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申請了專利號的產品,自己研發出來算侵權嗎

2021-04-29 10:45:25 字數 2628 閱讀 3261

1樓:香樟樹下的妹子

已經申請了專利的產品,則是侵權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

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專利權的保護:

1、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實施其專利,即侵犯其專利權,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2、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專利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

3、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可以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當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處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停止侵權行為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4、進行處理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儲路叢思琳

申請專利需要費用,專利申請以後可以轉讓,專利申請只有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就可以申請

3樓:知產小卒

專利法第十一條第一款指出「……即不得以生產經營為目的製造、使用、許回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答利產品。」 因此自行研發的產品只要不以營利為目的則不算侵權。另外對於是否侵權還應根據該專利的權利要求書(專利保護範圍)來判斷。

如果你自行研製出比該專利更好的產品(效能、效果等方面),則可以申請產品專利或方法專利。

4樓:非職務發明

比他好,哪是你的專利技術,

但是如果你在實施過程中使用了他的專利技術,你還是侵他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研發的bai產品跟人家du專利一樣

,就侵權了zhi,不管你是明知還是dao不知。

如果你研回發得比答他好,那麼比他好的部分可以用來申請專利,但如果你在他基礎上進一步的,那麼你的專利要實施還要得到他的許可。當然你們也可以採用交叉許可的方式,這樣對雙方都有利。

6樓:yi場奢望

應該是了,如果本質上沒區別,也是一樣的侵權。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侵權了,你那不叫研發,你那叫改進。但是你還是侵權了。

我申請了專利還沒有授權,在這期間別人用我的技術生產了產品,模仿我,算侵權嗎?

8樓:1睥睨天下

不算,根據專利

法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版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權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即專利權自授權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均不算侵權。但是如果是發明專利,且在授權前已經公開,則在公開日至授權日之間有一個臨時保護,在此期間發生的侵權行為,可以要求對方支付合理的費用。

誰知道別人申請過專利的產品的材料,我用他的材料製作自己的新產品這樣算不算侵權?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專利法第11條的規定,專利權的保護範疇包括使用,你利用他人已申請的材料製造產品,是一種使用行為,或者是依照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產品的行為,在專利法意義上是侵權的,不管你的外觀和用途是否與別人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具體分析專利的權利要求,一般的技術人員認為的相同技術,不一定就是真正相同,需要專業的分析,所以別人的材料專利不一定保護到位,可以找到漏洞,豈不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說,就是侵權。

申請一種產品的實用新型專利,如果生產這種產品,利用的部分工藝被別人申明瞭發明專利,這樣算侵權嗎

12樓:

應該算侵權的

這裡得說一下,專利保護的是禁止別人使用的權利即使你申請專了專利,並不屬代表你就能生產你專利所保護的東西跟你的情況一樣,你還有考慮你的產品生產過程中是否還用到了別人的專利,如果用到的話,就還需要別人許可

當然,針對具體案子得具體分析,首先,你所涉嫌侵權使用的專利是否是一個有效的專利,如果你能夠證明他本身就無效(缺乏新穎性等),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使用,回頭他告你,你可以把準備的材料提交一下,宣告他的專利無效。

然後,針對工藝,其實這個即使你侵權使用了,別人也是很難調查取證的,因為工藝過程是在生產過程中的,最終**的產品上並不能體現出來,所以他想告你的話,他調查取證很困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方法已經申請了專利,你利用這樣的方法制造產品也是侵權。《專利法》第十一條。

專利申請號,專利號,專利公開號,專利公告號有什麼區別

專利申請號和專利號 專利申請號是申請日開始 即專利申請檔案交到專專利局那天起 屬專利局分配的一個號。專利號和專利申請號一樣的,在專利沒有授權之前叫做專利申請號,授權之後叫做專利號。2.專利公開號和專利公告號 專利申請過程中,尚未取得專利授權之前,國家專利局公開專利時的編號叫做專利公開號 專利在授權公...

申請了專利的產品就是安全的麼

你指的安全是哪方面?申請了專利不代表別人就不會侵權,但至少受到法律保護,可以維權。如果你指的是食品安全,專利產品還不一定是安全的,因為產品由多種成分組成,專利保護的可能是生產產品的工藝 方法。專利保護的是禁止別人使用你的專利的權利 專利並不授予你使用權,除非你的專利是獨立的,並沒有依託於其他人的專利...

我國專利號的格式?我國專利號的格式是什麼?急

專利申請號的編號規律 申請年號 2位 專利種類 1位 申請順序號 5位 計算機校驗位 1位 如 至今編號規律 申請年號 4位 專利申請種類 1位 申請順序號 7位 計算機校驗位 1位 如 專利申請種類 1 發明專利申請。2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3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8 進入中國國家階段的pct發明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