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覺得書太貴不給買,該如何選擇呢

2021-04-29 16:09:25 字數 2894 閱讀 9067

1樓:消化

哭!我小時

抄候也有過一次和我父襲親爭《紅樓夢》該不該買的問題,大約是初一,十一歲。起因是語文老師用了半節課誇紅樓,雖然他沒讓我們買,但是出於對師長所言甚有威望的感覺,我認為我應該「看看」,是什麼樣的一本書。恰好我在和我爹逛書店時看到有賣,於是纏著他買,**好像是三十左右,而他以我看不懂為由,拒絕。

而我那時候上學,每天只有一塊錢的零花錢,我就覺得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把一筆「鉅款」花在買書上,我覺得很理直氣壯,所以我非買不可。回家後我就哭,各種哭,然後他就把錢給我,讓我買了。

2樓:知23743陡謎

我又想起我讀書時床抄墊下鋪滿了的「閒書」,那是我省飯錢、去山上抓蜈蚣賣中藥店、揀瓶子廢舊報紙(結果有次我媽的工具書給賣了,捱了好一頓抽)換來的成果,如今它們還躺在我老家的書櫃裡,每次回家看到它們,我都會說一句:「你們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是來中學生,那麼源成績到達班級top20%以內的話,就找藉口說比你厲害的人都是讀名著讀的多,見識廣,想提高成績必須讀這些書。如果不是,這麼窄的知識面你都搞不定,還讀什麼其他書?如果你是大學生,打工什麼的半個月就能買了。

4樓:小強匯生活

如果只是因為太貴,可以推薦父母去孔夫子舊書網看看,啥書都有,應有盡有!八成以上的書基本都跟新書差不多,最關鍵的是**也便宜。我經常在上面給孩子買書。

5樓:抽轉組

對我而言bai,一般拿來收du

藏的書都在家蒙著灰,因為zhi捨不得看。dao就像大多數古董花瓶你都不

專會真的去插花。對於學屬生來說,這個階段搞收藏也不值當,特別是家長還不同意的情況下。先想想這些書是不是真的對自己很有價值,不買的話會不會特別難受,買了的話會不會都能看完。

私以為言情**或者熱門ip之類的就算出再多典藏版也不值得去買,這類書今年用個木盒子裝,說是絕版,明年送幾張風景照又算是精品。

6樓:以心

如果是對bai

於學術書可du以選擇**的時候zhi去各大電商平臺買,也可dao以去各大專

屬下,是否有折扣**,是否有大禮包之類的,能省不少錢;去孔網買舊書;中國圖書網有些書是非常低折扣,另,一般的學術書各大圖書館都有采購,可以去圖書館借閱看看。

7樓:寶98574犢貧

如果覺得欠缺,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上網找找pdf版本的,看看是不是真正適合自己。如版果真覺得有必要權

,那麼就不得不買了,咬咬牙攢一段時間買下來。不用擔心,書這個東西發行量一般都挺大,譯本孤本的情況也比較少。以後工作了出個**,肯定有人願意賣給你。

8樓:寶寶15167系俚

可以買二手復書。沒掙工資前制,父母不bai同意也不要有怨du氣,個人的

喜好可能真的zhi不能容於父dao

母日常的生活體系。對於我來說用自己的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喜悅。另外,說句題外話,舊書可能不珍貴,但是一定有讓人喜歡的道理。

我從孔夫子收了一套絕版的2023年的閱微草堂筆記,兩本豎開,品相能上九品,才六十元,其他人可能覺得不值錢,我就是視之為珍寶。

怎樣才能說服家長給自己買學校要求的書呢? 我想買書,家長不同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做:

