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溫潮溼的環境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1-05-25 20:07:47 字數 1329 閱讀 710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長期在高溫潮溼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對心肺功能是個很大的考驗。除了容易中暑、引起風溼病外,還能引發身體原有的一些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腦中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潮溼來

的環境下自,高溫使人大量出汗,出汗後人就要補水,以減少脫水對人的危害,

人脫水,容易暈眩、容易中暑,如果處置不當,就可能危及生命;潮溼的環境易得關節炎和風溼病,但是也可以防患以減輕對人的危害,在沒幹活時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休息,人在靜止時溼氣最易上身。現在用工單位已有了安全保護措施,你按安保規程行事也能減少高溫潮溼環境的危害。

3樓:芳徑歌者

需要防暑降溫,預防感冒,還有溼疹等**病發生。

4樓:五彩球球

長期處於潮溼環境中,會引起身體多種不適,比如過敏體質的人,**容易起診,如果

版有涼風,溼氣會進入體權內,引起關節骨病,中醫中脾主溼,體內溼氣過重,又會導致肌肉痠痛,乏力,及胃腸消化功能的紊亂。總之環境長期潮溼會引起身體多方面細小的變化,時間一長,則會累積出疾病,建議多晒太陽,每天至少15分鐘,多晒後背,其它的保健方式自己可以多加註意,大多數的病都是內外因素導致的,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好方法

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作業時,人體會出現一系列生理功能改變,這些變化在一定限度範圍內是適應性反應,但如超過範圍,則會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引起病變。

1.對迴圈系統的影響。高溫作業時,**血管擴張,大量出汗使血液濃縮,造成心臟活動增加、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血管負擔增加。

2.對消化系統的影響。高溫對唾液分泌有抑制作用。使胃液分泌減少,胃蠕動減慢,造成食慾不振;大量出汗和氯化物的喪失,使胃液酸度降低,易造成消化不良。

此外,高溫可使小腸的運動減慢,形成其他胃腸道疾病。

3.對泌尿系統的影響。高溫下,人體的大部分體液由汗腺排出,經腎臟排出的水鹽量大大減少,使尿液濃縮,腎臟負擔加重。

4.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在高溫及熱輻射作用下,肌肉的工作能力、動作的準確性、協調性,大腦反應速度及注意力降低。

6樓:童濡罕金鵬

長時間在高溫下工作的話,要注意補充鹽水,使身體內的水滲透壓維持平衡。但是這個很難把握,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脫水,所以我建議,在這種環境中工作時間不要維持太久,最好不要超過三四年。

7樓:郭城仉嘉容

會導致體溫調節、水鹽代謝、迴圈、泌尿、消化系統功能的改變。主要表現為體溫調節功能失調、血壓下降、水鹽代謝紊亂、心肌受損、腎臟功能下降。

上夜班工作對身體有什么危害,上夜班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一直上夜班當然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因為長期的缺少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人體會缺少很多的微量原素,一定會造成身體的各項機能下降,所以在白天時適當的起來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加日光照射時間.這樣就會增強體質啦.經常上夜班會使自己的身體免疫力下降,健康狀況肯定有影響。有時候也會使自己的生物鐘失調,這樣對眼睛...

長期在油煙比較重的環境下工作對身體怎麼樣

長期工作在炒菜油煙環境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烹調油煙含有多種有毒化學成分,對機體具有遺傳毒性 免疫毒性 肺臟毒性以及潛在致癌性。烹調油煙汙染及其對人體的健康損害效應是值得重視的室內環境問題,你們最好不要長期做這種工作。或者是儘量用抽油煙機抽去油煙。對呼吸系統不好,諸如咳嗽,喉嚨發乾,冒油煙之後再放菜,...

長期在灰塵環境中工作對人有哪些傷害?

長期吸入灰塵會對肺造成危害,造成塵肺 具體根據所吸入的灰塵不同形成的塵肺被人們習慣性的叫成矽肺 石棉肺等 灰塵雖然不能馬上引起疾病,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引起問題的,所以一定要重視。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灰塵大的環境下生活 工作,一旦灰塵通過呼吸道進入了體內,是會造成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危害的,比如肺部的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