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焦化廠的粗笨車間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怎麼防禦

2021-06-06 02:27:28 字數 2442 閱讀 1507

1樓:埃爾溫—隆美爾

建議工作時間不要超過半年或一年,我以前也曾在焦化廠工作,每次都不會超過3個月,以前我是開攔焦車和加煤車的。單說粗苯,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造血系統等。例如,無法生育,或生小孩畸形。

焦化廠本身就是一個汙染性很高的地方,裡面除了有毒氣體就是有毒塵埃,建議年輕的人不要去。

如果非要乾的話,就要做好防護措施,比如佩戴防毒口罩,這個很重要,3號濾毒盒的口罩,可以防苯、汽油、二氧化碳及同系物,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要穿好工作服,每天用肥皂水清洗身體和衣服,平均每個月就去醫院做檢查,若發現問題立刻辭職。

另外,2樓雖然說的不好聽,但是這種可能是有的,肺癌、矽肺、血癌,那不是嚇唬人的,所以儘量不去,去了也不要太久。

2樓:二愣妞

建議工作時間不要超過半年或一年,每次都不會超過3個月,單說粗苯,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造血系統等。如果非要乾的話,就要做好防護措施,比如佩戴防毒口罩,這個很重要,3號濾毒盒的口罩,可以防苯、汽油、二氧化碳及同系物,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要穿好工作服,每天用肥皂水清洗身體和衣服,平均每個月就去醫院做檢查,若發現問題立刻辭職。

介紹:焦化一般指有機物質碳化變焦的過程。在煤的乾餾中指高溫乾餾。

在石油加工中,焦化是渣油焦炭化的簡稱,是指重質油在500℃左右的高溫條件下進行深度的裂解和縮合反應,產生氣體、汽油、柴油、蠟油和石油焦的過程。焦化主要包括延遲焦化、釜式焦化、平爐焦化、流化焦化和靈活焦化等五種工藝過程。

化學工業:

煉焦化學工業是煤炭化學工業的一個重要部分,煤炭主要加工方法包括高溫煉焦、中溫煉焦、低溫煉焦等三種方法。冶金行業一般採用高溫煉焦來獲得焦炭和**化學產品。產品焦炭可作高爐冶煉的燃料,也可用於鑄造、有色金屬冶煉、製造水煤氣;可用於製造生產合成氨的發生爐煤氣,也可用來製造電石,以獲得有機合成工業的原料。

拓展:延遲焦化原料可以是重油、渣油、甚至是瀝青。延遲焦化產物分為氣體、汽油、柴油、蠟油和焦炭。

對於國產渣油,其氣體收率為7.0~10%,粗汽油收率為8.2~16.

0%,柴油收率為22.0~28.66%,蠟油收率為23.

0~33.0%,焦炭收率為15.0~24.

6%,外甩油為1~3.0%。焦化汽油和焦化柴油是延遲焦化的主要產品,但其質量較差。

未婚的男的在焦化廠工作,經常會聞到粗苯味,這樣對身體和生育有哪些危害?

3樓:瘋子難不難

苯(benzene,c₆h₆)一種碳氫化合物即最簡單的芳烴,在常溫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無色透明液體,並帶有強烈的芳香氣味。

苯是一種石油化工基本原料,其產量和生產的技術水平是一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健康危害:

由於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

人和動物吸入或**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

有研究報告表明,引起苯中毒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在體內苯生成了苯酚。

特別注意:

1.長期吸入會侵害人的神經系統,急性中毒會產生神經痙攣甚至昏迷、死亡。

2.在白血病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有苯及其有機制品接觸歷史。

4樓:邯鄲陳馨涵

對身體可造成很大影響,對造血系統造成不可逆的損害,長期接觸易通過**導致神經系統、造血系統發生病變,會得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對生育也有影響,會有機率生畸形,,應調離工作一段時間後全面體檢,特別是血象,白細胞計數測定無異常後再生育,生男生女機率一樣沒影響.別聽領導瞎說!說沒事,其實就是騙你多幹活,等你生病後就變臉了,拿命換錢不值的.

平時多注意勞動安全,儘量少接觸早調離.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濃度的苯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可引起急性中毒並強烈的作用於中樞神經很快引起痙攣,,長期接觸高濃度苯對血系統有損害,引起慢性中毒。對**和粘膜有刺激致敏作用,可引起白血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有一定影響,主要是造血系統,長期接觸會得再生障礙性貧血,但是注意保護就沒關係了。對生育沒什麼影響,非要說有什麼影響的話,就是接觸苯類物質的男人大部分都生男孩。我也是搞粗苯的,這是我這麼長時間觀察發現的一個奇怪現象,為什麼,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和生育有危害 苯能殺死精子

8樓:suzy鬱

健康危害:高濃度苯對中樞神經系統具麻醉作用,可引起急性中毒並強烈地作用於中樞神

經很快引起痙攣;長期接觸高濃度苯對造血系統有損害,引起慢性中毒。對**、粘膜有刺激、致敏作用。可引起出血性白血病。

應 急 防 護

**接觸:脫去汙染的衣著,用肥皂水及清水徹底沖洗**。

眼睛接觸: 立即翻開上下眼瞼,用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至少15min,就醫。

吸 入: 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呼吸困難時給輸氧。如呼吸及心

跳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術。就醫。忌用腎上腺素。

食 入: 飲足量溫水,催吐,就醫。

在電鍍廠工作對身體有那些影響,在電鍍廠上班,有沒有危害?

電鍍廠裡面有害物質個人認為大概有以下幾種 1一些散發在空氣有害氣體,如有毒的酸氣,等等,長期 少量 一時間大量吸入 吸入會對人體造成一定傷害 2一些有毒液體,如酸水等等,手長期接觸,對手有一定傷害,如引起手 癢 脫屑 退皮等等 3長期接觸這類物質,對正在生長髮育者傷害更大,表面看可能影響不大,可以後...

在電鍍廠工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電鍍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電鍍的原理就是和電解的原理差不多,會產生一些有害氣體的。電鍍廠裡面有害物質大概有以下幾種 一些散發在空氣有害氣體,如有毒的酸氣,等等,長期 少量 一時間大量吸入 吸入會對人體造成一定傷害 一些有毒液體,如酸水等等,手長期接觸,對手有一定傷害,如引起手 癢 脫屑 退皮等等 長期接觸這類物質,對正在生長...

鍍鋅廠上班對生育有害嗎,在鍍鋅廠工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全部長期在這樣的加工廠上班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嚴重可致癌!在鍍鋅廠工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男人在鍍鋅廠上班,對生育有影響嗎?有影響的!電鍍都有輻射對身體有妨害!估計有的,最好乾一段時間就離開 男人在鍍鋅廠幹了三年會不會影響生育 不會,我也在鍍鋅廠上班,我現在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鍍鋅對生育沒有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