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屬於哪個洲的國家 伊拉克在哪個洲

2023-01-04 08:35:09 字數 2763 閱讀 3795

1樓:天天向上

伊拉克屬於亞洲的國家。

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而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伊拉克所屬洲是亞洲。

伊拉克王國,是英屬美索不達米亞託管地結束之後,所誕生的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直到2023年被阿卜杜勒·卡里姆·卡塞姆所領導的血腥革命推翻,費薩爾二世及王室成員被殺害,是為7月14日革命。

阿卜杜勒·卡里姆·卡塞姆奪權,宣告退出中部公約組織改和蘇維埃聯盟建立友好關係,建立伊拉克共和國,伊拉克王國就此滅亡。

亞洲名稱由來

亞洲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同時也是人口密度最大的洲。它的名字也最古老。全稱是亞細亞洲,意思是「太陽昇起的地方」。

其英文名為asia。相傳亞細亞的名稱是由古代腓尼基人所起。頻繁的海上活動,要求腓尼基人必須確定方位。

所以,他們把愛琴海以東的地區泛稱為「asu」,意即「日出地」;而把愛琴海以西的地方則泛稱為「ereb」,意為「日沒地」。asia一詞是由腓尼基語asu演化來的,其所指的地域是不很明確的,範圍是有限的。

到公元前一世紀asia已成為羅馬帝國的一個行政省的名稱,以後才逐漸擴大,包括現今整個亞洲地區,成為一個世界最大的洲名。

伊拉克在哪個洲

2樓:哇哎西西

伊拉克在亞洲。

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和阿拉伯半島東北部。它與許多國家接壤。沙烏地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南部,土耳其在北部,敘利亞在西北部,伊朗和約旦在東部和西部。

伊拉克出海口僅在東南端位於波斯灣頭的一小段海岸。海岸線長60公里。領海寬度為12海里。西南為阿拉伯高原的部分,向 東部平原傾斜;東北部有庫爾德山地,西部是沙漠地帶。

伊拉克東北部有庫爾德山地,西部是沙漠地帶,高原與山地間有佔國土大部分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絕大部分海拔不足百米。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自西北向東南貫穿全境,兩河在庫爾納匯合為夏臺阿拉伯河,注入波斯灣。平原南部地勢低窪,多湖泊與沼澤。

平原以東為扎格羅斯山系的西部邊緣。西南部為阿拉伯高原的一部分,分佈有敘利亞沙漠。

3樓:樂觀羅江山

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

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

阿拉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3%,庫爾德人約佔21%。該國穆斯林約佔人口的95%,其中什葉派穆斯林佔遜尼派穆斯林佔40.

5%。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北部庫爾德地區的官方語言是庫爾德語,東部地區有些居民講波斯語。

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是人類文明的主要發源地之一。石油工業是伊拉克的經濟支柱,**儲量排名世界第四,僅次於委內瑞拉、 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

4樓:福龍

你知道嗎,不知道的話我來告訴你吧,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而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該國穆斯林約佔人口的95%,其中什葉派穆斯林佔遜尼派穆斯林佔40.

5%。阿拉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3%,庫爾德人約佔21%。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北部庫爾德地區的官方語言是庫爾德語,東部地區有些部落講波斯語。

通用英語。伊拉克所在的地區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美索不達米亞,是人類文明的主要發源地之一。石油工業是伊拉克的經濟支柱,**儲量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沙特和伊朗。

伊拉克這個國家在哪個洲?

5樓:永恆哥87嶬暦

亞洲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感覺是2,3百個。高中地力老師好像講過,而且那麼多國家還沒自治,還有想臺灣這種複雜問題。

所以去拜讀上普及一下地理知識。伊拉克在哪個洲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

伊拉克屬於哪個洲

伊拉克這個國家在哪個洲?

土耳奇,伊朗,伊拉克分別屬於哪個洲

6樓:du知道君

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但屬於歐洲國家,是歐盟的成員國。伊朗、伊拉克均屬於亞洲。

請問土耳奇,伊朗,伊拉克分別屬於哪個洲?

7樓:小名

土耳其明明是亞洲國家 歐盟裡什麼時候有它啊!

伊拉克屬於哪個洲,那片區域為什麼稱為中東?

8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在亞洲。

地球是圓,沒有絕對的東、西。

所謂東、西,是指作定義的人以自己為中心來定義的。

現代的東西方概念是由西歐人制定的,他們就把自己所在的地方定位中心,中東指的是現在的中亞+東北非(如埃及),而離歐洲更遠的東亞、東南亞則被稱為遠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的是中亞,人們習慣稱之為中東。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亞洲,因為在歐洲東部較近,所以叫中東地區。

俄羅斯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俄羅斯屬於哪個洲?

俄羅斯位於30 180 e,50 80 n,地跨歐亞兩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的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臨波羅的海 芬蘭灣。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俄...

為什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國家在地址位置上挨

他們這些國bai家過去是一個du大帝國,阿拉伯帝zhi國,他們都是dao阿拉伯族信仰伊斯蘭教,專屬於中東地區屬,中東地區石油資源特別多,目前世界上最緊缺的就是石油資源,阿拉伯國家都比較落後,而且還不團結經常因為伊斯蘭教宗派的不合你打我,我打你的,現在世界石油緊缺,很多有野心的政治家都看上了這塊地球上...

瓦哈卡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關島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瓦哈卡,全名瓦哈卡 德華雷斯,美洲墨西哥南部城市,瓦哈卡州首府,人口25.2萬 2000 歷史文化名城。第一個種玉米國家是哪個?據考證,玉米原產於南美洲。7000年前美洲的印第安人就已經開始種植玉米。由於玉米適合旱地種植,因此西歐殖民者侵入美洲後將玉米種子帶回歐洲,之後在亞洲和歐洲被廣泛種植。大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