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會計科目介紹自己,有創意的,做管理會計需要創意嗎

2023-02-24 22:10:07 字數 2162 閱讀 4682

1樓:右邊的幸福

這個想法挺有新意的,不過可以縮小範圍,金融資產類裡面覺得自己屬於哪項,說說理由,這樣就不錯,我覺得我可以用持有至到期投資這個科目,長期而穩定的一個投資,和我人一樣,不喜歡變化。

做管理會計需要創意嗎

2樓:職場老妖修煉手冊

不需要噢!

穩穩當當就可以!

所有者權益類會計科目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類賬戶按照**和構成的不同可以再分為投入資本類所有者權益賬戶和資本積累類所有者權益賬戶。

一、投入資本類所有者權益賬戶主要有:

1、實收資本:實收資本是指投資者作為資本投入企業的各種財產,是企業註冊登記的法定資本總額的**,它表明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實收資本的構成比例是企業據以向投資者進行利潤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據。

2、資本公積:資本公積是指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由於接受捐贈、股本溢價以及法定財產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積金。資本公積是與企業收益無關而與資本相關的貸項。

資本公積是指投資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業、所有權歸屬於投資者、並且投入金額上超過法定資本部分的資本。

二、資本積累類賬戶主要有:

1、盈餘公積:指企業從稅後利潤中提取形成的、存留於企業內部、具有特定用途的收益積累。盈餘公積是根據其用途不同分為公益金和一般盈餘公積兩類。

2、本年利潤: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

3、利潤分配:利潤分配是企業在一定時期 (通常為年度) 內對所實現的利潤總額以及從聯營單位分得的利潤,按規定在國家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分配。

4樓:來自雲峰峽谷高情遠致的忍者神龜

實收資本是公司的賺的錢,資本公積是人家捐贈的,盈餘公積是投資給自己再創造財富的,未分配利潤就是還沒分配的唄,包括前面的盈餘公積都是留存收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10 4001 實收資本:指股東按約定投入到企業的資金、實物;

111 4002 資本公積 :股東無償給企業的投入,不需要償還,由全體股東共有;

112 4101 盈餘公積 :屬於企業的稅後利潤的積累;

114 4103 本年利潤 :企業經營成果,等於收入減成本、費用;

115 4104 利潤分配 :用來核算分紅、企業留存。

6樓:

實收資本:實際收到的投資者投進來的資本。

資本公積:股本溢價 或 其他資產 (如可供**的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形成的,屬於全體股東所有的資金。

盈餘公積:簡單理解是按百分比提取出來存放公司裡,公司出現財務問題的時候可以拿來用的。

本年利潤:本年實現的利潤。

未分配利潤:本年實現的利潤經過各種分配後剩餘的沒有分配的利潤,會留存在公司。

以上解釋夠通俗吧?

7樓:時空求知者

110 4001 實收資本:說白了 就是 接受投資 和 投資別人111 4002 資本公積 :說白了就是 **和債劵(有限責任公司)112 4101 盈餘公積 :

賺錢後交國家或者自己公司用 說白了就是備用金 當然 國家的那部分是破產的時候抵出去的。

114 4103 本年利潤 :說白了就是拿來算總額利潤的 收入-支出115 4104 利潤分配 :說白了 就是最後把所有的稅啊 盈餘公積啊 全部扣除之後 可以分的錢。

8樓:蘇酥

實收資本:就是投資者投入資金,實際收到的資金或者實務資本公積:就是收到投資者投入的資金超出了他在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的部分,以及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

留存收益:是指企業從歷年實現的利潤中提取或者形成的留存於企業的內部積累。

本年利潤:損益收入類和費用類都轉入這個科目,然後用收入-費用所剩的餘額。

利潤分配:最後剩餘可以分配的利潤。

簡述自己所擅長的科目

會計科目怎麼使用,有些科目都很容易搞混

9樓:會計網

這個具體 你需要仔細瞭解每一個科目的作用 然後要判斷你這個事項這個費用是做什麼用的 然後才能知道要計入什麼科目。

沒有什麼捷徑 這是會計基礎 要自己把握好。

會計科目包括哪些 會計科目都包括哪些?

會計科目都包括哪些?1 資產類科目 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2 負債類科目 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3 共同類科目 共同類科目的特點是需要從其期末餘額所在方向界定其性質。4 所有者權益類科目 按權益的形成和性質可分為反映資本的科...

會計科目原則,設定會計科目應遵循什麼原則

會計科目設定原則包括 1 合法性原則 指所設定的會計科目應當符合國家統一的會計內製度的規定。容 2 相關性原則 指所設定的會計科目應當為提供有關各方所需要的會計資訊服務,滿足對外報告與對內管理的要求。3 實用性原則 指所設定的會計科目應符合單位自身特點,滿足單位實際需要。根據需要,應該增設兩個科目。...

罰款屬於什麼會計科目,電費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如果是支付罰款,就是借記營業外支出,貸記銀行存款等 如果是收取罰款,就是借記銀行存款 其他應收款等,貸記營業外收入。如果是企業獲得的賠款 罰款,應計入其他應收款科目。如果是企業支付的罰款,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科目。會計分錄如下 本單位收到滯納金 罰款 借 現金 貸 營業外收入 企業支付罰款則 借 營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