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怎麼跟老闆說合適?辭職怎麼跟領導說比較合適?

2023-01-24 03:40:09 字數 5372 閱讀 7028

1樓:百草狐元寶

辭職理由怎麼說最好,這涉及到能否不讓老闆或領導下不了臺而難堪;而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能助您儘快離職,開始新的生活,所以有說服力且讓對方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就顯得很重要了,一方面是讓自己能順利的辭職成功,另一方面又不能讓老闆領導難堪,首先是辭職的後續工作還需要公司各部門及同事的合作,再有如果以後還在同一行業,以免再見面或合作時的不愉快。好的辭職理由即能達到領導同意又不損害公司名譽。那麼有哪些讓公司老闆或領導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呢?

辭職理由怎麼說最好_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大全。

一、辭職理由大彙總。

1、最籠統的辭職理由:個人原因或家庭原因比較來說這個辭職的理由,其實也是很多人都曾經使用過的,確實個人的原因,有的時候不大方便說,而公司也不會過多的去詢問,所以直接說個人的原因,一般來說不會得罪人,事情也不會那麼的多。

由於不能更好兼顧家庭和工作,特申請辭職。現在這個社會,孩子是一切,家庭裡一切以孩子為重,所以髮帶孩子為辭職理由,是最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了。

3、最幸福的辭職理由:我要結婚,結婚是人生大事,也是最幸福的事了,同時結婚也是一個勞心勞神的事情,所以結婚這段時間肯定事情較多,那麼就無法很好的平衡與工作之間的時間衝突,所以以結婚為辭職理由也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2樓:梁惠心

辭職,首先要寫辭職報告,交給人事。從寫辭職報告的這一天算起,要一個月以後,就可以走了。不用跟老闆說,自已已經寫了辭職報告,說明來由。

3樓:敬霈

如果是自己因為換工作而辭職的,那就必須的正常跟老闆說,最好不要撒謊,實話實話老闆就會理解的,而且態度要誠懇的說,不要猶豫不決,既然已經決定了就要堅持!

4樓:幹暄妍

如果不是因為薪資辭職,你可以和老闆請假,休息幾天,如果徹底離職,那就提交辭職報告,沒有什麼猶豫的。

5樓:扶桑花格桑花

既然已經想好了辭職,就不要說太多的話,也不要說對工作不滿,直奔主題就好,比如就說工資太低,養不了家裡,現在找了一份比較好的工作,工資也高,就可以了,除非你不想走,只是利用辭職來說辭,那就說出不想幹的原因,也許可以,也許會讓老闆不高興。

6樓:帳號已登出

辭職的話,先寫一份辭職報告,然後後再跟老闆直接說就可以,就說自己有事情,或者是想要去別的地方發展。

7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如果要辭職應該要書面提起辭職要有辭職報告。並且應該寫一下辭職的理由,你可以寫自己的一些原因,比如說你現在無法去工作,或者你沒有這個能力去完成領導交託的任務,因此才要辭職。

8樓:海之藍

辭職一般都會是因為個人的原因,作為辭職理由,比如說因為家庭有事,無法很好的兼顧工作,提出辭職。

9樓:潘琳辰

直接說唄!就說家裡原因,或者上班不方便所以不想做了。請老闆再請別人吧。

10樓:最愛哆啦a夢

最好是選擇老闆不好拒絕你的原因,比如說你要回老家相親,準備結婚之類的事情,這種情況,老闆是沒有理由去拒絕你。

11樓:曉怡

首先打好辭職報告,原因根據實際情況來說,要委婉的說。這樣老闆也會對你很好的。

12樓:亮與星晨

簡單地說下為什麼辭職,人事和領導又不是傻子,各種理由都見過,就把你真實的想法告訴他們。

13樓:牟朗寧

比較合適的應該是真這樣。現在六的話是比較好的。

辭職怎麼跟領導說比較合適?

14樓:

畢竟辭職是你的主動行為,關鍵看你自己的說話方式表達最好,當然,我的建議是委婉一些,話不要說盡。根據不同的情況,你可以做不同的回答:

(1)如果老闆平時對你還比較好的話,為了不傷害對方,你可以找一些因為個人身心原因而不能繼續工作的藉口,如「我最近身體總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應該經驗一段時間,但考慮到我離開的這段時間長短不定且公司的事務不能耽誤,只能向您申請辭職了,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原因而耽誤公司,這也是我考慮再三做出的艱難決定,希望您體諒,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定會回到咱們公司的。或是其他一些你不願意離開而又無法抗拒的非主觀因素等;

(2)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其實最關鍵看你辭職的主觀動機是什麼,如果因為公司對你不仁,那你不必對他不義,大可坦然直接的說明原因離開;但如果公司對你已經很好了,各方面待遇都比較優厚,但但你自己還覺得不夠,自己不滿足現狀的話,那就要委婉一些,尤其是給雙方都留一些餘地,畢竟做人要厚道,也說不定你以後還會和這個公司合作或是回到這個公司;如果公司待遇一般,雖然公司對你也還可以,但為了自己更好的發展想離開,那就要委婉一些來辭職。

由於你的問題比較簡短,三言兩語不能瞭解你的實際情況,也同樣不能三言兩語給你最為切合的回答,最關鍵的在於每個人的說話風格和行為方式不同,沒有一種說法適合所有人,照搬則也行不通,我只是分情況舉例給你提供一些思路,最主要還得以你自己的方式說出來。最一般且最直接的原因也就是以自身身體原因和家庭原因(如孩子問題、配偶問題、父母問題作為理由),雖然很多都只是一種藉口,但要成為「善意的謊言」,於人於己無害最好,所以,再辭職的時候說得委婉些好,有時候說點活話也未嘗不可(如「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回到公司效力。從哲學上說「具體為題具體分析」,淡然因人而異,希望你能順利解決這個問題。

15樓:雨辰一十一

職場中,想要辭職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很多人都不想因為辭職而放棄自己在公司積累的人脈關係,和領導的朝夕相處,很多人因為辭職而和領導關係變得生硬,所以當自己萌生辭職的想法時,不知道什麼時間說合適,想要辭職什麼時間段和領導說合適?如何和老闆說辭職的事既讓老闆批的快又不傷了和氣呢?

