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哪個省屬於哪個省?

2023-01-28 00:35:13 字數 846 閱讀 9424

1樓:不千秋愛教育

上海,為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

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1237.

85平方千米。

上海地處中國東部、長江入海口、東臨東中國海,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是國家物流樞紐,界於東經120°52′-122°12′,北緯30°40′-31°53′之間。

戰國時,上海是春申君的封邑,故別稱申。晉朝時,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稱為「扈瀆」,後又改「滬」,故上海簡稱「滬」。

2樓:曉寒老師

您好,上海市是一個直轄市,受**直接管轄,不屬於任何省份。

上海本屬於江蘇省 2023年,鑑於上海在全國的特殊地位和複雜情況,國民**計劃,撒上海縣建上海特別市。 從此市縣分治。 市管縣 上海市從上海縣中劃出直接受**管轄。

直至2023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直轄市。後來原屬於松江府的上海縣等郊區、縣和嘉定崇明等縣歸上海市管轄 。

之後上海市就不屬於任何一個省,上海市是中國四大直轄市當中的一個直轄市。中國共有四個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哦

興平屬於哪個省,上海屬於哪個省

興平市位於陝西省中部,東距西安50公里 咸陽23公里,西貫寶雞,南通漢中,北連隴東河套地區,是一個典型的以大中城市為依託的衛星城。1993年經 批准撤縣建市,設興平市 興平市屬於陝西省。興平市 古稱 槐裡 原為興平縣,1993年撤縣設市。是陝西省咸陽市 地級市 下轄的縣級市,位於陝西關中平原腹地,渭...

利馬省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

利馬是 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人口670.7萬 1990 首府利馬。利馬是哪個國家的城市?祕魯的 祕魯中部一省。西瀕太平洋。面積34,802平方公里。人口670.7萬 1990 首府利馬。西為狹窄的海岸平原,屬沙漠氣候,乾燥少雨 東部縱貫西科迪勒拉山脈,山地氣候較冷,降...

信陽是屬於哪個省的??東海屬於哪個省?

信陽是河南省的一個地級市。信陽,古稱益陽 深州 光州 沈城,是河南省的一個地級市,素有茶都之稱,位於河南省的最南端。東連安徽,西接湖北,南連湖北。是三省通衢,長江漢水戰略要地,鄂豫皖區域性中心城市。信陽地理位置優越。地處 促進中部崛起規劃 中武漢經濟圈 皖江城市帶 中原經濟區和京廣 京九 兩縱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