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MA管理會計考試經驗有哪些?如何順利拿到中國CMA管理會計證書啊

2021-05-28 23:14:07 字數 4451 閱讀 3068

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管理會計

來cma,在中國受到很多企源業和bai僱主的認可。

海爾、du中國銀行、中國民zhi族**、浪潮集團dao、威高集團等知名企業都組織企業內部財務人員參加cma學習,可見他們對cma的認可。兵裝集團還出了關於管理會計的相關案例和工具書籍。

很多企業在招聘的時候都明確表示,cma持證者優先考慮。cma考試設計會計、市場、管理、資訊等多方面的內容,培養財務人預算**、內部控制、成本分析、風險管控等能力,對企業來說,這類人才對促進企業經濟增長,有很重要的作用,自然對cma持證者也格外青睞。

2樓:高頓教育

當然受到僱主認可,抄cma作為bai管理會計**認證之一,500強企業和央企du國企都高度看重並作zhi為首要考慮物件。

daocma被世界500強和央企國企作為評估錄用高階人才的衡量標準。現在很多知名企業在招聘財務中高階崗位時都會要求持有cma證書。

中國cma管理會計是否受到僱主認可啊?

3樓:高頓教育

當然受bai到僱主

認可,cma作為管du理會計黃

zhi金認證之一,500強企業和央dao企國企都高度版看重並作為首要權

考慮物件。

cma被世界500強和央企國企作為評估錄用高階人才的衡量標準。現在很多知名企業在招聘財務中高階崗位時都會要求持有cma證書。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課程包含什麼啊?

4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管理會計cma課程包括兩部分:

1、財務

報告、規劃、績效與控制 ;

2、財務決策。

回財務報答告、規劃、績效與控制 主要包括:

a. 對外財務報告決策(15%);b.規劃、預算編制與**(30%);c. 績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內部控制(15%);

財務決策 主要包括:

a. 財務報表分析(25%);b. 公司財務(25%);c.決策分析(20%);d. 風險管理(10%);e. 投資決策(15%);f.

職業道德(10%)。

cma課程側重預算**、內部控制、決策支援、風險管理,成本分析等內容,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支援企業的戰略決策分析、有效的實行成本控制,推動企業業績提升、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

5樓:高頓教育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課程包含企業戰略管理、市場管理、融資投資,成本計算、會計核算和編制報表。內容不是很深,語言也比較通俗易懂。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含金量咋樣?

6樓:高頓財經教育

cma是國際上唯一採取中英文兩種考試,並且獲得全球180個國家認可的管理會計領域頂級權威認證。cma證書都是ima親自頒發的,除了考試語言不同,其它如出一撤。包括報考條件,考試內容,考試時間,證書認可度,兩種形式的證書具有同樣的效力,含金量一致。

7樓:脆弱的

由於cma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出於適應管理會計發展和企業國際化經營的需要而推出的,這就註定了cma始終與企業發展同步,學習了cma可以勝任諸如成本會計師、管理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財務分析師、預算分析師、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司庫/集團**、首席財務官(cfo)、執行長(ceo)等崗位。

1、備受國有企業及世界500強企業推崇

cma認證就是為了服務更多的世界500強、跨國企業或外資企業財務高管參與企業決策、戰略制定、企業風險控制和企業業績提升。

2023年3月1日,國資委向下屬各大央企和國企下發《關於舉辦註冊管理會計師(cma)職業資格認證培訓的通知》,要求各企業選拔財務管理人員參與cma培訓。2023年,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釋出了《員工業餘進行管理辦法》的通知,積極支援員工考取cma認證。根據通知規定,凡是通過所有考試並獲得cma認證的員工可以獲得8000元的現金獎勵,並擁有獲得優先晉升的機會。

現在很多大公司招聘時都提到cma優先錄取,包括摩托羅拉、強生、卡特彼勒、中國電信、中國核電等都提到優先錄取cma人才,而且招聘的職位包括財務分析師、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等一系列高階職位,從這些就可以看出cma的就業前景廣闊。

2、崗位年薪高,職業發展空間大

2023年ima中國區會員薪酬調查報告顯示,持有cma認證的專業人士的工資收入比未持有cma認證的同行高54%,總收入高71%。在外企招聘市場上,cma是招聘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崗位的優先錄用條件,是ceo、cfo職位的強有力「敲門磚」。

管理會計cma與中國管理會計師,哪個證書更有用

8樓:玉靈龍玉靈龍

管理會計cma有用,至少有個統考證書在那裡。

9樓:博爾君又青

會計主要有兩大分支:一

個是財務會計;一個也就是上面提到的管理會計專

管理會計更

屬加註重資料分析和運用、幫助企業制定發展戰略、為企業創造出不可估量的財富與價值的會計人才,就是管理會計。管理會計師面向未來,推動企業發展,而cma則是管理會計領域最權威的證書。

從全球發展來看

cma證書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機構的財務主管、財務經理、cfo、ceo、成本核算師、理財師、企業管理人員。

據資料顯示美國100強企業的財務經理幾乎都具有cma等專業資格,cma資格證書是ceo、cfo的強有力敲門磚,而且受到眾多跨國公司的極力推崇。

從中國角度出發

既然擁有cma資格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能在全球去的很好的工作地位那麼在中國的受重視程度就不用多說了。因為取得cma認證能讓他們擁有高收入和更高社會地位。

注:cma認證持有者在中國缺口大具有較大的發展前景,因為按市場需求來說,cma的市場需求量應該在40多萬人,中國地區持有cma認證的專業人士才超過了1500人。

10樓:羈厶絆

當然是cma你看單位的招聘條件就知道了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目的是什麼?

