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靜 恬適 恬然 恬謐 恬淡 咖啡的摩卡味這幾個詞語哪個更適合「幸福的路,簡單生活」這句話

2021-04-28 21:43:14 字數 4153 閱讀 9485

1樓:abcd夢昕

恬淡,感覺平平淡淡的,但很舒適

2樓:就該明瞭

恬然 安靜 ,自然,舒適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這幾個詞語哪個更適合「幸福的路,簡單生活」這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路,簡單生活

詞目:恬淡   拼音:tián dàn   基本解釋   [indifferent to fame or gain] ①不追求名利;淡泊——心懷恬淡│恬淡寡欲 ②恬靜;安適——勾起對鄉村恬淡生活的回憶   恬淡為上,勝而不美。

——《老子》   恬淡志安貧。—

—阮籍《詠懷》

4樓:匿名使用者

恬淡吧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老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恬然:安然,泰然,處之恬然,滿不在意的樣子恬適有隨遇而安的意思,不合適

恬靜,恬謐 只有安靜之意。

恬淡體現不出幸福的意味。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這幾個詞語哪個更適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偷雞摸狗 [tōu jī mō gǒ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偷竊的行為。也指不正經的勾當。

貶義出處

《水滸傳》四十六回:「小人如今在此;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幾時是了;跟隨二位哥哥上山去;卻不好?」

例句這些傢伙表面上正兒八經的,私下裡卻~男盜女娼,啥壞事都幹得出。

近反義詞

下面這兩個詞哪個更適合「幸福的路,簡單生活」

7樓:清揚の欣

咖啡的摩卡味~~~

簡簡單單的一杯咖啡,隨時可享,卻又香醇入鼻,給人溫暖,帶給人簡簡單單的幸福~~~

8樓:殤亦璃

簡單生活,簡單有時候就是一種幸福

9樓:撕破的黃昏

咖啡的摩卡味 個人傾向於 這個

什麼花的花語是恬靜淡然(或之類的,如恬淡,淡泊,淡漠,恬然)

10樓:

玉簪花 恬靜!寬和

白風信子 恬適 不敢表露的愛

粉風信子 傾慕、浪漫 淡雅清香

山櫻花 純潔、高尚、淡薄

秋牡丹 生命、期待、淡淡的愛

綠玫瑰 純真簡樸、青春長駐

白山茶花 純真無邪

白鳶尾 純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櫻花的花語——純潔/高尚/淡薄/

形容」幸福的路,簡單生活「的詞語有哪些?(五個字左右的)

12樓:老百娃

平淡而恬靜

知足而常樂

幸福是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路,簡單生活;摩卡時光,似如初見。 胡言亂語? 歲月如初好 真我生命

恬淡的意思

14樓:小粽子巴巴

1、恬靜;安適:勾起對鄉村恬淡生活的回憶。

2、不追求名利;淡泊:心懷恬淡。恬淡寡欲。

拼音:[ tián dàn ]

引證解釋:

1、亦作「 恬惔 」。亦作「 恬倓 」。清靜淡泊。

2、多用以指不熱衷於名利。

陳獨秀 《敬告青年》:「 歐俗以橫厲無前為上德, 亞洲以閒逸恬淡為美風。」

近義詞:澹泊、淡泊、

反義詞:吵鬧

意思:1、(聲音)雜亂:人聲吵鬧。

2、大聲爭吵:吵鬧不休。

3、擾亂,使不安靜:他在休息,不要去吵鬧。

拼音:[ chǎo nào ]

引證解釋:

1、喧譁,喧嚷。

《再生緣》第十四回:「忽聽外邊人吵鬧,嘡嘡響,鑼聲幾棒近牆門。」

2、爭吵。

老舍 《駱駝祥子》十四:「打牌的人們以為劉四爺又和個車伕吵鬧,依舊不肯抬頭看看。」

15樓:由義果雲

一般指人的性格恬靜;恬靜淡泊。有時候也用於指生活,文雅嫻熟的意思

最快上傳的附件答案是病毒,自己看著辦

16樓:公路拉力賽

恬淡 indifferent to fame or benefit

恬 tián

〈形〉(形聲。從心,甜省聲。本義:安靜)

同本義 (表示心境的安靜,平靜)[quiet]

恬,安也。——《說文系傳》

恬,靜也。——《廣雅》

恬淡寡欲。——曹丕《與吳質書》

恬然自安。——唐·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又如:恬波(水面平靜無波。比喻太平無事);恬和(安靜溫和);恬忽(心中恬靜而不受外界雜務所幹擾);恬夷(安靜平和);恬安(安靜;安逸);恬瀾(波瀾平靜)

