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到現在已經有9周了,去醫院拍片子,顯示骨

2021-05-29 19:30:49 字數 4824 閱讀 2566

1樓:生命的意義

根據您的情況,bai左足du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zhi無明顯移dao位,石膏固定一般來說可以

內穩定的,

容1周後要去醫院拍**檢查下看看骨折的位置的。

建議只要不下地行走,可以活動膝關節,各個足趾關節的,促進腫脹消退,促進骨折癒合,祝早日**。

左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90天后複查,x光的診斷結果看不懂,請大家分析一下。

2樓:自由實幹家

你的情況並沒有嚴重,最

近兩次的**所反應的是一致的,由於後一次**,沒有舊片比較,因此診斷意見為: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可能,請結合臨床。意思就是不確定是不是骨折,需要結合外傷史綜合分析。

由於你以前骨折是確定的,1月22號**顯示骨折線已經比較模糊,不是新鮮骨折了,所以報告才這麼寫的。情況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道現在還骨折呢,對以後影響不大,放心吧。沒問題的,醫生都這麼寫,我就是學放射的,你那個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就算是好不了也不影響走路

4樓:清幽白羽

自由實幹家 說的不錯,你的情況說明情況在好轉而不是加重。避免劇烈運動,注意複查就可以了,等骨折線消失就可以恢復正常活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沒有加重,但還是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畢竟還沒有完全長好。

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已經有三週了,拍片顯示仍見骨折線,未見明顯移位,軟組織未腫脹,醫生說既然已經

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痊癒後有後遺症沒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跖骨由於是足部外側應力集中的部位,相對其他跖骨骨折而言,完全恢復時間較長需要2-3個月,且早期行走切記要整個足部同時著地平平的走(而不是向我們平時走路是前足部和腳跟部交替著地行走,骨折 後6-8周內特別注意),可促進骨折徹底癒合,早日復原,且不會留下痠痛等後遺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有道理,不會留後遺症。骨折線消失了,可以漸漸開始活動,要循序漸進,不能一開始活動太多。還要注足 的腫脹。

8樓:周法醫

沒有錯位的話,一般沒有後遺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樓梯上摔下來磕到屁股了,沒青但是腫了,而且特別疼,熱敷或者跌打損傷要統統不管用,後來是看到的【賴家跌打損傷的藥酒】,還是決定使用一下,用過幾天就消腫了,後來繼續使用後就完全好的了,試試吧!tyh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把腳扭得很嚴重的,給骨折了,在醫院把骨頭接回來了,還是很痛,醫生說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可是都差不多一年了還是疼,後來是看到的【賴家跌打損傷的藥酒】,還是決定使用一下,現在都差不多半年過去了,是完全好的了,試試吧!

第5跖骨基底部骨折2月半,目前複查拍片顯示,不太懂,求教!【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

11樓:好大夫專家團

最近有無拍過**,方便把以前和現在的**一起傳上來給我看看,我會幫你制定一套詳細的方案的,祝你早日**。

(上海長海醫院蘇佳燦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急找骨科醫生解答,影像學所見:左足第5跖骨基底部隱約可見透亮線,餘組成骨未見明顯骨折徵象,關節關係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隱約可見透亮線的意思就是骨折了,沒辦法,醫生現在就是這樣了,這樣幾種理解,覺得很淺顯的問題,醫生就不會詳細去折騰了,可是這在患者看來就覺得不受重視,其實處理是沒有錯的,腳扭的時候很容易你說的那個地方骨折,特別是女同志,不知道你愛人是怎麼樣受傷的。總之,你知道處理沒錯就好了,時間一到兩個月,視具體情況吧,這期間那條腿是不負重的。現在醫患關係那麼緊張,都互相體諒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醫生,是08年走路不小心崴腳了,當時拍**,說是右腳第五趾骨骨折,記不太清了,反正就是看**,腳上有塊多出來的骨頭,很小的。當時是打石膏呆了2周,後來都說其實沒什麼事情,這個就是不打石膏估計也會慢慢長好的。呵呵,建議可以在去另外一家醫院看看,看看其它醫生怎麼說的。

不用擔心,總之如果和我情況差不多,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以後走路一定要小心。

14樓:柳唯楊

這個影像學表現應該是骨折的表現,雖然用了隱約考慮這些詞彙,表示不是百分百確定,但是有時骨折沒移位的話在**上是不太確定的,這時候骨科醫生給病人打石膏是沒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問題不大,一週左右差不多就可以著地了。

本人右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第三週去複查拍片將近1mm寬6mm長的骨折線已經不見,請問我第五週拆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跖骨基地處的骨折,骨折線已經消失的,一般來說癒合相對還是比較好的。

指導意見:

這個時候,一般是可以扶住下開始走路了,開始的時候是以第二種為主,慢慢過渡到第一種,一般時間是需要3個月左右。

右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 15

17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端對位線良好,未見骨質分離,就是表示骨頭沒錯位,只是單純骨折而已。你現在應該還沒有過骨骼的癒合期,要遵照醫生的囑咐,不要過早下地,那樣會造成骨骼癒合不全或者移位。等你骨痂長好了,會顯示「骨折線模糊」這樣的字眼,現在不要著急,慢慢養傷。

我是今年6月中旬骨折的,右腳骰骨骨折,現在快兩個月了,已經可以放開柺杖走了,只是走不遠。現在我就把我骨折後的經歷寫出來,給你參考一下,那麼主要有以下幾點:

1、復健指導書。

這真的很重要,我就是靠這幾本書自我復健的。《別讓骨折留下遺憾:骨折**全程指導》、《骨折患者健康生活》、《骨折**指南——骨折病人必讀》、《合骨療傷功骨折自我**術》、《足部損傷》,這這幾本的電子書我都有,你要的話,留下qq郵箱我發給你。

