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了不鏽鋼雙層保溫杯,裝熱水後,瓶身會發熱,請問是怎麼一回事?是質量問題嗎

2021-04-29 00:38:28 字數 5005 閱讀 65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雙層保溫杯的全稱應該是:「不鏽鋼雙層真空保溫杯」。裝熱水後,瓶身會發熱說明保溫杯真空狀態不好,沒有起到保溫作用。是明顯的質量問題。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說明不保溫,你說是質量問題嗎?

3樓:慕容皇天

十二級仁兄正解,珂珂!

4樓:匿名使用者

漏氣了唄,馬上切找上家換貨。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說是真空的話,那就是分錢分物了

買了個不鏽鋼的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是不是說明這被子保溫效果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保溫杯的內膽麼?沒見過的話,熱水瓶總是知道的吧!兩種容器結構相似,都是有內膽的,而且,連線處都是在瓶口,所以,裡頭裝上熱水的話,瓶身不容易發熱,但是瓶口卻不容易接近。

所以,lz的情況恰恰說明,你的保溫杯的保溫效果還是不錯的,至少,內膽沒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鏽鋼保溫杯裝熱水杯身是不會有溫度的,並不能說明保溫

效果不好。

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不鏽鋼保溫杯分為:普通保溫杯(開水倒進去後保溫時間一般在三個小時以下),真空保溫杯( 通過抽真空工藝,可以讓開水保溫8個小時以上)。

實際上,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杯體的結構及杯子材料的厚薄而定。

通常而言,杯子材料越薄,保溫時間越長。但杯體易碰壞及變形,影響使用壽命;真空杯子內膽外層包金屬薄膜及鍍銅等措施也可增加保溫的程度;大容量,小口徑的真空杯子保溫時間較長,相反小容量,大口徑的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較短;真空杯子的使用壽命還取決於杯體內層的清潔及抽真空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真空爐的結構。

社會上使用的抽真空保溫杯的真空裝置有真空排氣臺和真空釺焊爐,大約有二類四種。一類即有尾真空排氣臺式;另一類釺焊爐式。釺焊爐式又分為:單室、多室、加大抽速多室。

單爐式整體真空釺焊爐。該爐的抽真空的週期時間長,如果廠家要提高生產效益而縮短抽真空時間,會影響杯子使用壽命。杯子的使用壽命也只有8年左右。

有尾真空杯子排氣臺及優點:有尾排氣即用真空排氣臺生產出的真空杯子,抽真空時加熱溫度為500℃左右,真空杯子的外殼不易變形,但銅管焊接處容易碰漏,在半成品加工時要特別保護。

此外一大類是真空釺焊爐式,大約分為三種型別,沒想到吧,平常我們用的真空保溫杯子雖然在外觀上看與一般保溫杯沒有什麼區別,在製作工藝上真空保溫杯子經一般保溫杯子要複雜許多,技術難度也高得多。所以,真空保溫杯子比一般保溫杯子的**要高出至少兩倍。

不鏽鋼保溫杯具有保溫保冷的功能, 普通保溫杯,保溫和保冷的功能比較差一些,真空保溫杯的效果就要好很多,熱天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真空保溫杯來裝入冰水或是冰塊兒,讓你在任何時候能享受冰爽的感覺,冬天的時候可以裝入熱水,讓你隨時都能喝到熱乎乎的開水。

不鏽鋼保溫杯因可以按要求定製,操作比較靈活簡便,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把不鏽鋼保溫杯當成一種贈送朋友,送客戶,做**的一種禮品.在杯身上或是蓋子上面做上自己的公司資訊或是傳遞祝福等一些內容.這種定製的禮品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應該是這樣的,因為是真空工藝,如果底部和四周都熱的,那就不叫保溫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證明這保溫杯的保溫效果好,要是底部和四周都熱,就說明它散熱,保溫效果就會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和開水瓶一樣,蓋子是主要散失熱的地方,無法避免的

保溫瓶裝了熱水,外殼會很燙,是怎麼回事

11樓:月夜

一、保溫瓶裝了熱水,外殼會很燙的原因是內膽壞了需要更換內膽。

二、內膽原理:

