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上,什麼是DOS作業系統

2021-04-28 15:47:35 字數 1123 閱讀 7881

1樓:仇羽吾詠

dos是windows之前的bai

一個操作

du系統

dos=disk

operating

system

個人計算zhi機磁碟作業系統

dos是單使用者、單dao任務的作業系統,版它是命令列式交權互介面,由於它只能單任務完成使用者的命令,所以被windows完全取代是在情理之中的。

但是現在的作業系統都保留有dos的作業系統,開始-執行-cmd進入dos介面,window雖然是圖形使用者介面,但是不難發現它只是dos的功能的拓展,外表穿了件衣服,許多windows無法解決的問題,都可以通過dos單任務命令來解決。

所以要想成為真正的高手,必須要學好dos!

2樓:革向南虎昶

應該你是買的新機器,有的是預裝xp或viste的,沒有預裝的,就是dos系統,很老的作業系統,就是黑屏,要一條條敲命令的那種。

膝上型電腦有幾個系統作業系統。

3樓:華碩服務

01windows操作系bai統。

這是目前最廣泛應du用的一個系統,是由微zhi軟公司

dao開發的。筆記本內和臺式電腦容都可以應用這樣的系統,而且我們目前用得最多的大致要數windows xp和windows 7了。不過現在已經上升到windows 10了。

02unix作業系統。

這種系統是沒有使用者介面的,基本上都是安裝在伺服器上的,使用的是命令式操作。所以如果你用的是這樣的系統,你會發現介面都是黑乎乎的,只有游標在那裡閃啊閃啊的。

03linux類作業系統。

linix是基於源**的方式進行開發的。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似unix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在使用這樣的系統時,可以無償使用,而且還能夠無約束的傳播,確實不錯的。

04mac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它是基於unix核心的圖形化作業系統;一般情況下在普通pc上無法安裝的作業系統。

4樓:縹緲一樣

電腦系統主要有:windows(各系列)、ubuntu系統為代表的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截面和操作都比較漂亮),再就是蘋果電腦的ios系統。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作業系統是dos,如何安裝win

1.去電子市場花幾塊錢 買張光碟 2.按開機按鈕 然後一直摁 f2 或者f8一起摁 選擇cd 那個選項 開啟光碟機 放進光碟 3.按照引導一步一步來 基本上是傻瓜式操作 直接裝好唄 省事,如果真要省100元,那就用把系統碟放光碟機裡,重啟電腦 進入bios選單,選擇從光碟機啟動,然後儲存設定 重啟,...

急救,膝上型電腦上不了網啊,急救,膝上型電腦上不了網啊

告訴客服你的錯誤 會告訴你什麼問題 你可以打當地的10000好進行查詢 膝上型電腦上不了網 急救 等 50 你重新選擇一下你的無線路由,或者把無線路由重新斷下電。路由器按照說明書設定了麼?需要設定的 檢查一下線路是新的嗎 膝上型電腦現在不能上網!急救!問一下學校的老師吧,可能是比較特殊的閘道器 可能...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如果你隨時會用到電腦或者經常在不同的地方用到電腦,那麼建議你買筆記本,如果經常在一個地方用的話,那麼買桌上型電腦比較合適,總得來說,一個好配置的桌上型電腦比相同價位的筆記本要好一些,但一些品牌或售後服務好的筆記本也是不錯的選擇。主要還是看你的需求,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主要是做什麼用?桌上型電腦的整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