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俗稱的梓油樹學名叫什麼,俗稱秤桿樹學名叫什麼樹

2021-04-28 12:01:55 字數 1131 閱讀 5070

1樓:關山歸客

學名冬青(冬青科常綠喬木)

又名北寄生、槲寄生、桑寄生、柳寄生或黃寄生,常綠喬木,是一類開花植物,同時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唯一一屬,樹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縱溝,小枝淡綠色,**。葉薄革質,狹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淺圓鋸齒,幹後呈紅褐色,有光澤。花瓣紫紅色或淡紫色,向外反捲。

果實橢圓形或近球形,成熟時深紅色。

冬青高度大約是2到25米,分為喬木和灌木。廣泛分部於亞洲、歐洲、非洲北部、北美洲與南美洲。在中國主要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區。

種子及樹皮供藥用,為強壯劑,葉有清熱解毒作用,可治氣管炎和燒燙傷;樹皮可提取栲膠;木材堅硬,可作細工材料。 樹皮含鞣質,原兒茶酸、揮發油等。該樹為國家重點保護植物。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構骨-------------

構骨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3-4米,最高可達10米以上。樹皮灰白色,平滑不裂;枝開展而密生。葉硬革質,矩圓形,長4-8釐米,寬2-4釐米,頂端擴大並有3枚大尖硬刺齒,**一枚向背面彎,基部兩側各有1-2枚大刺齒,表面深綠而有光澤,背面淡綠色;葉有時全緣,基部圓形,這樣的葉往往長在大樹的樹冠上部。

花小,黃綠色,簇生於2年生枝葉腋。核果球形,鮮紅色,徑8-10毫米,具4核。花期4-5月;果9-10(11)月成熟。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關係表

亞屬冬青亞屬

別稱貓兒刺、老虎刺

拉丁學名

ilex cornuta lindl. et paxt.

種枸骨目無患子目

門被子植物門

界植物界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分佈區域

歐美、朝鮮及中國大部

綱雙子葉植物綱

屬冬青屬

亞目衛矛亞目

中文學名

枸骨科冬青科

俗稱倒鱗木這種樹木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來黃連木

別名自為倒鱗木、楷木、惜木、孔木、雞冠果、爛心木、黃連茶等,為漆樹科落葉木本油料及用材樹種,冬芽紅色。各部分都有特殊氣味。其樹冠開闊,葉繁茂而秀麗,入秋變鮮紅色或橙紅色,可作綠化樹種。

常散生於低山丘陵及平原,河北、河南、山西、陝西等省最多

張家口人俗稱的大俗氣花學名叫什麼

學名大麗花,老百姓叫地瓜花 大蜀季,蜀葵 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一丈紅 戎葵 估計是大蜀季諧音後,以訛傳訛的名字 老百姓俗稱尾巴跟學名是什麼 尾巴骨 學名是尾骨。尾骨為人類進化後的 尾巴 所殘留的部分,三角形,由後面的3至5塊尾椎接合而成。在上面與骶骨形成關節。它是...

這是什麼樹?學名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樹,學名是什麼

蓖麻詳見 木薯 木薯又稱南洋薯 木番薯 樹薯,是大戟科植物的塊根。主要分佈於熱帶地區。是灌木狀多年生作物。莖直立,木質,高2 5m,單葉互生掌狀深裂,紙質,披針形。單性花,圓錐花序,頂生,雌雄同序。木薯於十九世紀二十年代引入中國,首先在廣東省高州一帶栽培,隨後引入海南島,現已廣泛分佈於華南地區,以廣...

請問這個花學名叫什麼,可以吃,都是野生,俗稱地蓮花。請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啦

地湧金蓮的形態特徵 植株叢生,具水平向根狀莖。假莖矮小,高不及60釐米,基徑約15釐米,基部有宿存的葉鞘。葉片長橢圓形,長達0.5米,寬約20釐米,先端銳尖,基部近圓形,兩側對稱,有白粉。花序直立,直接生於假莖上,密集如球穗狀,長20 25釐米,苞片幹膜質,黃色或淡黃色,有花2列,每列4 5花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