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屬於藥材一種嗎,蚯蚓為什麼可以做藥材

2021-05-27 16:11:39 字數 892 閱讀 9036

1樓:小爺本無心

蚯蚓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望採納,謝謝

蚯蚓為什麼可以做藥材

2樓:貿水風樑玲

蚯蚓有清熱定驚、利尿、通絡、平喘的功效,對驚風、中風、咳喘、小便不利、高血壓有很好的療效!

3樓:鈔悅愷仵南

蚯蚓在中藥學裡bai面叫地du龍,就是乾燥後的蚯蚓,zhi因為蚯蚓體內含有溶dao血拴成分

回,他其實是一種蛋白酶答,對血栓有溶解作用,所以製藥工程把蚯蚓製成膠囊或者提取後製成注射液,臨床多用於心腦血管疾病,比如高血脂,血栓疾病等。

蚯蚓做什麼藥材?

什麼樣的蚯蚓可以做藥材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松脂是一位比

來較常見的中藥自別名鬆膏、鬆肪、松膠、松香、瀝青等其味苦、甘性溫無毒有祛風燥溼、排膿拔毒、生肌止痛之功臨床多用於癰疽惡瘡、瘰癧、瘻症、疥癬、白禿、癘風、痺症、金瘡、扭傷、外傷出血、燒燙傷、婦女白帶、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症的**松脂既可煎湯或入丸、散、膏、丹內服也可研末外用

蚯蚓為什麼可以做藥材

5樓:拔釈乹笅

蚯蚓在中藥學裡面叫地龍,就是乾燥後的蚯蚓,因為蚯蚓體內含有溶血拴成分,他其實是一種蛋白酶,對血栓有溶解作用,所以製藥工程把蚯蚓製成膠囊或者提取後製成注射液,臨床多用於心腦血管疾病,比如高血脂,血栓疾病等。

記得采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蚯蚓可以做藥材。蚯蚓又被稱為「地龍」,是我國重要的中藥材之一,中藥學專著《神農本草經》中收載的67種動物藥材中就有蚯蚓,在其中被列為下品。

一種長得像蚯蚓尾巴是白色的蛇有誰認識嗎

白色的那點 是不是鱗片沒了?如果是的話 鉤 盲 蛇 你看一下是不是 又名 入 耳 蛇,是蛇 亞 目 盲 蛇 科 下 的 一 種 無 毒 蛇 種,主要分佈於非洲及亞洲,不過現在鉤 盲 蛇的分佈已推廣至世界各地。鉤 盲 蛇是棲息於地洞的蛇種,由於體型細小,加上善於掘洞,因此經常被誤認為蚯蚓,唯一分別就是...

蚯蚓為什麼會有再生能力?人類能利用嗎

蚯蚓的再生能力其實是為了更好的生存,畢竟蚯蚓在自然界中所面臨的威脅特別的大,為了可以讓蚯蚓更好的生存,所以就衍生出來了這種再生能力。而且跟蚯蚓一樣具有再生能力的動物也有很多,比如壁虎。蚯蚓如果被切斷的話,蚯蚓傷口處的肌肉會收縮,並且白細胞會在傷口處聚集,因此就可以很快的癒合傷口,所以就算被切斷也可以...

這是什麼果實,藥材,這是一種果子是什麼藥材

草果為姜科植物草果amomum tsao ko crevost et lemaire的乾燥成熟果實。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除去雜質,晒乾或低溫乾燥。這是一種果子是什麼藥材 這是光皮木瓜,又名木瓜樹 榠楂 海棠 土木瓜 薔薇科木瓜屬 落葉喬木。藥食兩用品,一些地方作為習用品供藥用。果實 長橢圓體形,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