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學生算不算犯法,老師打罵學生算犯法嗎?求大神幫助

2022-03-09 13:10:32 字數 6391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老師為什麼打學生呢?不可思議

2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老師打罵學生算犯法嗎?求大神幫助

3樓:lhp心想事成

這事主要沒有特定的部門來監管,懲罰了一個犯錯老師,其他的老師也不會引以為戒,沒用的,弄到最後,自己的孩子還會沒有學校收,就是被舉報的老師被懲罰了,其他老師就不會再管這個孩子,孩子到最後最慘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犯法呀,那一次我一個字寫錯了,老師差點把我給打死了,打我太陽穴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毆打學bai生屬於違du法,學生還手需zhi

要結合具體案情分析是否屬於dao正當防衛行版為。如權最終被認定為互毆,同樣屬於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師打學生,若來造成學生輕傷及以上人源身損害的,則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存在部分老師毆打或虐待

孩子的行為,如果只是輕微教訓一下孩子,那內麼可能僅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容的行為,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兩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孩子不滿十四周歲或者多次毆打、傷害孩子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個孩子的,則將被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但如果毆打或虐待孩子的行為情節惡劣的,根據現行刑法規定,將涉嫌構成虐待被監護人罪,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若造成孩子輕傷以上傷殘的,還可能同時構成故意傷害罪。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8樓:多情的打擾無悔

打人就犯法 不管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老師的行為是違法的

、作為老師,無權毆打學生,他的行版為侵犯了你的健康權,權打碎了眼鏡侵犯了你的財產權,並且在這麼多同學看到你的情況下,侵犯了你的一般人格權中的尊嚴權。

你可以起訴他,要求賠禮道歉並且賠償損失,只要是眼鏡的費用、這裡不是很嚴重的話,還是選擇向學校投訴,找家長處理,再怎麼樣也不能打孩子。

誰給他的權利,這種老師有悖師德,

你也可以向教育局投訴他的。

祝你維權成功

老師打學生算犯罪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學生首先屬於違法,如果導致被打學生輕傷才構成犯罪。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12樓:黃豔紅律師

回答提問

我小孩被老師打了四個耳刮子,請問怎麼處理啊回答您好,您能詳細的說一下您的具體訴求嗎,我可以幫助您進行解答。

提問我兒子叫同學和老師說有人在學校門口堵他,老師卻說,活該被打,看沒人管我兒子翻牆跑回家,老師卻說我兒子逃課打兒子四個,巴掌

回答學校老師打學生是犯法的。我國法律對老師打學生的行為所持的態度是:老師打學生,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不允許的。

《教師法》還規定,對經常的學生罵學生的教師,要依照《教師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處罰。《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如下(原文):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更多7條

13樓:乾幼杉

算,我同桌的手上次被數學老師打的有木屑進去了,只要錯了不改錯的要麼打手要們罰抄要麼她給你翻個白眼,考差了還得叫家長

14樓:李妞解答

老師打學生嚴重的會觸犯刑法。《教師法》明文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解聘;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5樓:

老師我們木棒打學生!家長怎樣去維護孩子的權益

16樓:豆皮壽司一號

算!!教育法裡嚴明規定老師不準體罰學生和身體攻擊。

你可以像家長和有關部分反映!

當今老師傷害學生的案例屢見不鮮,有問題一定反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達到可以定級的傷情才算犯罪。

違法和犯罪是兩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那正常,只要該打就打,但按法律來說犯法..

老師打學生算不算犯法?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師打學生嚴重的會觸犯刑法。《教師法》明文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解聘;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20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21樓:法律研習社

老師打學生,如果造成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或者造成學生的財產損失的,是犯法的,老師要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對於致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老師可能需要承擔被拘留或者罰款的治安處罰。

22樓:鄧塵姚珠

你是個學生吧

對這個為題你要甚重

因為老師的行為有時也會觸及學生的思想感情

可作為學生應該不會感情用事的

想一想老師如此是為了誰

換位思考一下吧

!!!!!!

23樓:

犯法那到不算,但是這件事就是不合法的,為人師表,老師是因該教導他,而不是去打他,可是說到判罪,這個就嚴重了一點了

24樓:君臨九五

首先老師是不能打人的,至於把他抓了何不合理,要看打的輕重了。如果是輕微的,那根本範不著抓,也根本不會被判刑,如果嚴重,則另當別論了啊!

25樓:光輝歲月錄

在法律意義上肯定不合理,無論老師打學生還是公安局長抓老師。在中國來說,不合理的問題時間久了就非常合情合理了。

26樓:

侵犯人身安全的行為都是犯法的,除非你屬於正當防衛或維護國家,社會安全等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就是虐待的一種。看情況是拘留還是其他什麼的。中國太勢力了,哎。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的嚴重當然要抓起來了

肯定是犯法了

老師打學生犯法嗎?有什麼處罰。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師考試在寫古詩,寫生字,聽寫打人,算不演算法?我們老師就是這樣的

30樓:year陳冬香

向學校領導反映老師體罰學生,必要時向教育局反映。

31樓:蛋糕甜心媽媽

我奇bai怪校長預設這種事情存在嗎,du難道老zhi師打孩子在他眼皮底下發dao生已經是正內常事了嗎容?

