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7課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寫作手法和修辭手法是

2021-04-29 07:24:27 字數 1236 閱讀 8021

1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幽默而略有諷刺誇張,是作者語言的特點。浪漫有趣,有驚無險,是這部名著吸引孩子的地方。

比喻,反語等修辭手法

湯姆索亞歷險記人物形象/寫作手法/語言特點 任選其一

2樓:保真

人物:稚氣,童真,正義,滿腦子幻想,敢想敢做寫作手法:倒敘,插敘

語言:幽默,深回入淺出,構思

答獨特語言嘛,馬克。吐溫的**都是詼諧幽默,這篇**裡又充滿了童趣!

性格:敢說敢做。學習令人擔憂。滿腦子鬼主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索亞:

一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內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容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塑造的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同時也有煩惱的形象,他的形象栩栩如生,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可是她卻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謀」給軟化了。

波莉姨媽:

心地善良,擔負著撫養湯姆的責任 ,一個充滿同情心、善良、熱情的老太太,可有時候熱情過了頭,經常被湯姆的頑皮弄得無可奈何,但往往又不禁泛起慈愛,對湯姆要求嚴格,一心想把湯姆教導成有禮貌,有教養的好孩子。

希德:湯姆的弟弟,他是個一聲不響的孩子,從不惹什麼麻煩哈克貝利·費恩:

本鎮一個酒鬼的兒子,湯姆的好友

喬·哈帕:

湯姆的死黨

湯姆、貝基·撒切爾:

湯姆的同學,湯姆十分喜歡她

印第安·喬:

心狠手辣的殺人**

魯賓遜醫生:

被印第安·喬殺害

莫夫·波特:

村裡的酒鬼和糊塗鬼,被印第安·喬誣衊

道格拉斯寡婦:印第安·喬準備殺害的人

4樓:乖★小孩

人物:稚bai氣,童真,du正義,滿腦子幻想,敢想敢zhi做dao寫作手法:倒敘,插敘版

語言:幽默,深入淺出,權構思獨特

語言嘛,馬克。吐溫的**都是詼諧幽默,這篇**裡又充滿了童趣!

性格:敢說敢做。學習令人擔憂。滿腦子鬼主意。何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敢說敢做。學習令人擔憂。滿腦子鬼主意。

6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嘛,馬克。吐溫的**都是詼諧幽默,這篇**裡又充滿了童趣!

六年級下冊語文小練筆第15課,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5課小練筆300字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那為什麼有些人的人生是成功的,而有些人是失敗的呢?是因為成功的人願意付出努力,願意經受困難 而失敗的人經常被困難打退,只要你不跪下,沒有人會比你高 1847年2月11日,愛迪生誕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鎮.他覺得 人們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

六年級下冊語文後面第9課課文,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一課

六年前的一個夜晚,我感受了和田維吾爾人特有的豪氣與樂觀.那是一個停電的晚上,沙塵暴鋪天蓋地地撕扯著黑暗中的一切,我縮在宿舍的被窩裡驚恐地豎耳聽著.忽聞一陣馬車飛奔 銅鈴丁冬,車上一個漢子嘶著沙啞的嗓子在迎風引吭.馬車遠去,風中的歌聲仍在夜空中渺渺迴盪 當時雖然我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但在這樣可怕的夜中竟...

2023年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0課十六年前的回憶的小練筆怎麼做

分別寫你對李大釗說什麼,寫出你的語言,神態,動作等 嘻嘻.其它的我也不知道 站在烈士墓前,我不禁浮想聯翩.啊,怎麼寫?2011年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0課十六年前的回憶的主要內容 1927年的春天抄,父親有些反常,原來是軍閥bai 張作霖要來檢查du。一天,我 zhi和父親在家中,突然 dao,闖進一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