1、由內外兩個玻璃瓶組合而成。兩者在瓶口處連線成一體,兩瓶壁間隙抽成真空以削弱熱對流,玻璃瓶壁表面鍍光亮銀膜反射紅外熱輻射線。

2、瓶內高溫時,內容物的熱能不向外輻射;瓶內低溫時,瓶外熱能不向瓶內輻射,保溫瓶有效地控制了傳導、熱對流和輻射3種傳熱的途徑。

3、保溫瓶保溫的薄弱處是瓶口。在玻璃內外瓶瓶口連線處有熱量傳導,瓶口通常靠軟木塞或塑膠塞阻擋熱散失。因而保溫瓶容量越大、瓶口越小,則保溫效能越高。

瓶壁夾層高度真空的長久保持極為重要。如果夾層中漸漸充氣或損壞封沒的抽氣小尾,破壞夾層真空狀態,保溫瓶膽即喪失保溫效能。

三、內膽的材質:

1、玻璃材質製成;

2、不鏽鋼材質特點:堅固耐用,不易損壞但導熱率大於玻璃,保溫效能稍差;

3、無毒無臭的塑料做成單雙層容器,填充泡沫塑料隔熱,輕巧方便,不易破碎但保溫效能比真空(不鏽鋼)瓶膽差。

12樓:我的文件

好的保溫杯是不會這樣的,你說的是保溫瓶,先確認你的保溫瓶有沒有內外膽,有的話估計是內膽壞了,否則的話恭喜你買到了假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膽漏汽,不保溫。需更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不會保溫的,沒真空

保溫杯倒進開水不到兩分鐘外壁就燙了,怎麼回事?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保溫壺不真空,導致內膽的熱量傳遞到外殼上,摸起來就感覺很熱。同樣,因為熱量有傳遞,這樣的保溫壺起不到保溫作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看杯子的標籤或是說明書。一般正規的廠家都會有寫產品的型號、名字、容積、材料、生產地址、廠家、標準號、售後、使用方法等等。如果這些都沒有的話那就有問題了。

(2)從保溫杯的外觀去識別。一看內膽及外膽表面拋光是否均勻一致,是否有碰傷和劃傷或毛刺;二看口部焊接是否平滑一致,8這關係到喝水時的感覺是否舒適

;三看內部密封是否嚴密、螺塞和杯體是否匹配;四看杯口,越圓越好,不成熟的工藝就會出現不圓的情況。

(3)密封性檢測:首先扭下杯蓋,看杯蓋是不是和杯身完全吻合,然後在杯中加入開水(最好是開水),再將杯子倒置兩到三分鐘,看是否會有水滲出。

(4)保溫性檢測:因為不鏽鋼真空保溫杯採用的是真空隔熱技術,因為真空情況下可以做到阻止熱向外界傳遞的作用,從而達到保溫的效果。所以要檢測不鏽鋼真空保溫杯的保溫效果只需將開水放入杯中,過兩三分鐘,o手摸下杯子各個部位,看下熱不熱,如果哪個部位發熱,那溫度就會從那個地方流失。

像杯口的地方一般會有輕微的發熱是屬於正常情況。

(5)其它塑料件的識別:保溫杯中使用的塑料應該都是食品級的,這種塑料氣味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而普通塑料或**塑料的特點是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時間長後還會發臭。

這不但會使保溫杯壽命縮短,還會對我們身段的健康產生威脅。

(6)容量的檢測:因為保溫杯都是雙層的,所以保溫杯實際容量和我們所看到的會有一定的出入。先看保溫杯內層的深度和外層的高度是否相差不大(一般18-22mm),很多小廠為了降低成本,往往在材料方面著手這就可能會影響到杯子的容量。

(7)保溫杯材料不鏽鋼的識別:不鏽鋼材料種類繁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鏽鋼材料含18%鉻,8%鎳,達到此標準的材料,符合國家食品級標準是綠色環保產品,產品防鏽、耐腐蝕。普通不鏽鋼杯(壺)體杯體色澤呈現發白或發暗,如果放入濃度1%的鹽水浸泡24小時後會產生鏽斑,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標,直接危害人體的健康。

消費者很多時候還要注意買保溫杯的時候不要只看外觀或名稱,而要看說明書上是否註明為保溫,現在很多杯壺類產品外觀大方,款式新穎,很像保溫杯,但其實根本不保溫,消費者只憑對保溫杯的印象而主觀認為是保溫杯。所以不要犯這種小錯誤,一定要看說明書。

