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期的酸奶後果是什麼?酸奶過期喝了會怎樣?

2023-03-09 17:30:07 字數 3867 閱讀 6107

1樓:廖渺

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要飲用,我們在購買酸奶的時候一定要買近期生產的,如果說打折的產品距離保質期時間比較短,可以少量購買,儘快喝完,一般商家會對保質期留有餘地,並非到了保質期某種產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該避免使用過期產品。

過期的酸奶捨不得扔掉我們如何分別是否可以繼續飲用呢?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如果說發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說產生了黴菌、發出腐爛的味道等等異常情況下過期的酸奶是不能繼續飲用的,那麼過期的酸奶扔掉可惜,又不能繼續喝怎麼可以將過期的酸奶利用起來呢?那自然是做酸奶**嘍,酸奶直接塗抹在**表面會起到保溼潤膚的功效,並且對於**美白有一定的好處,我們可以在洗過臉之後將過期的酸奶塗抹在臉上進行一個保養,當然也可以利用過期的酸奶來做一個diy**,將麵粉和酸奶混合在一起,然後調勻,因為要敷在面部所以不建議弄的太稀,應該粘稠一些才可以敷在面部。

敷在面部20分鐘之後清水洗乾淨即可,酸奶敷過的**會更加的光滑細膩有質感。連續幾天使用酸奶**會使你的**煥然一新。過期的酸奶還可以澆花,給予土壤更多的養分,花才可以生長的更好,酸奶過期之後還可以擦皮鞋或者清洗衣服上的汙漬,用處還是蠻大的。

2樓:騰禮巴綾

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這屬於果酸的一種,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溼的作用。

最早發現過期牛奶可以護膚的是埃及豔后,喜歡用鮮奶沐浴的她,發現過期發酸的牛奶,沐浴後**更滑更細,事實上,這些壞掉的牛奶,之所以能夠護膚,主要是過期牛奶中的乳酸,其次則是牛奶中的脂肪,因此,全脂的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較佳,其中的差別在於脂肪的多寡,但是過期的牛奶所產生的乳酸菌不會因脂肪含量而有所影響。

過期的牛奶也可以用來敷臉,而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被稀釋之後,效果可能較差,因此建議可以先行塗抹全身,等5至10分鐘之後,再泡進浴缸,這樣效果較佳,而乳酸菌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擔心。

至於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專家稱,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因為乳酸不會結塊,會結塊的是牛奶蛋白,對於去角質或是保溼沒有效果。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3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嚴重者食物中毒。

酸奶過期喝了會怎樣?

4樓:番茄醬駕到

不建議喝。

有些朋友會認為:酸奶本身就是發酵而來的,過期了只會發酵的更厲害而已,所以喝了也沒關係。事實上,一般酸奶放久了,其中的活菌數量會降低,過期幾天,酸奶中的活菌就死了,儘管牛奶內仍含有較多的鈣和蛋白質,但是飲用這類酸奶無疑可能造成對人體的隱性傷害。

目前對於酸奶的處理應用的是經典的「巴氏消毒法」,它的優點是可以使經消毒後的牛奶殘留的只是部分嗜熱菌及耐熱性菌以及芽孢等,這些細菌多數是乳酸菌,乳酸菌不但對人無害反而有益健康。但是正因為通過該方式獲得的產品不是無菌的,即仍含有微生物,過期後,特別是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存放後,會導致有害細菌的滋生,牛奶將是它們繁衍的溫床!

如果飲用了,過期酸奶內的有害細菌將會抑制人體腸道內的正常菌群,造成菌群紊亂,可以表現為肚子疼,嚴重時可導致腹瀉、嘔吐、電解質紊亂等腸道中毒的表現,腹瀉不止可導致機體嚴重缺水,可有頭暈、乏力的感覺,甚至會威脅生命安全!

tips: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而去選購超市中**降價的臨近保質期的酸奶,更不要去飲用過期酸奶,否則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5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6樓:廣來福汲念

一、要看您喝的是本地酸奶還是可長期儲存的包裝酸奶;

二、要看酸奶的變質程度:

1、如北京,市面上賣的瓷罈子裝酸奶,保質期一般僅2-5天,宜即買即飲,如若過期2周(15天),夏季則酸奶容易黴變,體弱者將導致輕度腹瀉;秋冬季節過期15天,基本上無大礙。

