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應該跟老闆怎麼說才不傷和氣呢

2021-04-29 00:35:05 字數 4898 閱讀 2246

1樓:職場公社

員工下決心要辭職,但是辭職也是一項技術活

2樓:鄲良定麗雅

明智的老闆是不會責怪要離開的員工的,想走的人挽留一次,以後還是會走,所以,直接說想換個環境就行了

3樓:戚廣利

這就是選擇,你bai

還是想辭職,還du是想和老闆搞好關zhi

系,兩者應當選擇其dao

一,否內則就不需要考慮辭職事

容情。你應當仔細分析一下辭職是為什麼,如果為了發展和未來,你想辦法辭職。當然,為了不至於當場尷尬,還要講究方式方法。

你的想的藉口不要說自己,往家裡人身上推,比如父親要求到什麼地方做什麼工作,父命不能違,只能提出辭職。然後表示歉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說,我沒能為公司帶來效益,不好意思留在您的公司,恐怕對方沒有理由留你,而且表面上看責任在你,老闆面子好看,不會傷和氣,可誰都知道是你炒了老闆,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闆說要辭職,老闆有兩種說法

一是意思上要留你,但會說為你的前景著想

二是直接答應。

這兩種其實都是對你的去向無所謂的態度。

職場其實相當於一種交易,沒什麼和氣可言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之前的辭職經歷來看,凡是老闆平時對自己不錯的,只要這樣做就會好聚好散:

一旦落實版新工作權了,第一時間找老闆談自己要辭職了。儘量多的給這個老闆找你的接替者的時間。

如實說明自己辭職要去的地方,一定要說的比自己現在的待遇要好(這樣老闆氣得過點,雖然當時可能會不高興,但還是會支援你的哦,畢竟你挑了個更好的公司)。

老闆管理方式不好這種話我重來不說的,都要走了不要給老闆添堵,要的是說老闆的生意不缺我一個,我走了自然會有人頂上來,不會比自己做得差。這類話要有的。

這些做好了,應該老闆會放你走。一般情況下最後老闆還會提出大家聚一下搞個分手聚餐,這個也要去的。

怎樣辭職可以讓老闆批得快又不傷和氣呢?

7樓:美不顛ルの糖寶

當事人想辭職,按照程式,應該書面提交辭職申請,辭職報告簡單一點就好,

內但是應

容該真實合理。

【解決方法】:

1、辭職報告要在正式辭職前一個月左右上交有關部或老闆本人,好讓公司有所緩衝時間。

2、辭職報告語言表達方面要明確兩個問題:一是自己辭職的原因,要明確,即使是撒謊也要能自圓其說,對在公司期間的見識和公司的優點適當讚美一下。

3、如果是直接將辭職報告上報給老闆,最好要在老版心情不錯的時候好一些。

4、你上交辭職報告給老闆,老闆或多或少會和你聊幾句,老闆在詢問你對公司及同事看法和評價時,既要客觀但也要圓滑。

5、辭職報告最後可以說些對公司及老闆祝願的誠懇語言!

以上幾點僅供參考,希望你能順利將此事辦理!

8樓:職場公社

員工下決心要辭職,但是辭職也是一項技術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辭職單,表面上是稱讚這個公司,實際內部是諷刺這個公司

1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一復般來說,都是對公司不制滿意才辭bai職的,很多情況都是鬧du的很僵的,我在公司做

zhi人事做了這

dao麼久,重要崗位的員工,幾乎沒有一個人離開,都有小吵的,現在我總結出來幾條辭職不傷和氣的辭職方法,先寫辭職報告,辭職報告要寫對公司的感謝,表達方式要真誠,理由一可以寫回家創業;二,有更好的發展,一般的老闆主管,是不會阻礙你有更好的發展的;

三、轉行,溫婉堅決的說自己已經厭煩了做這種工作,覺得自己不適合之類的;

四、回家(便隨編理由)其實職場是一種交易,沒有什麼和氣可言,不要為人情所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需注意以下幾點:1、辭職報告要在正式辭職前一個月左右上交有關部或老闆本回人,好答讓公司有所緩衝時間。 2、辭職報告語言表達方面要明確兩個問題:

一是自己辭職的原因,要明確,即使是撒謊也要能自圓其說,對在公司期間的見識和公司的優點適當讚美一下。 3、如果是直接將辭職報告上報給老闆,最好要在老版心情不錯的時候好一些。 4、你上交辭職報告給老闆,老闆或多或少會和你聊幾句,老闆在詢問你對公司及同事看法和評價時,既要客觀但也要圓滑。

5、辭職報告最後可以說些對公司及老闆祝願的誠懇語言! 以上幾點僅供參考,希望你能順利將此事辦理!

想辭職該怎麼說?

12樓:雙曲線沒有愛情

真想bai

辭職,辭職報告如何du

寫都可以。

如老闆舍不zhi得你走,所有

dao理由老闆都不會滿意的。

我的看內法,下決心容辭職了就不要考慮那樣多。再好的辭職信都是一樣的結果。現在的辭職是家常便飯。

每個老闆都有充分的準備。若你表現不合老闆心意,領導是巴不得你主動辭職。可以減少一些費用。

如你表現老闆滿意,領導當然不喜歡你辭職。

一旦決心辭職,領導明白無可挽留,很是無奈,天要下雨娘要出嫁,一切隨緣。再好的理由都是一個結果。領導都會想得開的。

他真的想留你,他會想辦法與你溝通,溝通後你還是堅持走,他會讓你走的。俗話說,和尚走了有道人,舊人離去有新人呀!你可以大大方方的以任何藉口,什麼家庭困難啦,專業不對口啦,,家人辦企業要幫忙。

人家都會聽明白,你就是鐵心想走啦。留人留不住心。公司會讓你走的。

你可以這樣寫:***領導:在貴公司工作多年,得到各位領導及師傅們的幫助,本人十分感謝!因為***x原因,本人決定辭去現在的工作,請批准!寫上自己的名字,日期就可以。

真要辭職,辭職信是無所謂寫好寫不好的。就是個形勢,就是個手續,寫好寫不好一個樣,寫太好了人家反而就得虛偽。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迷茫想辭職可以麼?

