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馬省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

2021-05-10 19:23:38 字數 5770 閱讀 2551

1樓:康康侃球

利馬是 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人口670.7萬(1990)。首府利馬。

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

2樓:沒文化好可怕

祕魯的①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

人口670.7萬(1990)。首府利馬。

西為狹窄的海岸平原,屬沙漠氣候,乾燥少雨;東部縱貫西科迪勒拉山脈,山地氣候較冷,降水豐沛,為河流發源地。農業多集中於河谷內,依靠灌溉,主產棉花、甘蔗、穀物、馬鈴薯、蔬菜等,並飼養家禽和牲畜;山地以開採煤、銅、金、銀等礦為主。加工工業大都集中在利馬首都區周圍。

海陸交通發達,有全國第一大港卡亞俄。

②祕魯首都和利馬省首府。全國最大經濟、文化中心。位於沿海灌溉綠洲上;東接安第斯山麓,西連太平洋岸外港卡亞俄。

熱帶沙漠氣候,因受祕魯寒流影響,氣候溫和乾燥。人口連郊區640萬(1988),佔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2023年建於裡馬克河畔,曾長期為西班牙在南美洲殖民地的重要行政中心。

集中全國工業的70%,主要有食品、紡織、皮革、服裝、塑料、藥品、化學、金屬加工、石油提煉等。有鐵路、公路同卡亞俄港及其他城市相通,並有國際機場。市內建築壯麗,多廣場、教堂、博物館(40座);有南美最古老的聖馬科斯大學(建於2023年)和其他高等學校( 12所)。

著名的遊覽城市。

o(∩_∩)o~

利馬索爾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又名「萊梅索斯」。塞普勒斯南岸城市。傍阿克羅蒂裡灣。

利馬索爾區的行政中心人口10.7萬(1982)。為全國第二大城與重要工業中心,有磚瓦、鈕釦、捲菸等工廠與鉻、石棉加工廠,葡萄酒釀造著名。

近年成為全國第一大港,正在建立浮船塢、石棉水泥管廠與濱海遊覽區。市區以西為英**事基地阿克羅蒂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利馬索爾位於亞洲

國家:塞普勒斯

西亞 / 塞普勒斯 / 利馬索爾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利馬索爾:

塞普勒斯南岸城市。

塔克納省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塔克納(tacna)為祕魯南部城市,塔克納省首府,是祕魯距離智利最近的城

專市。塔克納是一座商業繁屬榮的城市。位於安第斯山麓、卡普利納河畔。

人口9.7萬(1981)。祕魯,全稱為祕魯共和國,是南美洲西部的一個國家,北鄰厄瓜多和哥倫比亞,東與巴西和玻利維亞接壤,南接智利,西瀕太平洋,是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

祕魯首都是什麼?

7樓:夜雪微瀾

【利bai馬】:

祕魯首都、利馬省首府利du馬 (lima) ,坐落zhi於裡馬克河沿岸dao

,利馬的名字便是

版**於裡馬克河。東北有聖克里權斯托瓦爾山,西連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卡亞俄。

祕魯全國最大經濟、文化中心。位於沿海灌溉綠洲上;東接安第斯山麓,西連太平洋岸外港卡亞俄。熱帶沙漠氣候,因受祕魯寒流影響,氣候溫和乾燥。

人口占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2023年建於裡馬克河畔,曾長期為西班牙在南美洲殖民地的重要行政中心。

【祕魯】:

全稱為祕魯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del perú),是南美洲西部的一個國家,北鄰厄瓜多和哥倫比亞,東與巴西和玻利維亞接壤,南接智利,西瀕太平洋,是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首都利馬。

8樓:哥哥愛綠茶

祕魯是南美洲靠近西海岸的一個狹長國家和智利相連,其首都是利馬,因為利馬地處沙漠地區,降雨很少,所以有人叫它「不雨城」。

希臘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屬於歐洲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希臘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的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

10樓:羊羊

俄羅斯位於

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但是按照國際慣例,由於其首都位於歐洲版塊上,又因為其歷史上在歐洲的影響和文化統屬,因此俄羅斯是公認的歐洲國家。

