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和朋友一起吃飯和別人發生口角然後他把我朋友打成重傷二級殘我

2021-04-28 13:56:11 字數 2127 閱讀 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致人重傷,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你參與打架鬥毆,也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造成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上十

專年以下有期徒刑。屬同時犯罪嫌疑人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犯罪嫌疑人能積極賠償受害人經濟損失的,可從輕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第三十六條 【賠償經濟損失與民事優先原則】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我和朋友一起 然後他們打架把別人打成二級重傷 但是我沒有動手 我責任大嗎?

3樓:

1、如果矛盾是你和你朋友一起與對方產生的。那麼你沒有完全阻止,就要承擔連帶責任。2、如果只是單純的你朋友和對方發生矛盾,你看見後去阻止。

這裡面有舉證上面的問題:a對方舉證你們共同對他造成的侵權傷害(這個證據看派出所出警記錄、筆錄,裡面你沒有承認那就看對方其他證據)。b如果認為你有侵權行為,那麼就由你自己提出你只是勸架而不小心打到對方的證據。

只是一個過失行為,最後責任大小由法院判。承擔一小部分民事責任。如果輕傷提起刑事訴訟,你不承擔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動手就不要緊,不過你要說清楚。

你好律師,我的哥哥在一個飯店裡,也不是他自己跟人家吵架,是他的一起吃飯的朋友,他現在和朋友都一起被

5樓:君同法律**諮詢

二者在犯罪構成上的區別比較容易認識:1、犯罪的主要客體不同。前者系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侵害的主要客體是國家的正常管理活動;後者則屬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罪,侵害的主要客體是被拐賣、收買的婦女、兒童的人身自由權。

2、犯罪的客體要件不同。前者通常表現為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或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的行為,聚眾不聚眾均無不可;後者則只能是以聚眾方式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解救被收買的婦女、兒童的行為,至於犯罪方法,則不以暴力、威脅為必要,以非強制手段進行的,也可構成犯罪。對於少數人(3人以下)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解救被收買的婦女、兒童的,應依照本法第242條第l款和第277條第1款的有關規定,以妨害公務罪論處。

3、犯罪的主體不同。前者的主體是一般主體,任何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該罪;後者則是特殊主體,只有在聚眾阻礙解救被收買的婦女、兒童的活動中起組織、策劃、指揮作用的首要分子才能成為其主體。對於其他參與阻礙活動,若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應依法不認定為犯罪;如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則應根據本法第242條第2款後半段的規定以妨害公務罪論處。

此外,二者在犯罪主觀方面也有一些差別。

本罪與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的區別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是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行為。妨害公務罪與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有一定的相似之處,表現在:其一,兩者都有可能是妨害國家機關正常行使職權、發揮職能的行為;其二,二者都是故意犯罪,且都有可能存在對抗國家公務活動的故意;其三,當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表現為行為人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人民法院的強制執行活動時,其客觀行為表現就與妨害公務罪完全相同。

二者相區分的關鍵在於其犯罪的客觀方面、犯罪主體不同:妨害公務罪通常必須是以暴力、威脅方法實施,且行為人侵害公務人員的行為必須發生在後者依法執行公務期間,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則不要求必須使用暴力、威脅的方法,可以是能夠損害法院裁判約束力、權威性的任何方法,比如欺騙隱瞞、消極抵制、無理取鬧等等;而且,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也不要求必須發生在人民法院依法執行職務期間;妨害公務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的主體則是特殊主體,即必須具有執行判決、裁定義務的當事人或者依照法律對判決、裁定負有協助執行義務的人。本條(妨害公務罪)與第313條(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而言,前者應系普通法,後者應系特別法。

故對這類案件應該依本法第313條的規定,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定罪量刑。

為什麼我和老公出去和朋友一起吃飯回來我就想離婚呢,他在他朋友面前老是損我,今天他朋友說讓我考保險證

你老公說孩子三歲前不讓你上班,是怕孩子小,早早上班對孩子心理影響不好,你和你的老公生氣,不要對把脾氣對他們撒,你要做的就是要開心,因為你的情緒會影響你們的感情,這很嚴重,一個男人要的就是一份體貼,現在孩子還這麼小,你要想的是怎麼把家庭維護好,而不是想的怎麼去拆散,畢竟兩人走在一起不容易,結婚之後就不...

夢見和別人一起吃魚,夢見和別人一起吃魚但我吃的一條最小

夢見親人聚在一起吃飯.吃魚.是什麼意思?收入稍有改善。夢見和別人一起吃魚但我吃的一條最小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財富和權力,或表示你現在的心情和處境很好,也可能預示你會有意外的收入或地位得到提升。夢見活魚,要去海上旅...

和朋友的朋友一起吃飯,我不會說話好 尷尬啊

和朋友的朋友一起吃飯,不會說話的就剛開始問好就行了,或者你的朋友版向她的朋友介紹你點下頭表權示友好就行了,這種是很尷尬,因為不熟,不認識。對於性格內向的人更尷尬,我懂這種感覺,有些甚至都吃不好飯,不敢多吃,飯桌上放不開,我覺得哈你可以不去,找個藉口說你朋友找你一起吃飯,不能跟他們一路。如果你實在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