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MA管理會計的目的是什麼啊

2021-03-19 18:20:10 字數 1563 閱讀 7136

1樓:手機使用者

cma 認證的目的在培育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的知識廣度,使其能**商業的需求及參與策略決策制定。

中國cma管理會計的目的是什麼?

2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建立與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適應的管理會計體系。爭取3-5年內,在全國培養出一批管理會計人才;力爭通過5-10年左右的努力,中國特色的管理會計理論體系基本形成,管理會計指引體系基本建成,管理會計人才隊伍顯著加強,管理會計資訊化水平顯著提高,管理會計諮詢服務市場顯著繁榮,使我國管理會計接近或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我國cma管理會計的主要任務和措施:

(一)推進管理會計理論體系建設。推動加強管理會計基本理論、概念框架和工具方法研究,形成中國特色的管理會計理論體系。一是整合科研院校、單位等優勢資源,推動形成管理會計產學研聯盟,協同創新,支援管理會計理論研究和成果轉化。

二是加大科研投入,鼓勵科研院校、國家會計學院等建立管理會計研究基地,在系統整合理論研究資源、總結提煉實踐做法經驗、研究開發管理會計課程和案例、宣傳推廣管理會計理論和先進做法等方面,發揮綜合示範作用。三是推動改進現行會計科研成果評價方法,切實加強管理會計理論和實務研究。四是充分發揮有關會計團體在管理會計理論研究中的具體組織、推動作用,及時宣傳管理會計理論研究成果,提升我國管理會計理論研究的國際影響力。

(二)推進管理會計指引體系建設。形成以管理會計基本指引為統領、以管理會計應用指引為具體指導、以管理會計案例示範為補充的管理會計指引體系。一是在課題研究的基礎上,組織制定管理會計指引體系,推動其有效應用。

二是建立管理會計專家諮詢機制,為管理會計指引體系的建設和應用等提供諮詢。三是鼓勵單位通過與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及時總結、梳理管理會計實踐經驗,組織建立管理會計案例庫,為管理會計的推廣應用提供示範。

(三)推進管理會計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建立管理會計人才能力框架,完善現行會計人才評價體系。一是將管理會計知識納入會計人員和註冊會計師繼續教育、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總會計師素質提升工程和會計領軍(後備)人才培養工程。

二是推動改革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註冊會計師考試內容,適當增加管理會計專業知識的比重。三是鼓勵高等院校加強管理會計課程體系和師資隊伍建設,加強管理會計專業方向建設和管理會計高階人才培養,與單位合作建立管理會計人才實踐培訓基地,不斷優化管理會計人才培養模式。四是探索管理會計人才培養的其他途徑。

五是推動加強管理會計國際交流與合作。

(四)推進面向管理會計的資訊系統建設。指導單位建立面向管理會計的資訊系統,以資訊化手段為支撐,實現會計與業務活動的有機融合,推動管理會計功能的有效發揮。一是鼓勵單位將管理會計資訊化需求納入資訊化規劃,從源頭上防止出現「資訊孤島」,做好組織和人力保障,通過新建或整合、改造現有系統等方式,推動管理會計在本單位的有效應用。

二是鼓勵大型企業和企業集團充分利用專業化分工和資訊科技優勢,建立財務共享服務中心,加快會計職能從重核算到重管理決策的拓展,促進管理會計工作的有效開展。三是鼓勵會計軟體公司和有關中介服務機構拓展管理會計資訊化服務領域。

3樓:手機使用者

cma 認證的目的在培育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的知識廣度,使其能**商業的需求及參與策略決策制定。

都說CMA是管理會計,那麼管理會計的日常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管理會計與傳統財務會計不同,傳統財務會計以記賬 稽核 核算為主,為企業衡量財富,工作單一,很容易被高科技取代,而管理會計 cma 則是以預算決策 成本控制 風險預估等,是企業幕後的軍師。2 管理會計師是內部風險控制師,不僅能提升企業績效,轉變傳統財務領域思維模式,還能有效的規避風險,實現成本控制 風...

中國CMA管理會計考試經驗有哪些?如何順利拿到中國CMA管理會計證書啊

管理會計 來cma,在中國受到很多企源業和bai僱主的認可。海爾 du中國銀行 中國民zhi族 浪潮集團dao 威高集團等知名企業都組織企業內部財務人員參加cma學習,可見他們對cma的認可。兵裝集團還出了關於管理會計的相關案例和工具書籍。很多企業在招聘的時候都明確表示,cma持證者優先考慮。cma...

誰知道選擇中國CMA管理會計考試培訓機構注意什麼

選擇cma培訓機構應注意以下四點 第一,品牌實力及學員口碑 品牌實力和學員口碑這塊大家可以從多個渠道去了解一下,沒有統一標準。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進行cma企業內訓的實力,這是一家機構品牌實力的最好體現。同時要多關注來自於已畢業學員的聲音,口碑是比培訓費用更有說服力的,大家可以多關注。第二,權威性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