一個國家的地域劃分是按照其首都的位置來區分的,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在東歐平原上是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80%的人口 在歐洲部分這裡地勢平坦氣候溼潤適合人類居住,大部分工業均分佈在東歐平原。雖然國土是橫跨歐亞兩洲,但亞洲部分由於氣候寒冷溼地廣佈人口較少經濟落後。

俄羅斯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地勢南高北低,西低東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就是一個國家的名稱!不是地名。

它屬於歐洲(南歐--------主體部分在亞平寧半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臘屬於歐洲國家。

13樓:此處光明可見

跨歐亞兩大洲,從其總體經濟,文化,傳統,歷史等角度考慮,總體而言是一個歐洲國家,雖然其大部分領土面積在亞洲,但是亞洲部分是寒冷的西伯利亞,人煙稀少。

尼泊爾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14樓:靠名真tm難起

亞洲尼泊爾是南亞內bai陸山國,位

du於喜馬拉雅山中zhi段南麓,北與中國**dao接壤,東、西、內南三面被印度包圍容,國境線長2400千米。尼泊爾是一個近長方形的國家,從東到西長度為885千米,從南到北在145-241千米之間。

尼泊爾北部喜馬拉雅地區,海拔高度在4877米-8844米之間。世界上14座海拔超過8000米的山峰,其中8座在中尼邊界的喜馬拉雅山區,包括珠穆朗瑪峰、干城章嘉峰、洛子峰、馬卡魯峰、卓奧友峰、道拉吉利峰、馬納斯魯峰和安納布林納峰。

15樓:刮飛楓

尼泊爾屬copy於亞洲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英語: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簡稱尼泊爾(尼泊爾語:नेपाल)。

南亞山區的內陸國家,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北與中國相接,其餘三面與印度為鄰。喜瑪拉雅山脈是中尼的天然國界,包括珠峰在內,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其境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是亞洲的古國之一,尼泊爾,全稱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回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為南亞山區內陸答國家,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北鄰中國**自治區,其餘三面與印度接壤。喜瑪拉雅山脈成為尼泊爾和中國的天然國界,包括珠穆朗瑪峰(尼泊爾稱薩加瑪塔峰)在內,世界10大高峰有8個在尼泊爾境內。尼泊爾是亞洲的古國之一,在前6世紀,尼泊爾人就已在加德滿都河谷一帶定居。

尼泊爾國會於2023年5月28日宣佈廢除君主制,結束了280多年的沙阿王朝,成立尼泊聯邦民主共和國,實現共和制。全國近80%人口務農。

17樓:村夫午言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位於亞洲南部,與印度、中國接壤

俄羅斯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位於30°~180°e,50°~80°n,地跨歐亞兩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的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臨波羅的海、芬蘭灣。

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19樓:羊羊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但是按照國際慣例,由於其首都位於歐洲版塊上,又因為其歷史上在歐洲的影響和文化統屬,因此俄羅斯是公認的歐洲國家。

一個國家的地域劃分是按照其首都的位置來區分的,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在東歐平原上是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80%的人口 在歐洲部分這裡地勢平坦氣候溼潤適合人類居住,大部分工業均分佈在東歐平原。雖然國土是橫跨歐亞兩洲,但亞洲部分由於氣候寒冷溼地廣佈人口較少經濟落後。

俄羅斯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地勢南高北低,西低東高。

20樓:宇文桂蘭貳煙

國際慣例是這個國家的首都在那個洲,這個國家就屬於那個洲,除了俄羅斯是這樣,土耳其也是這樣的,它的大部分地區在亞洲,但是它的首都伊斯坦布林在歐洲,所以它也是歐洲國家。

21樓:毓鴻博狂赫

屬於歐洲,第一,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在歐洲。第二,俄羅斯的前身**早期整個國家疆域都在歐洲,沒有向亞洲延伸,直到後來,**的野心大了起來,佔領了亞洲的北部。

俄羅斯1.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1700多萬平方千米。

2.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

①主要山脈:烏拉爾山脈和高加索山脈。

②兩大平原:東歐平原、西伯利亞平原。

③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高地。

3.冬季漫長而嚴寒的氣候:

①大部分地區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②各地氣候差異明顯:東歐平原西部氣候較溫和,西伯利亞地區冬季非常寒冷,北冰洋沿海為極地苔原氣候。