第一:讓你的父母打**給老師、問清楚是否需要、有可能家長懷疑你拿錢去做別的事情、

第二:把書本的名字寫下來、給家長、讓家長看過你需要的書籍是什麼以後、在徵求父母同意

第三:你可以跟你的老師說這件事、然後讓你的老師給你父母打**、說服你父母、

第四:你要跟家長說清楚、你要書幹什麼、這個書對你有什麼用、沒有這本書、你會怎樣怎樣。

這樣、你父母應該會同意了,我想、沒有一個父母是不支援孩子學習的

10樓:叫太陽

這個不用說服 學校要求買家長不可能不給買

父母不讓我讀書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書你有什麼前途沒前途,你怎麼掙錢不能掙錢,你怎麼養他們

?不能養他們他們怎麼辦?專現在不能讀屬

書,只能去工地搬磚,去工地搬磚,你就覺得很辛苦,覺得很辛苦,你就會覺得很疲憊,你覺得疲憊全身都是黑色的。搬磚的工資也不得多少多少也要交房租,交完房租也沒有多少。交完房租還要交電費,交完電費還要交孩子的學費,還要交話費。

然後你老婆也要用錢,她化妝品,買包包,買衣服買鞋。搬磚。你又沒有多少休閒時間,沒有休閒時間,你怎麼去看看人生,去理解人生?

學歷你怎麼可能會去找一份好工作,沒有好工作你怎麼過上好日子?沒好日子你懂嗎?你怎麼會有好老婆,你怎麼有好丈母孃?

我說你要勸說你父母,讓他讓你讀書不讀書,你能怎麼辦?去工地搬磚嗎?搬磚有什麼好前途?

除非有富婆答應你帶你走上人生巔峰。我這是男人的人生理想,所以說你可以選擇找富婆,只要你有顏值,有身材,有身高。全都不再是夢想。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去吧,去找富婆吧,不用讀書了,這樣子的話。所以說你還是好好讀書,跟你父母勸說一下。

12樓:希兆吾燁煜

你有下定決心去學好一門技藝麼?如果有,那就去跟父母說說,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為了孩子的未來,你父母應該會慎重考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父母不讓孩子讀書的,簡直不敢相信,如果真是這樣你就不能順著父母了,內讀書對孩子來容說至關重要,關係著孩子的前程,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因此,要想法說服父母,實在不行也可以求助親戚或是鄰居來給你幫忙。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成為一個有多年經驗的技術工,也許是成為一個不學無術的無業遊民,無論什麼樣還是回希望各位家長能夠

答讓自己的孩子去大學沉澱一番,感受一下大學的氣氛,讓他有一個過渡的階段,這將對其有深遠的影響,不應該不讓你不讀書啊。

父母不同意買遊戲機,父母不給我買PS4遊戲機我該怎麼辦?

你家長的教育方法本身就存在問題,哪有那遊戲機做獎勵的?學習不能談條件,同樣玩也一樣。而且他們反悔本身就是最大的錯誤,言而無信,日後如何再和你建立信任?你就告訴他們,你喜歡學習,願意學習,但也喜歡玩遊戲,不過這兩者你會安排好,不會衝突,並且每天都會有個合理的時間管制,最重要的是你這次需要遊戲機並不是因...

父母生日蛋糕該女兒買還是兒子買,親身父親生日,女兒是適合訂蛋糕,還是適合訂壽桃?

不管是女兒買還是兒子買都是對父母的孝心,沒必要分的那麼清楚,你想對父母盡孝心,就直接買就好了 隨便的 父母生日 那就各買一個!插一個心形蠟燭,表示心連心!親身父親生日,女兒是適合訂蛋糕,還是適合訂壽桃?這要看你父親的年齡,要是不超過六十歲,可以選擇訂生日蛋糕,如果七十歲以上選擇訂壽桃很合適,這代表長...

自學平面設計該買些什麼書,自學平面設計該買些什麼書

平面設計從入門到精通 平面設計從入門到精通 是由西北工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編著的實體書。平面設計從入門到精通 photoshop cs4 coreldrawx4 為計算機應用從入門到精通系列教材之一,主要內容包括平面設計基礎知識,photoshopcs4入門,選區的建立與編輯,影象的描繪與修飾,色彩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