中國有很多地方每天都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孩子的老師也這樣,什麼時候教育機構也重視一下老師的品德,因為孩子是會模仿的啊!

這樣的老師教出的孩子肯定也有暴力傾向,膽小的孩也會留下心裡陰影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生書沒背上被老師連打五個耳光,還用腳踹。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孩子眼睛被老師打通了,這種行為是老師的錯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是違法的,如果後果嚴重,可能涉嫌刑事或行政處罰的問題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背老師踢我一腳這我帥是不是犯法?

36樓:崇明—小宇頭

犯法的,嚴重的話,學校直接把他開除掉,更嚴重的可以判刑。

37樓:陸越

你可以向學校反映學校不睬你就發到網上讓記者解決

38樓:老趙

是的,看對學生心理傷害

3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4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存bai在部分老師毆打或虐待

du孩子的行為,zhi如果只是輕微教dao訓一下孩子版,那麼權可能僅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兩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孩子不滿十四周歲或者多次毆打、傷害孩子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個孩子的,則將被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但如果毆打或虐待孩子的行為情節惡劣的,根據現行刑法規定,將涉嫌構成虐待被監護人罪,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若造成孩子輕傷以上傷殘的,還可能同時構成故意傷害罪。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老師抄的行為是襲違法的、

作為老師,無權

bai毆打學生,du他的行為侵犯了

zhi你的健康權,打碎dao

了眼鏡侵犯了你的財產權,並且在這麼多同學看到你的情況下,侵犯了你的一般人格權中的尊嚴權。

你可以起訴他,要求賠禮道歉並且賠償損失,只要是眼鏡的費用、這裡不是很嚴重的話,還是選擇向學校投訴,找家長處理,再怎麼樣也不能打孩子。

誰給他的權利,這種老師有悖師德,

你也可以向教育局投訴他的。

祝你維權成功

42樓:紅日荷花

為什bai麼這麼多人熱衷於把du矛頭指向老師?!凡是zhi跟《未成年人保護dao法》和《版義務教育法》有關權的,大家都喜歡落實;凡是跟《教師法》有關的,大家都喜歡空談!

老師跟學生前世無怨今生無仇,不會亂打學生。若打了學生,那肯定是學生犯了錯誤!大家只是對老師口誅筆劃,卻對學生縱容包庇,其現實結果可想而知!

輕視教育,溺愛學生,攻擊甚至重罰老師,是很多中國人的陋習!彭宇案中,法官的一句「不是你推倒的為何要去扶!」讓中國道德倒退了幾十年吧。

沅江市鮑老師、日照市楊老師事件又讓多少老師寒心!當今教師如履薄冰,又怎能搞好教育教學!

老師摔學生手機算不算犯法?

43樓:qq的勾k先生

老師摔學生手機是犯法行為。

根據《物權法》:

第三十六條 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

第三十七條 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如果老師對手機造成損害,可向其索要賠償。

44樓:

老師摔學生手機是違法行為。

只要損毀他人財物即是違法行為。超過五千元屬於刑事追訴範疇,不到五千元屬於治安處罰範疇。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法律保護私人財產不受侵犯,手機是學生的私人財產,老師砸了學生的手機當然是違法行為。《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第33條,故意毀壞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或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老師打學生是法犯法,老師打學生犯法嗎?

老師打學生無論如何是不對的,有時是恨鐵不成鋼,有時是輕微的教訓一下,有時是怒不可遏,大打出手,有時候是打不過學生,反而被學生打得鼻青臉腫。至於犯不犯法,要看情節的輕重,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客觀公正地處理。解放前,老師打學生是天經地義的,現在老師打學生是觸犯法律的,是簡單粗暴的處理問題,對老師...

老師打罵學生多次,並且辱罵學生不如狗,算不算犯法?

老師打學生,如果只是一般的打,那是教育學生,不犯法,如果是體罰學生,那是違法,侵犯了學習的身體健康權,造成損害的可以要求賠償 可以向學校或教育局投訴,也可以向法院起訴老師侵權,但這自己必須有證據 老師罵學生,如果只是一般的罵了一兩句,那也是教育學生,恨鐵不成鋼嗎,如果是嚴重的辱罵,侮辱或誹謗學生,這...

老師佈置作業太多算不算犯法

我是河南周口淮陽羲城中學遠洋部七 10 班學生,我們老師罵人,歧視家長學生,作業超多,一課課文大約450字10遍,4課詩約80字20遍,卷子10遍。有好心人士向教育局告訴一下嗎?這不是打官司吧?我班所有人都可以為你作證 上六年級作業很多,默寫默錯了,家庭作業還有,家庭作業還有分泌西,每次寫到凌晨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