很多人都有誤區,包括我自己,都以為復健就是走路,要等拆了石膏再來,其實這是錯的。應該要在床上的時候,就要進行筋骨鍛鍊,否則等到要練習走路的時候再來複健,就會覺得腳都不是自己的。

2、柺杖。

有分單拐和雙柺的。我的主治醫生當時建議我用單拐,可是由於我的支撐力不夠,後來還是改用雙柺了。你的情況我建議你拄雙柺,不要省這個錢,拄雙柺有利於形成正確的步態(就是走路不會一拐一拐的),單拐如果支撐力不夠的人,會形成錯誤的步態,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走路都瘸瘸的。

拄柺杖還要注意,不要一開始就把所有的力量摁上去,你的患肢會承受不住,應該要慢慢一點點的釋放重量。先邁患肢,再邁雙柺,再上健肢,大概就這樣。剛開始不要走太多。

3、理療。

很多人說骨折不要去按摩理療,其實也不盡然。骨折以後一般都要臥床幾個月,再加上打石膏。等要復健的時候,不但肌肉萎縮了,連腳筋腿筋也一塊萎縮了,一踩地筋就麻麻的。

這時候就需要理療按摩來放鬆筋骨。不過這裡有3個大前提——第一,一定要問過你的主治醫生,問清楚你的情況允不允許做理療按摩;第二,要找有名氣的按摩理療師,不要找路邊的赤腳醫生,不然理療不成反而會害你;第三,理療前要把你的情況跟醫生講清楚,要把x光片啊、ct片啊,總之有什麼帶什麼去,讓理療師看清楚,這樣事半功倍。

4、幾點小技巧。

我在家有空就做做活動,活動腳踝啊膝蓋啊,順時針啊逆時針啊,你的病情具體怎麼活動,自己去看書(上面那幾本)。

還有就是,每天都燒一大壺水泡腳,我是右腳傷了,但是腳踝也跟著僵硬,所以拿個桶泡腳,連腳踝也一起浸泡。你的情況估計要去買個高一點的桶,膝蓋也要泡進去。要堅持,即使可以放開柺杖走路了,也要再堅持半個月。

最後,祝你我都早日**,我16號要回去上班了,不過還是要拄柺杖才能走遠路,呵呵~~

18樓:乘風浮雲

跟我的一樣,石膏固定時間確實很短,我是固定了一個月拆的。醫生寫的對位線良好是說明骨折沒錯位,間隙清晰,說明沒有長骨痂。要一個月以後才會慢慢長骨痂的吧。

你還是限制活動,以免骨折錯位。等過段時間拍**顯示長骨痂了,再慢慢鍛鍊吧。這樣保守些。

這還是不能急的。

19樓:古舟碩驪婧

您好!跖骨骨折石膏固定後一般需要抬高患肢休息約四周左右的時間,只要不過度活動,不會引起移位,疼痛可能是炎性反應。

患肢抬高休息,避免患肢處於下垂位置,注意保暖,定期複查,腳趾要進行功能活動,不吃辛辣和過甜食物,忌菸酒。

20樓:范姜佑平卿賦

病情分析:您好,這位朋友,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通常為撕脫性骨折,往往是由於扭傷引起的。這種骨折一般無明顯移位,斷端癒合相對較快。

意見建議:您現在距骨折時間已經70天了,進行適量的**鍛鍊還是有必要的,這樣可以促進傷情的**。而活動時間稍長區域性就腫脹,主要是由於區域性迴圈不暢所致,這種情況一是請您把握好鍛鍊的強度和時間,二是可以堅持做做熱敷,以利於避免症狀的出現。

另外,您現在需要通過鍛鍊來逐步完成非負重向負重行走的過渡,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完全正常行走的時間即骨折癒合的時間,一般在3個月左右。祝您早日**,朋友!

21樓:丹煦舜萍韻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病史,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目前已經癒合,不會產生後遺症

骨折癒合後一般不會再有疼痛等後遺症,現在的症狀可能是由於其他的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去醫院先拍個**看下以上是對右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2樓:aaaa韋

同病,昨天發生,已住院

骨折一個月後拍**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質欠光滑是什麼意思?

23樓:我要飛一下

根據你拍片兒的內容顯示。可以得出的結論是傷口還沒有長好。

右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右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

骨折端對位線良好,未見骨質分離,就是表示骨頭沒錯位,只是單純骨折而已。你現在應該還沒有過骨骼的癒合期,要遵照醫生的囑咐,不要過早下地,那樣會造成骨骼癒合不全或者移位。等你骨痂長好了,會顯示 骨折線模糊 這樣的字眼,現在不要著急,慢慢養傷。我是今年6月中旬骨折的,右腳骰骨骨折,現在快兩個月了,已經可以...

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是手術還是石膏好

你好。骨折復位肯定是手術好,但要考慮具體情況,像跖骨基底部撕脫性骨折就沒有必要手術,有移位,橫斷的就應該手術。左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綁石膏好還是用中醫藥膏敷哪個 自訴由於不慎外傷導致第四跖骨骨折,而外敷藥膏,當然可以。像你訴說的情況,如果是對於跖骨骨折而言,需要對位良好,然後外固定石膏或夾板,後期可...

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最快恢復要多久

正常情況下一個月,小孩子快一點,老人尤其是骨質疏鬆的人慢一點,還有你骨折的位置有沒有移位的情況也有關係,視具體情況而定 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部有骨折線影要多久才能能恢復?你好,骨折後在家靜養並不是 只能說在浪費早期最佳 時間,骨折以靜養的方式來當 是非常消極的,需要的時間也是很長的,快則二三個月可以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