4.河流和湖泊:

①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

②西伯利亞地區的鄂畢河、葉尼塞河、勒拿河。

③貝加爾湖和裡海。

5.豐富的自然資源:

①森林和水力資源。

②礦產資源:煤、石油、天然氣、鐵、錳、銅、鉛、鋅等。

6.多民族的國家:100多個民族。

7.以重工業為主的工業:

①重工業有鋼鐵、燃料動力、機械、化學、宇航等。

②主要工業區有莫斯科工業區,聖彼得堡工業區,烏拉爾工業區,新西伯利亞工業區。

8.不穩定的農業:

①北部地區氣溫低,不利於農業生產。

②穀物產量不穩定,小麥和馬鈴薯為主要農產品。

9.以鐵路為主的發達的交通網:

①以莫斯科為中心的放射狀鐵路網。

②西伯利亞大鐵路和貝阿鐵路。

③三個主要海港:波羅的海沿岸的聖彼得堡,太平洋沿岸的符拉迪沃斯託克,北冰洋沿岸的摩爾曼斯克。

10.東部地區的開發:修建水電站、鐵路、開發油田、天然氣田。

22樓:莊愛景淦倩

屬於歐洲.俄羅斯橫跨亞歐大陸,但首都莫斯科在歐洲界內,它是按首都劃分的.首都大城市工業重心都在歐洲.

按照習慣,俄羅斯屬於歐洲,儘管其大部分領土在亞洲,因為其是從歐洲發展起來的,首都大城市工業重心都在歐洲,亞洲部分雖然面積大,但是人口很少,工農業產值也不多

其他像土耳其、埃及、印尼、美國等也跨兩洲,但是主次明顯不難區別

巴拿馬值得一提,南北美洲以巴拿馬運河為分界線,巴拿馬地跨兩洲,南北相當,首都也在南岸,但是卻算作北美國家

23樓:秦恭山夏

雖然俄羅斯國土橫跨歐亞兩洲,但由於歷史淵源,俄羅斯起源於歐洲,隨著

後來的領土擴張,才佔領了大片亞洲土地。還有就是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在歐洲境內(一個國家的首都在哪決定這個國家所屬大洲,土耳其為例,首都在亞洲,它就是亞洲國家),從這一點就能確定俄羅斯是歐洲國家。

24樓:興長青義庚

雖然俄羅斯領土三分之二在亞洲、三分之一在歐洲,但是亞洲部分地廣人稀,俄羅斯大部分人口、城市、經濟產值都集中於歐洲,而且語言、生活習慣和血統等也偏向於歐洲,所以俄羅斯傳統上是屬於歐洲國家!

25樓:衡其英在儀

屬於歐洲.

他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都在歐洲本分

90%的人口都在歐洲

初中地理課本上有

26樓:聖樂意閻憐

俄羅斯是地跨歐亞兩洲的歐洲國家。因為首都莫斯科位於歐洲境內,一般情況下國家首都在哪個洲就屬於哪個洲。

俄羅斯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俄羅斯屬於哪個洲?

俄羅斯位於30 180 e,50 80 n,地跨歐亞兩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的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臨波羅的海 芬蘭灣。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俄...

瓦哈卡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關島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瓦哈卡,全名瓦哈卡 德華雷斯,美洲墨西哥南部城市,瓦哈卡州首府,人口25.2萬 2000 歷史文化名城。第一個種玉米國家是哪個?據考證,玉米原產於南美洲。7000年前美洲的印第安人就已經開始種植玉米。由於玉米適合旱地種植,因此西歐殖民者侵入美洲後將玉米種子帶回歐洲,之後在亞洲和歐洲被廣泛種植。大約在...

貝沙爾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貝沙爾是位於非洲 北非地區的國家 突尼西亞的城市。該國的首都城市就是阿爾及爾。位於撒哈拉沙漠北端,北距摩洛哥邊界58公里。是一座沙漠新城。其名稱取於附近的貝沙爾山,是一座新建的現代化城市。人口17萬 2008年 市內有鍊鐵廠,郊區開採煤炭和錳礦。向以皮革製品和珠寶飾物等手工業著稱。牲畜 椰棗 阿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