1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建立與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管理會計體系。爭取3-5年內,在全國培養出一批管理會計人才;力爭通過5-10年左右的努力,中國特色的管理會計理論體系基本形成,管理會計指引體系基本建成,管理會計人才隊伍顯著加強,管理會計資訊化水平顯著提高,管理會計諮詢服務市場顯著繁榮,使我國管理會計接近或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我國cma管理會計的主要任務和措施:

(一)推進管理會計理論體系建設。推動加強管理會計基本理論、概念框架和工具方法研究,形成中國特色的管理會計理論體系。一是整合科研院校、單位等優勢資源,推動形成管理會計產學研聯盟,協同創新,支援管理會計理論研究和成果轉化。

二是加大科研投入,鼓勵科研院校、國家會計學院等建立管理會計研究基地,在系統整合理論研究資源、總結提煉實踐做法經驗、研究開發管理會計課程和案例、宣傳推廣管理會計理論和先進做法等方面,發揮綜合示範作用。三是推動改進現行會計科研成果評價方法,切實加強管理會計理論和實務研究。四是充分發揮有關會計團體在管理會計理論研究中的具體組織、推動作用,及時宣傳管理會計理論研究成果,提升我國管理會計理論研究的國際影響力。

(二)推進管理會計指引體系建設。形成以管理會計基本指引為統領、以管理會計應用指引為具體指導、以管理會計案例示範為補充的管理會計指引體系。一是在課題研究的基礎上,組織制定管理會計指引體系,推動其有效應用。

二是建立管理會計專家諮詢機制,為管理會計指引體系的建設和應用等提供諮詢。三是鼓勵單位通過與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及時總結、梳理管理會計實踐經驗,組織建立管理會計案例庫,為管理會計的推廣應用提供示範。

(三)推進管理會計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建立管理會計人才能力框架,完善現行會計人才評價體系。一是將管理會計知識納入會計人員和註冊會計師繼續教育、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總會計師素質提升工程和會計領軍(後備)人才培養工程。

二是推動改革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註冊會計師考試內容,適當增加管理會計專業知識的比重。三是鼓勵高等院校加強管理會計課程體系和師資隊伍建設,加強管理會計專業方向建設和管理會計高階人才培養,與單位合作建立管理會計人才實踐培訓基地,不斷優化管理會計人才培養模式。四是探索管理會計人才培養的其他途徑。

五是推動加強管理會計國際交流與合作。

(四)推進面向管理會計的資訊系統建設。指導單位建立面向管理會計的資訊系統,以資訊化手段為支撐,實現會計與業務活動的有機融合,推動管理會計功能的有效發揮。一是鼓勵單位將管理會計資訊化需求納入資訊化規劃,從源頭上防止出現「資訊孤島」,做好組織和人力保障,通過新建或整合、改造現有系統等方式,推動管理會計在本單位的有效應用。

二是鼓勵大型企業和企業集團充分利用專業化分工和資訊科技優勢,建立財務共享服務中心,加快會計職能從重核算到重管理決策的拓展,促進管理會計工作的有效開展。三是鼓勵會計軟體公司和有關中介服務機構拓展管理會計資訊化服務領域。

12樓:手機使用者

cma 認證的目的在培育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的知識廣度,使其能**商業的需求及參與策略決策制定。

誰知道選擇中國CMA管理會計考試培訓機構注意什麼

選擇cma培訓機構應注意以下四點 第一,品牌實力及學員口碑 品牌實力和學員口碑這塊大家可以從多個渠道去了解一下,沒有統一標準。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進行cma企業內訓的實力,這是一家機構品牌實力的最好體現。同時要多關注來自於已畢業學員的聲音,口碑是比培訓費用更有說服力的,大家可以多關注。第二,權威性和專...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目的是什麼啊

cma 認證的目的在培育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的知識廣度,使其能 商業的需求及參與策略決策制定。中國cma管理會計的目的是什麼?建立與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管理會計體系。爭取3 5年內,在全國培養出一批管理會計人才 力爭通過5 10年左右的努力,中國特色的管理會計理論體系基本形成,管理...

都說CMA是管理會計,那麼管理會計的日常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管理會計與傳統財務會計不同,傳統財務會計以記賬 稽核 核算為主,為企業衡量財富,工作單一,很容易被高科技取代,而管理會計 cma 則是以預算決策 成本控制 風險預估等,是企業幕後的軍師。2 管理會計師是內部風險控制師,不僅能提升企業績效,轉變傳統財務領域思維模式,還能有效的規避風險,實現成本控制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