安逸,舒適 [ease and comfortable]。

如:恬臥(安臥,指清靜無為);恬愉(安適愉快);恬泰(安逸舒適);恬逸(安逸);恬熙(安樂);恬適(安適);恬樂(安樂);恬嬉(嬉戲逸樂);恬娛(安樂自娛);恬寂(謂清靜無為)

通「甜」 [sweet]。

如:恬言柔舌(甜言蜜語);恬美(甘美);恬脆(甘美,清脆);恬酒(即甜酒)

恬 tián

〈副〉泰然 [calm]

輕非譽而恬失民。——《荀子·富國》

又如:恬退(安然引退);恬不知怪(安然處之,不以為怪);恬不知羞,恬不知愧(安然處之,不以為恥);恬不為怪(言恬不知怪);恬如(安然,泰然);恬不為意(處之泰然,滿不在乎);恬而(安然)

淡泊 [indifferent to fame or gain]。

如:恬憺(淡泊名利,清靜安逸);恬曠(恬淡閒適);恬漠(內心安靜淡泊);恬退(安於退讓。即淡泊名利);恬淡無為(心境清靜自適而無所營求);恬裕(謂淡泊自足)

恬淡 tiándàn

[indifferent to fame or gain] 指人的性格恬靜;恬靜淡泊

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老子》

恬淡志安貧。——阮籍《詠懷》

恬靜 tiánjìng

[quiet;calm;tranquil] 恬適安靜

恬美 tiánměi

[quiet and nice] 指人或生活恬靜美好

恬謐 tiánmì

[quite;peaceful] 恬淡安謐

恬然 tiánrán

[unperturbed;calm;nonchalant]∶安然;泰然

處之恬然

[not worry at all]∶滿不在乎的樣子

恬噪 tiánzào

[caw]

發出粗而沙啞的叫聲

[典型地指烏鴉、渡鳥或白嘴鴉]∶發出它天然的叫聲

恬淡 淡泊

17樓:百荷宣兒

恬淡 tiándàn

指人的性格恬靜;恬靜淡泊

恬靜這個詞該怎樣去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字跟女孩子有點關係,有時候說這個女孩子很安靜,很文靜就說恬靜的女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恬靜

【注音】:tián jìng

【釋義】:閒適安靜。一般指很美好的安靜。

【出處】:《東觀漢記·閔貢傳》:「 閔貢 字 仲叔 , 太原 人也。恬靜養神,弗役於物。」

【示例】: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第三部:「崇高偉大的感情在她恬靜的臉上流露著。」

【組詞】:心情恬靜|恬靜寡慾。

安靜,安然,坦然: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筆畫:9;部首:忄。

[筆順編號]:442312251

『造句』:恬靜的生活.這個孩子恬美的笑容感動了老人。

以古樸情趣恬靜為話題作文,以古樸情趣恬靜為話題150字作文

夏天到了,放眼望去,溧陽是一片綠色的海洋。一雙雙綠色的小腳丫爬上玻璃窗。清晨,一縷陽光透過了爬山虎把房間照亮,爬山虎開始刷刷地生長。燕子優雅地看著這位新來的朋友,驚歎它如此堅強。碧綠的爬山虎葉子很多,均勻地鋪在玻璃窗上,從遠出望去,猶如綠色的瀑布,飛流直下。青青的藤被許許多多的綠葉遮住。一陣清風吹來...

恬靜,高亢,悠閒,公開的反義詞,恬靜的近義詞,反義詞

恬靜的反義詞是活潑,高亢的反義詞是低沉,悠閒的反義詞是慌亂,公開的反義詞是隱祕。恬靜的反義詞 吵鬧,喧囂,喧鬧 恬靜 拼音 ti n j ng 釋義 恬適安靜 恬靜的反義詞 喧器 恬噪 喧囂 喧鬧 吵鬧 聒噪 近義詞 安靜,寧靜 反義詞 喧囂 恬靜的近義詞,反義詞 詞語 恬靜 注音 ti n j n...

恬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恬靜」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坦然,安然,喧鬧。反義詞 聒噪 恬靜,清靜無為 恬適。恬謐。恬然。恬淡 淡泊名利,吵鬧 安靜 參考資料 近義詞 安靜,安然,坦然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反義詞 聒噪,吵鬧,喧鬧。恬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安靜,安然,坦然 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 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