(8)除了材質,外觀,更多的消費者會選擇品牌,一個好的品牌代表著質量,售後服務等內容。潛就拿迪士尼品牌來說吧,我們在選擇保溫杯的時候怎麼判斷是不是**迪士尼呢,那就要看吊牌了,**迪士尼吊牌上一般都會有迪士尼公司的統一防偽標,不要看到有迪士尼**頭像的就是迪士尼哦。

不鏽鋼保溫杯第一次使用怎麼清洗

17樓:火雞寶寶

可以利用淘米水吸附汙物的作用,清潔剛買來的不鏽鋼保溫杯,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小蘇打,大米。

1、首先將一把大米倒入不鏽鋼保溫杯裡。

2、再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增加去汙能力。

3、杯子倒入清水。

4、擰好蓋子後,使勁多搖一會。

5、把杯子開啟,把裡面的東西全倒出來。

6、把杯子多用清水沖洗幾遍。

7、這樣,剛買回來的不鏽鋼保溫杯內部更明亮乾淨了,可以使用了,效果不錯。

18樓:5姐妹快樂

步驟如下:

1.首先用冷水沖洗一下保溫杯內部的浮灰。

2.然後按下保溫塞按鈕,讓水從保溫塞流出,沖洗塞內的灰塵。

3.加入洗滌劑,再加入適量溫水仔細清洗,以免杯內有拋光劑殘留。

4.取下保溫塞的橡膠圈,用溫水沖泡可以除味。

5.最後就可以倒水放心使用了。

19樓:苦笑之王

不鏽鋼保溫杯的使用和清洗很有講究,首先不能使用洗潔精,鹽等來清洗.因為保溫杯的內膽都是噴砂電解過,電解之後的內膽可以避免水與不鏽鋼材質直接接觸發生物理反應。而鹽和洗潔精都可能對其造成破壞,其次保溫杯裡面是不能裝茶葉泡茶的,會引起變色或者化學反應生鏽(我是放進去的)。

外表不要用硬物來差拭會損壞表面的絲印或者轉印。不能浸泡的清洗。使用時先放入小量開水然後倒掉再放入開水保溫效果更好,放入冰水可以在12小時之內依然能保持原來冰涼的效果。

塑料件和矽膠圈不能用開水燙。

20樓:啾啾啾蕎芥

建議你泡巖茶方舟那個杯子,你就可以給它清洗乾淨了

21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怕一般是用開水燙兩次,一次半小時到一小時。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保溫杯 出廠時 可能加了工業用油 《防鏽作用》

最好都是用洗潔精清洗 用水過淨

保溫杯到底適合裝什麼,不鏽鋼保溫杯可以裝什麼,不可以裝什麼

實際上,保溫杯最好的作用就是保溫,冷或者熱。所以推薦大家就讓保溫杯當個裝水的工具。儘量不要泡東西,尤其是茶。但是保溫暖其實可以用來泡咖啡的,但是使用完畢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要留下汙垢。其實保溫杯不僅能用來喝水,還能用來做其它的事情,比如,可以用來做酸奶,也可以用來釀酒,因為密封是最好的製作這些食物...

保溫杯裡可以裝咖啡嗎,不鏽鋼保溫杯可以裝熱咖啡嗎

咖啡這個東西,我覺著有兩種喝法,一種呢,享受生活的喝法,一種是主要為了提神的喝法,所以不必去糾結到底是什麼喝法,也不必去糾結到底用什麼裝哦!我覺著速溶的咖啡是可以用真空杯裝的,速溶咖啡裝在保溫杯裡又變不了味,主要是為了提升或者是喝咖啡的這個味道,無所謂用什麼容器去裝,如果用其他不保溫的杯子裝上以後就...

保溫杯裝熱水外面是熱的嗎,不鏽鋼真空保溫壺裝滿熱水外壁溫熱正常嗎

不一定外體發熱說明效能不好 要不就是用久了,保溫介質慢慢散去。不過呢,有些事情要反內過來想,保溫杯容一般是金屬的,應該比塑料杯安全 何況它發熱就意味著散失熱量,這時候配合一個好的保溫杯在外面就可以衝著喝溫水了。希望對您有用 不是的,外面燙手的話那就是漏溫了 不鏽鋼真空保溫壺裝滿熱水外壁溫熱正常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