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學生法律怎麼判 20,學生打老師法律怎麼處理

2023-03-14 08:15:06 字數 2425 閱讀 4395

1樓:猶瀚海

這個問題很複雜。據我所知,現在已經不太聽見老師打學生了,因為一旦老師打學生被告到教育局,這個老師是要被開除的。

至於要告到法院,那就要看具體情況了,學生是否能提供當初被打後造成的身體傷害的證據,這是個人身傷害問題。一般不會因為這點小事開除學生的事發生,況且老師也沒有開除學生的權利!

最後還要說的一點是,學生與老師應當儘量保持溝通,畢竟師生關係緊張對雙方都不是好事!

2樓:衣食食食豐年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3樓:喜歡悠

請問就是教師把學生手打成紫紅的,算不算犯罪?

4樓:花狸棒子

老師沒有權利開除學生,教育法規定要開除學生需經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准許。

至於打人的老師,違反了教育法規,象你說的要是這個學生就胸口疼,沒有其它傷害,也就是教育法規中所說嚴重後果要是沒有,不會被教育行政部門解聘。只會受到相應處分。

學生打老師法律怎麼處理

5樓:義烏律師楊國良

法律分析:侮辱、毆打教師的,根據不同情況,分別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行政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五條 侮辱、毆打教師的,根據不同情況,分別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行政處罰;造成損害的,責令賠償損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社會觀察員晚寧老師

學生打老師,如果經鑑定構成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不構成輕傷的或者經法醫鑑定不構成輕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因為一般來說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查詢原因從源頭上解決。一般來說,學生不可以打人特別是老師,老師應該被學生尊敬;但是有的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有逆反心理仗著人高馬大蠻橫無理甚至會打老師,這種事情在無奈之舉的時候應該聯合學校領導和警察來針對處理。

《教師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侮辱、毆打教師的,根據不同情況,分別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行政處罰;造成損害的,責令賠償損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能幫到您呢。

老師打學生怎麼判刑

老師打學生怎麼判刑

7樓:刑事律師牟遠鵬

法律依據:老師毆打學生的,如果導致學生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應處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如果構成學生輕微傷的,不構成犯罪,由公安機關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分析:《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族中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上海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實施細則》 第二節。

一、法定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幅度的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一級的,在一年至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致一人輕傷二級的,在六個月拘役至一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加相應的刑罰量:

(1)每增加一人輕微傷,增加一個月至三個月刑期;

(2)每增加一人輕傷一級,局穗逗增加六個月至一年刑期;每增加一人輕傷二級,增加三個桐賣月至六個月刑期;

(3)其他可以增加刑罰量的情形。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老師打學生該怎麼處理好,老師打學生臉怎樣處理

那就帶孩子去驗傷 然後去走法律程式 還帶孩子去教育局 既然校方這樣處理 你們也完全有理由走法律程式 我也遇見這樣的問題。一個月了沒解決。我去教育局告。都來回搪塞。毆打 虐待 威脅 恐嚇 還要拎著孩子腿從樓上扔下去 沒一點師德 孩子現在不願意去上學。必須告。這樣的行為太可恨。幾十的人了這樣毆打一個未成...

老師打學生是法犯法,老師打學生犯法嗎?

老師打學生無論如何是不對的,有時是恨鐵不成鋼,有時是輕微的教訓一下,有時是怒不可遏,大打出手,有時候是打不過學生,反而被學生打得鼻青臉腫。至於犯不犯法,要看情節的輕重,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客觀公正地處理。解放前,老師打學生是天經地義的,現在老師打學生是觸犯法律的,是簡單粗暴的處理問題,對老師...

老師打學生會患什麼罪,老師打學生是什麼罪?

看最後的傷情,經鑑定後,情況較重的話,可能會夠構成故意傷害罪。分年齡段的,都是傷害,要學校去處理。是什麼引起這一事端發生的?誰是誰非?老師打學生是什麼罪?老師打學生首先屬於違法,如果導致被打學生輕傷才構成犯罪。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