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吃飯怎麼回事,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1-04-28 19:55:30 字數 2196 閱讀 9954

1樓:

有沒有缺鋅?沒有的話,有可能平時零食吃多了,到飯點不餓,平時除了水和水果不要讓吃其他的,做他喜歡吃的,一天三頓準時吃,堅持一段應該就好了。

2樓:大羅卜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4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5樓:奇蹟

強迫吃,我小時候就不愛吃飯,我媽就強迫我吃

6樓:

不讓他吃零食。做些他愛吃的。

7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8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儘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0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1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夏天天氣炎熱,熱刺激會使人的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體內內分泌腺的活動水平有所變化,引起消化功能減弱,由此食慾不佳、出現厭食等症狀。不小孩會厭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影響到自身和小孩營養的攝取,應該適當根據季節調整飲食。

夏天讓小孩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脂難消化的食物,不然油脂物積聚在腸胃,導致胃液分泌減少,食物更難消化,可以讓小孩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維生素的蘋果、橙子等,媽媽還可以做一些涼拌菜給吃,增進食慾,比如拍黃瓜,味道酸酸的,開胃消食。

14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米飯。

15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16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出現厭食、少食的,而其他狀況都很好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考慮狗狗對每天吃的食物有所厭忌,這時必須對飼料進行必要的調整,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

1、動物的內臟必須保證乾淨,不是病死動物的。

2、內臟要充分煮熟,過程中只需加鹽,不要加其它任何調料,因為很多調料對狗狗的身體有害。

3、除肝臟外,其它內臟可以每天食用,肝臟每週攝入不能超過30克,因為過食動物肝臟會導致維生素a過剩,造成腹瀉,甚至中毒,而且會影響鈣吸收,尤其是幼犬更不能長期食用動物肝臟。

4、換一種口味的**,你可以狗飯、**穿插來喂,一頓狗飯、一頓**,因為**中的營養成分比較均衡,對於金毛這種比較名貴的犬種喂**是最科學。也可以把**用開水泡開拌在狗飯裡。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回事,狗狗不愛吃飯怎麼回事?

狗狗不喜歡吃飯是怎麼回事?如果條件可以的話,給我發張 讓我看看,還可以把藥點碎專 了倒在牛奶裡為給狗屬狗和,點一點胃藥,有助消化的,狗狗的嗅覺很好,但味覺很差,一般小孩吃多少,狗狗就吃多少,為三四天,就慢慢的纏上 等他完全恢復後,在為他一些蔬菜 我家狗狗最近食慾也不太好,我懷疑,只是懷疑,是春節放炮...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第一 孩子愛吃的東西,不可以讓孩子貪食,以免吃壞肚子或不再有吸引力 ...

6歲孩子不愛吃飯,6歲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

這個年紀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吃飯那是不是脾虛。孩子不愛吃飯,主要是因為缺鋅。鋅對食慾很重要,有以下影響 一 鋅影響味覺和食慾。二 鋅影響味蕾,使味覺功能減退。三 鋅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味蕾小孔。食物很難接觸到味蕾,使味覺變得不敏感。另外,要減少正食之外的食物。零食的給予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