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期的牛奶會有什麼後果

2021-04-28 23:50:27 字數 1055 閱讀 2976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一過期,作用就完全相反。一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064般來說,超過保質期七天的牛奶,就可能出現牛奶蛋白結塊的情況。過期牛奶是一個很好的細菌培養容器,特別是在夏天,牛奶中的大腸桿菌數目更是以指數增長,它的繁殖速度與溫度和牛奶的濃度等等有直接關係。

正因為過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毒素,不小心喝了過期牛奶的人會出現拉肚子、嘔吐、腹痛、臉色蒼白、頭暈等食物中毒症狀,從而引發急性胃腸炎。而隨著過期的時間不斷增加,牛奶中的毒素病菌量也跟著上升,不慎喝了這種過期牛奶的人,體內的毒素會滲透到血液中,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敗血症,出現腹痛、發熱、白血球高、血壓降低、心率加快、意識不清、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狀,甚至威脅生命。而胃腸衰弱或疲勞者,極容易出現這種中毒症狀。

許醫師說,一旦飲用過期牛奶導致中毒,消費者要積極採取自救。一般的急救方法是,如果剛吃下,可以讓患者喝大量的水或淡鹽水,用來沖淡體內的毒素,接著用手指伸入舌根處刺激嘔吐;若食用時間已有數小時,並出現中毒症狀或是呼吸、脈搏混亂時,須儘快送醫院救治。

一般來說廠家所規定的保質日期都是比較保守的,都是牛奶的最低保質時間,一般過期牛奶只要沒有異味,且沒有塊狀物沉澱,牛奶就算正常,我不清楚您喝的牛奶是什麼樣的,如果沒有什麼異樣,而且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問題不大!如果肚子痛,拉肚子,建議趕緊去醫院,畢竟身體最重要。建議您以後不要喝這種過期牛奶

2樓:匿名使用者

奇趣侃世界:過期牛奶為啥不能喝?老外將過期牛奶放顯微鏡下,看完一陣反胃

3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這主要看個人體copy質,有的bai人沒事,有的人會出現急性du胃腸炎的症狀如腹瀉zhi、拉肚dao子、肚子痛等。

其實,過期牛奶不一定是「變質」的牛奶,只能說在有效期內比較安全.過期的食品變質(細菌含量高,黴變等等)的可能性大,所以規定一個滅菌的有效期.

牛奶是很容易消化的,而且**胃液有很強的殺菌作用(想想很多人吃臭豆腐都沒問題),3個小時沒問題,一般是沒有大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15天過期的牛奶喝了會怎麼樣。

過期的純牛奶的危害有哪些,喝過期的牛奶會有什麼後果

1 腸胃不適,引起腹瀉,身體脫水,因為過期的純牛奶裡面的蛋白質已經被破壞,對人體有傷害,嚴重者只能去醫院才能治好。2 會產生有害物質,過期的牛奶會長細菌,如果不小心已經喝了,沒有一樣感覺就沒大礙,如果有不舒服的現象,建議趕緊就醫。3 產生嘔吐。因為過期的牛奶細菌數量增多,會給人的腸胃帶來傷害。4 引...

喝過期的酸奶後果是什麼?酸奶過期喝了會怎樣?

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 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

過期的牛奶怎麼處理?牛奶過期了怎麼處理

1.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蘸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2.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