2、如蒙牛、光明等包裝酸奶,本身含有明膠、防腐劑、抗菌新增劑,所以保質期較長,如若過期15天飲用,理論上對胃腸無損傷。

3、4歲以下嬰幼兒,最好避免飲用過期酸奶,嚴重者將導致痢疾、腸炎。

喝了過期的酸奶有什麼影響

7樓:愛你就愛你你

喝過期的酸奶之後,可能會引起以下的一些情況:第一種情況就是喝了酸奶之後,可能會起不到調節腸道的功能,因為過期的酸奶裡面的活菌數量,以及它的活性都會降低,甚至已經完全的死亡,喝了之後就不會起到調理腸道的功效。第二種情況就是可能會導致急性腸胃炎,引起腹痛、腹瀉,甚至還可能會引起腸道中毒,威脅到生命的安全。

因為過期的酸奶裡面的殺菌功效已經完全散失,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細菌滋生,因此喝了之後就會導致腸道功能紊亂,引起急性腸胃炎甚至腸道中毒的現象。

過期的酸奶喝了會怎麼樣

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危害

過期酸奶喝了會怎麼樣

8樓:love海藍之謎

會導致腸胃不適,拉肚甚至臉色蒼白,留冷汗虛汗等等。不建議吃任何過期的食物。

9樓:向昨天告別

過期酸奶對人體的傷害:過期的酸奶可能會引起胃腸道的疾病,表現為肚子疼,嚴重時可導致腹瀉、嘔吐、電解質紊亂等腸道中毒的表現,腹瀉不止可導致機體嚴重缺水,可有頭暈、乏力的感覺,甚至會威脅生命安全。遇到過期酸奶時建議您最好不要喝的,購買酸奶一定要關注生產日期及保質期,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10樓:網友

1、可能會腹瀉。

2、每個人喝過期酸奶,反應不一樣:

(1)有些人喝了會肚子痛,甚至上吐下瀉;

(2)有的人喝了過期酸奶,並無明顯不適;

(3)有的喝了過期酸奶會感覺不舒服,但是過了半天就恢復正常,一切ok了。

3、酸奶富含大量益生菌,一旦過期,就面臨腐敗變質的危險,但是過期一兩天往往並未腐敗,所以過期不久的酸奶往往還是健康的,喝了沒問題。

11樓:別忘採納

人體質不一樣,有的會過敏,有的會拉肚子。

12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喝過期的酸奶有什麼危害?

13樓:roay上夕

1我從專業的角度回答一下,酸奶一般的保質期為15-30天左右,一般的為了保證食品的質量,在保質期食用是絕對沒問題的《正規產品》.其實食品還有個可食用期,..是保質期的10-20%延長時間,一般也沒問題的。

2酸奶過期如果沒有開啟包裝封口的,一般不會汙染其餘的雜菌,僅僅是酸奶中的乳酸菌在活動,時間長了,只是酸奶更酸口感差了,有益的乳酸菌會由多變少如果夠酸的話,乳酸菌會全部死光了營養價值降低了。對身體害處是不會有的。和麵當然可以,不過可能多加些鹼哦。

過期酸奶有什麼用途,酸奶過期了有什麼用處

一 洗臉護膚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溼。將過期的酸奶塗在手上,輕拍至完全吸收,揉搓,可以清潔角質層。溫水洗完之後塗上護手霜,會變得相當細膩。二 酸奶浴用保質期內的酸奶做酸奶浴太奢侈了,而用過期酸奶就是物盡其用。洗澡的時候,將過期的酸奶均勻的塗抹在全身,按摩至吸收,然後沖洗乾淨。你會發現你的 變得相當嫩滑...

酸奶過期三天可以喝了嗎,酸奶過期3天還能喝嗎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別喝了,都沒多少錢的玩意,別把自己喝壞了。不可以,正常商品,過期前半個月就不可以喝。可以,主要是看有沒有其他異味。酸奶過期3天還能喝嗎 酸奶過期了到底還能不能喝?很多人搞不清楚,後悔今天才知道。酸奶過期後幾天之內還能喝?過期了就不能喝了。先不論過期的酸奶...

喝過期的牛奶會有什麼後果

牛奶一過期,作用就完全相反。一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064般來說,超過保質期七天的牛奶,就可能出現牛奶蛋白結塊的情況。過期牛奶是一個很好的細菌培養容器,特別是在夏天,牛奶中的大腸桿菌數目更是以指數增長,它的繁殖速度與溫度和牛奶的濃度等等有直接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