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侮辱學生違法嗎,女老師打學生學生可以罵老師嗎罵老師會怎樣

2021-04-28 15:32:28 字數 1590 閱讀 3172

1樓:民商法苑

老師汙侮bai辱學生屬於違法行為。du

法律依據zhi:《中華人民共和國教dao師回法》

第八答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劃,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三)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技術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

(四)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

(六)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教育教學業務水平。

女老師打學生學生可以罵老師嗎罵老師會怎樣

2樓:中公教育

教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教育

教學權:進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和實驗;表現形式:版1.

間接侵犯,人身受攻擊權而不能上班,是連帶侵犯;2.直接侵犯,被剝奪或不能正常行使。最常見的說法是讓不讓老師上課,或者不讓開展教育實踐,都是金飯了教育教學權。

(二)科學研究權:從事科學研究、學術交流,參加專業的學術團體,在學術活動中充分發表意見;

(三)指導評價權:指導學生的學習和發展,評定學生的品行和學業成績;這一條要正確理解,評價的是學生,是評價而不是侮辱。

(四)獲取報酬權:按時獲取工資報酬,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帶薪休假;要注意教師寒暑假進修期間是享有國家規定的工資福利待遇的。

(五)民主管理權:對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門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通過教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學校的民主管理;例:某個老師給學校提出建議,但是領導說這跟你沒關係,你上好課就可以了,侵犯了民主管理權。

(六)進修培訓權:參加進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訓。在不影響教育教學任務的情況下,可以在職學習。

老師給學生起外號這是一種違法行為嗎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要看給學生起的外號的性質了,有些老師和學生玩的比較好,有些很親暱的外號很正常,如果是侮辱性的外號肯定不行,違反了為人師表的最基本職業道德,這師可以向家長、校長尋求幫助。

4樓:鬼七刀

不違法,但肯定違反職業道德。可以向學校或當地教育局反映。

5樓:兩個文庫是五百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外號了,如果是侮辱性的外號的話,就會違反法律。

6樓:拂曉

這是道德範圍內的『

不違反法律的

但是這是不道德的』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是的。是違反教育法,教師法的。

8樓:du良辰

同學 聽我的 打他 長大你會發現 這老師就是一人渣 而你只是皮了點

老師侮辱學生的人格怎麼辦,老師侮辱學生怎麼辦?

記住一點 不要跟老師講道理,他就是道理。學生是搞不過得。你說你能怎麼對付他?罵他,打他?逃課?吃虧的終究是你 他沒有任何損失 向校長 上級教育局投訴舉報,必要時向法院提出民事賠償。先向校方反應!維護自己的尊嚴!要堅強,不要被他她的侮辱所打敗。用事實證明給他她看,他她說的話都是屁話 老師侮辱學生的人格...

女老師喜歡女學生的表現?女老師對學生說我不喜歡你是什麼意

總是盯的她看,有時候熱情有時候冷淡,因為老師不想讓你知道她喜歡你,這也是好老師 刺激你吧 讓你好好努力 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吧 喜歡 就算他遲到老師也會找藉口,還有就是作業什麼的,重來不說他 不喜歡 就算你做對了,老師也會找藉口說你做錯了,可以表述的具體點嗎?請問一個女老師喜歡一個女學生的表現是什麼樣...

老師翻學生書包違法嗎

老師搜學生書包是違法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是一種侵犯學生人身權利的違法行為,因此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尊重學生的權利才行,如果學生同意檢視的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學生拒絕檢視的話,就一定要學會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只 學生的隱私權,才可以讓學生的心理健康更加完善。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