14樓:小紹兆

說的覺得這裡實在bai不適合自己du,朋友介紹了更合適zhi的工作,但不用說dao已經確定找到版新權工作。但是在找到新人接替你之前,可能的話儘量晚些走。總之過程中需要不斷溝通,爭取三方的理解和配合,以情以理都能諒解。

延展閱讀: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如何不傷和氣,有效而且讓領導無法拒絕的離職?

15樓:遇見張小麗

這個問題中,有兩個關

如果想要自己的辭職理由不傷和氣,那麼就要求你提出的理由要不與現在的公司有利益的。我們之前有個同事選擇離職的時候,找了一家我們競爭對手的公司準備入職,然後跟其他的事情說明了自己的下一步去向,結果這個事情就被領導知道了,然後這個領導因為跟競爭對手公司的人還是關係不錯的,就阻止了他的入職。最後,他就只有選擇其他的公司了。

如果要做到有效且領導不能拒絕,那麼就必須給出一個必須走的理由。而這個理由是領導無論如何都不能拒絕你的。綜合以上的兩個條件,我們常用到的理由有以下幾個:

1.領導,我準備離職,原因是我準備回老家發展了或者說父母年事已大,需要我回去照顧,並且他們不願意來大城市生活。(這個主要針對在一線或者二線城市發展的員工)

2.領導,我準備離職,原因是我的身體出現的xx狀況,醫生要求必須要回家休養。

3.領導,我準備離職,原因是我已經懷孕了。(主要是針對女職員)

4.領導,我準備離職,原因是工作壓力太大,我沒辦法承受,想要出去旅行一段時間,調節我自己的心裡問題。

除此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其他的理由,也只有這樣的理由是你的領導沒辦法拒絕你的,即便領導再想留下你,也會很理解你的,並且會同意你的離職。

16樓:小川

明確宣告,先打好預防針。

比如我們公司的一個小姑娘,她就明確表示堅決不加班。結果我們每次苦哈哈的在加班,那丫頭都是在家上網玩遊戲。我們也可以在朋友間明確表示什麼事我們是堅決不會去做的,比如不管關係多好,車都不會借。

人家知道了你的底線,一般就不會去觸及,這樣也會給你減少很多的麻煩。

比起直接拒絕,主動坦承自己的困難更有效。

要讓對方覺得你是很想幫他的,但是自己也有很多的問題要處理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如果再幫他的話,自己真的就累的喘不開氣了。我想如果你這樣說了的話,對方如果識趣的話就不會再為難你了。

無論是誰的請求都不要立即一口回絕,短暫思考之後再委婉拒絕。

這樣做至少能讓對方知道你走心了,你的拒絕是經過思考之後才做的。拒絕的時候要注意說話的語氣,解釋你做不到的原因,即使沒有原因你也要有一個還說的過去的藉口。至少這樣,雙方都不會很為難。

把拒絕的理由推脫給家庭或者所謂的公司規定之類的。

你可以說,我很想幫你,可是公司有規定我們不可以這麼做;或者說,我很想借錢給你,可是錢是歸我老婆管的,我想她不一定同意啊。如果是真的朋友的話,看到你這麼為難的話,肯定不會再堅持了,這樣,你就逃過一劫了。

拒絕的時候要看場合,千萬不要讓對方下不來臺。

有的人也是因為人多才鼓起勇氣向你提出不合理的請求的,這時你可以機智幽默的選擇轉移話題,或者開玩笑似的答應。但是,事後一定要及時的跟他確認,這事你是沒辦法辦到的。拒絕不要拖泥帶水,耽誤了人家的正事。

拒絕之後,可以給對方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和對策。

人家找你幫忙肯定也是遇到了一些困難或者急事,如果你行動上不能幫助的話,最好給他提一些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這樣對方也不會太難堪,也能看到你的誠意。總之,既不讓雙方為難又不傷了和氣,是上上策。

17樓:職場公社

員工下決心要辭職,但是辭職也是一項技術活

辭職怎麼跟老闆說合適?辭職怎麼跟領導說比較合適?

辭職理由怎麼說最好,這涉及到能否不讓老闆或領導下不了臺而難堪 而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能助您儘快離職,開始新的生活,所以有說服力且讓對方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就顯得很重要了,一方面是讓自己能順利的辭職成功,另一方面又不能讓老闆領導難堪,首先是辭職的後續工作還需要公司各部門及同事的合作,再有如果以後還在同一...

怎麼和老闆說辭職,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既然還在乎老闆對你的看法,就說明並不是真的想離開,實在是因為手頭工作的混亂,無法繼續進行才想要辭職。其實公司運營期間一般都會存在亂賬,首先如果自己能找一位有經驗的老會計幫忙做一下賬解決問題是最好了。如果實在找不到,那就及時向領導說明情況,公司應該會有處理相關方面的辦法。年輕人幹工作經驗不足,發生錯誤...

辭職時應該怎麼說比較好?辭職應該怎麼說比較好

1 實話實說。語氣委婉,儘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2 如果是想委婉辭職,那就需要一點技巧 比如我本人在這裡工作,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始終覺得跟不上這裡的節奏,不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