關於竹子的好詞好句 5,描寫竹子的好詞好句

2023-04-23 16:00:05 字數 697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歇後語:竹籃打水一場空。古詩: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好詞:綠竹叢叢 修竹成林 翠竹曼舞 青松翠竹 茂林修竹。

竹樹環合。好句: 遠看,那竹林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近看,竹林又像一道綠色的屏障。

翠竹,你是那樣的綠,綠得彷彿要流動;你是那樣的茂盛,濃密的枝葉透不進一絲風;你是那樣的挺拔,棵棵直指雲霄。

2樓:匿名使用者

君當如竹自強不息。

鄭板橋畫竹。

1 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 —清·鄭燮2 竹裡秋風應更多,打窗敲戶影婆娑。 —清·鄭燮唐·杜甫 華軒藹藹他年到,綿竹亭亭出縣高。

江上舍前無此物,幸分蒼翠拂波濤。

題吾友梁鐵君俠者畫竹。

清)康有為。

生挺凌雲節,飄搖仍自持。

朔風常凜冽,秋氣不離披。

亂葉猶能勁,柔枝不受吹。

只煩文與可,寫照特淋漓。

3樓:123秸梗

竹石。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而東西南北風。

描寫竹子的好詞好句

描寫竹子好詞好句

描寫竹子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竹子的好詞句,關於竹子的優美詞語

唐代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雨洗娟娟淨,風吹細細香。唐.杜甫 詠竹 庭竹 劉禹錫 露滌鉛粉節,風搖青玉枝。依依似君子,無地不相宜。嚴鄭公宅同詠竹 杜甫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色侵書帙晚,陰過酒樽涼。雨洗娟娟淨,風吹細細香。但令無剪伐,會見拂雲長。新竹 元稹 新篁才解籜,寒色已青蔥。冉冉飄凝粉,蕭...

竹子優美句子,關於竹子的好句子

1 松竹翠蘿寒,遲日江山暮。曹組 卜運算元蘭 2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王維 竹裡館 3 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鄭燮 濰縣署中畫竹呈年伯包大丞括 4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王維 竹裡館 5 月色穿簾風入竹,倚屏雙黛愁時。顧敻 臨江仙月色穿簾風入竹 6 歡宴良宵好月,佳人修竹清風。吳文英...

關於竹子的好句子,讚美竹子的優美句子!!急!!!不要詩句!!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風竹婆娑銀鳳舞,雲鬆偃蹇玉龍寒。不知天上誰橫笛,吹落瓊花滿地間。窗前一叢竹,清翠獨言奇。南條交北葉,新筍雜故枝。月光疏已密,風聲起復垂。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色侵書帙晚,陰過酒樽涼。雨洗娟娟淨,風吹細細香。但令無剪伐,會見拂雲長。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