提交辭呈前最好還是跟領導先談下,哪怕你和領導關係不好,甚至交惡。一者是出於人際中基本的尊重,二者是世界很小,江湖更小,來日江湖好相見。當然如果關係壞到老死不相往來,那就直接提辭呈吧。

不少性格直率的網友表示:「都準備辭職了,還在意什麼領導不領導的,直接提離職申請就行了。離職原因填個人原因。」

**在一天中什麼時間跟領導說最合適,我覺得這三個時間是最合適的,下班之後單獨跟老闆提,這樣可以避免有其他人在場感到尷尬;也可以在領導比較空的時候跟他說這個事情。

當然上午提出來也是很好的,好處是上午提可以讓你不用再糾結一整天;早早地提出來也讓你有剩餘時間做交接工作,和其他同事也都能打聲招呼,還有人事上一些事情你都可以在這一天都處理完。

**然後就是下午,這是最穩妥最合適的,好處是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的時間,也可以瞭解到領導今天心情如何、忙不忙,找到合適的時間。通常來說上午到中午的這段時間,老闆肯定會出現在辦公室裡的,這個時候你可以觀察老闆的心情或者有沒有在忙,這樣可以好好跟老闆談談辭職的事情,而且說完以後下午也還有時間交接。

其實下午下班以後再說,我是不推薦的,當然如果你是提前打招呼,並不是立即就走那倒是無所謂,交接工作還有的是時間。

**最後我想說的是,辭職是你的主動行為,關鍵看你自己的說話方式,當然我的建議是委婉一些,話不要說的太重,俗話說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最好是好聚好散。不要以為自己要辭職了,就對老闆不尊重。

16樓:賀幻絲依姮

想辭職沒那麼多借口、也沒那麼多想法。不想做就直接寫離職單走人,問你什麼原因,就說這裡待膩了,想換個環境,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如果想辭離職的話該怎麼和老闆說會比較好呢?

17樓:職言說

面試技巧:被上家辭退,面試被問離職原因,到底該怎麼說。

18樓:112333束脩

提前30個工作時提交書面申請,直接說。如果找你面談簡單說原因,不談到離職申請期自動生效。

切記一旦做決定沒有回頭路,別領導給你加錢,打感情牌鬧就繼續幹,把自己搞很被動。

19樓:波羅密

實事求是講明白最好,勝過吹牛說謊話。

20樓:青青原野老師

找個理由像真的一樣告訴他就行。

21樓:網友

說實話遇到一個好老闆不容易。

實在想走一定記得誇老闆哦。

自己的原因說清楚就好。

想辭職,該怎麼跟領導說才好?

22樓:李白情感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由於你的問題比較簡短,三言兩語不能瞭解你的實際情況,也同樣不能三言兩語給你最為切合的回答,最關鍵的在於每個人的說話風格和行為方式不同,沒有一種說法適合所有人,照搬則也行不通,我只是分情況舉例給你提供一些思路,最主要還得以你自己的方式說出來。最一般且最直接的原因也就是以自身身體原因和家庭原因(如孩子問題、配偶問題、父母問題作為理由),雖然很多都只是一種藉口,但要成為「善意的謊言」,於人於己無害最好,所以,再辭職的時候說得委婉些好,有時候說點活話也未嘗不可(如「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回到公司效力。從哲學上說「具體為題具體分析」,淡然因人而異,希望你能順利解決這個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1、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二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

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扣工資作為賠償。 2、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第二種情況提出,辭職通知可以這樣寫:

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比如不籤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都是合法的辭職理由。列舉任意一條或兩條都行。)按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現提出辭職。

並請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3、當然如果不急於離開,也可以參照第一種情況辭職,通知書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由於本人的原因,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辭職,將於30天(3天)後離開單位,請單位做好接替工作,我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請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特此通知。

怎麼和老闆說辭職,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既然還在乎老闆對你的看法,就說明並不是真的想離開,實在是因為手頭工作的混亂,無法繼續進行才想要辭職。其實公司運營期間一般都會存在亂賬,首先如果自己能找一位有經驗的老會計幫忙做一下賬解決問題是最好了。如果實在找不到,那就及時向領導說明情況,公司應該會有處理相關方面的辦法。年輕人幹工作經驗不足,發生錯誤...

如何與老闆談離職,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勞動者辭職的,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

想辭職應該跟老闆怎麼說才不傷和氣呢

員工下決心要辭職,但是辭職也是一項技術活 明智的老闆是不會責怪要離開的員工的,想走的人挽留一次,以後還是會走,所以,直接說想換個環境就行了 這就是選擇,你bai 還是想辭職,還du是想和老闆搞好關zhi 系,兩者應當選擇其dao 一,否內則就不需要考慮辭職事 容情。你應當仔細分析一下辭職是為什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