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在灰塵環境中工作對人有哪些傷害?

2023-03-20 03:45:07 字數 2385 閱讀 2680

1樓:奶茶

長期吸入灰塵會對肺造成危害,造成塵肺(具體根據所吸入的灰塵不同形成的塵肺被人們習慣性的叫成矽肺、石棉肺等)。灰塵雖然不能馬上引起疾病,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引起問題的,所以一定要重視。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灰塵大的環境下生活、工作,一旦灰塵通過呼吸道進入了體內,是會造成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危害的,比如肺部的疾病,那麼就需要注意了,首先,外部防止的辦法,就是戴口罩,口罩可以過濾掉一部分的灰塵,阻止灰塵進入呼吸道。

2.就是多吃清肺的食物,比如說豬血,木耳等,這樣的食物可以幫助清除一部分肺內的灰塵,對身體幫助還是很大的。

3.就是需要多喝水,水可以帶走一部分的灰塵,使還未進入肺部的灰塵排出體外,降低一部分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肺裡的巨噬細胞和黏液吞噬包裹灰塵,但是太多而排不出去,最終纖維化形成塵肺。塵肺病是危害工人特別是礦山工人健康最為嚴重的職業病。塵肺嚴重影響呼吸功能,心肺功能不全、呼吸衰竭,病人極其痛苦,進而導致全身性疾病。

病情嚴重者喪失勞動能力,甚至不能平臥,最後造成肺功能衰竭而死亡。

洗肺啊,要花很多的錢。肺灌洗啊,清除掉大量粉塵,吞塵巨噬細胞、致纖維化因子和炎症趨化因子等廢物。

灰塵是無孔不入的,你再帶多幾個口罩也頂不了事的。我勸你改行好,這種工作玩命的。要不怎叫職業病呢。 當然有危害了~會得吸肺呀~和許多肺病的時間常了`還會的肺癌呢。

工作的時候帶些~防護用具~比如防塵的口罩`在工作環境裡多灑些少~降低灰塵。

平時喝點清肺茶~藥電都有賣的~或平時多吃點豬血~這些都清肺。

長期在灰塵車間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崔綺琴

1,灰塵大主要可能導致塵肺發生,工作場合體積較大,通過口罩能夠過濾大部分,另外人體屏障也能夠避免布絨吸入肺中,所以發生塵肺的可能性不大。這些布絨主要會導致一些呼吸系統疾病,大多能夠排出體外。2,建議戴好口罩,必要時戴防護面具進行保護,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有必要,儘量遠離灰塵多的工作環境,以避免塵肺等惡性病。

工作的地方灰塵特別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4樓:青槿蓉

灰塵多容易吸入肺部,造成的是不可逆的傷害,以後容易導致矽肺。就是以後容易反覆的咳嗽,嚴重的會有呼吸困難。平時工作最好一直帶著口罩,也可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溼的口罩。

平時飲食多吃一點清肺的食物,比如梨啊,黑木耳啊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出現呼吸感染疾病,肺部疾病。

6樓:酷族

肺部,呼吸道影響較大,工作時帶口罩。

7樓:棟姮娥

久了能把肺葉堵住,呼吸困難。

灰塵的危害大嗎?

8樓:諫玉芬壬壬

灰塵的成份包括:漂浮狀塵埃、塵蟲及排洩物、纖維、病菌、化學煙霧等,它們常期漂浮在室內空氣中並被大量吸入或附幹物表面,不僅對人員健康產生危害,而且削減室內電子裝置和精美裝修的使用壽命。

環境監測結果表明:空氣汙染指數取決於飄塵多少。飄塵學名叫「可吸入顆粒物」,指直徑小於10微米(1微米等於千分之一毫米)的灰塵。

這些飄塵也滲入我們工作、休憩和生活的室內空間,最可怕的是直徑小於2

5微米的微塵,它能透過人的肺泡、毛細血管壁進入血液,而且表面上經常聚集著各種有毒的物質和重金元素,不少物質能致癌。 現代都市人平均每晝夜中超過18小時在室內,而空氣中含有:從外界帶入的灰塵、細菌、病毒以及原本存於室內的汙染微粒物,如室內微塵、廚房油煙、香菸煙霧、脫落毛髮、家庭寵物的皮屑、纖維物中的有害物質、室內異味、細菌病毒等,大約超過2000種以上,微塵內更含有蟎蟲,室內空氣的汙染每天都在嚴重影響我們的健康,過敏性哮喘、全家感冒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等,都與室內空氣劣質密切相關。

灰塵對人的影響有哪些

灰塵對人們的生活有哪些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是人類健康的大敵,所以人們特別討厭它,因為它帶著許多細菌病毒和蟲卵到處飛揚,傳播疾病。工業粉塵,纖塵能使工人患上各種難以**的職業病,過多的灰塵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誘發人類呼吸道疾病等等。

1.空氣中總懸浮顆粒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決定於粒子侵入繼而積聚於呼吸系統的能力。

2.直徑10微米或以下的可吸入顆粒物能直達並沉積於肺部,而引發不良的健康反應。

3.可吸入顆粒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導致呼吸不適及呼吸系統症狀(例如氣促,咳嗽,喘氣等),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統疾病及損害肺部組織,最易受總懸浮顆粒物影響的人士包括慢性肺部及心臟病,感冒或哮喘病患者,老年人及兒童。

10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你人體有狠大的影響。灰塵會讓人生病。灰塵會讓人的肚子不舒服。

長期在油煙比較重的環境下工作對身體怎麼樣

長期工作在炒菜油煙環境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烹調油煙含有多種有毒化學成分,對機體具有遺傳毒性 免疫毒性 肺臟毒性以及潛在致癌性。烹調油煙汙染及其對人體的健康損害效應是值得重視的室內環境問題,你們最好不要長期做這種工作。或者是儘量用抽油煙機抽去油煙。對呼吸系統不好,諸如咳嗽,喉嚨發乾,冒油煙之後再放菜,...

在高溫潮溼的環境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在高溫潮溼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對心肺功能是個很大的考驗。除了容易中暑 引起風溼病外,還能引發身體原有的一些慢性疾病。如 心臟病 高血壓 腦中風等。在高溫潮溼來 的環境下自,高溫使人大量出汗,出汗後人就要補水,以減少脫水對人的危害,人脫水,容易暈眩 容易中暑,如果處置不當,就可能危及生命 潮溼的環境...

白天睡覺,晚上在電腦前工作,對人有什麼極大的壞處!

首先人體最好調節自身的狀態和恢復的時間段就在晚上10點 2點。晚上天氣比白天氣溫低。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而且晚上做在電腦前面對 最不好。容易分泌過多的油脂霑染灰塵。容易出現 粉刺。坐久了容易形成肩周炎和腰肌勞損。女孩子容易出現皺紋和眼岱。首先呢肯定是生物鐘會發生變化了,再者導致精神錯亂時間一長呢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