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嗎

2021-04-29 16:09:25 字數 2105 閱讀 1568

1樓:一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是一本名副其實的(勵志小版說),保爾是遭受權困難的人的「良師益友」,他的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對廣大讀者有極深的教育意義。

保爾:它凝聚了那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鋼鐵般的意志,頑強的鬥志,不屈不撓的精神,她踐行的人民對黨的信任,熱愛,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不被金錢所束縛,完全為了精神而鬥爭,他有抱負,決心。

含義:在烈火中永生,千錘百煉成為人才百鍊成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本名副其實的_____,保爾是_____的「良師益友」,他的__... 40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教科書;2.鼓舞人們戰勝困難、不斷革命;3.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

3樓:琉璃花落自晚清

這是填空題嗎?有多個答案哦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部名副其實的生活教科書,保爾是(a:正在成長中的年輕戰士b:艱難困苦生活中努力奮鬥的人們)的「良師益友」,他的(堅強的鬥爭意志,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對廣大讀者有極深的教育意義》

4樓:蓂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本名副其實的(生活教科書),保爾是(鼓舞人們戰勝困難、不斷革命 )的「良師益友」,他的( 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對廣大讀者有著極深的教育意義。

優秀的文學作品,傳達著人類的憧憬和理想,凝聚著人類美好的感情和燦爛的智慧。

5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文學作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桔燈》傳達著人類的憧憬和理想。

優秀的文學作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傳達著人類不怕艱苦頑強拼搏的意志力。

優秀的文學作品《小桔燈》傳達著作者對舊社會的控訴和對新社會的嚮往。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人類感情的最豐富最生動的表達,是人類歷史的最形象的詮釋。一個民族的文學,是這個民族的歷史。一個時代的優秀文學作品,是這個時代的縮影,是這個時代的心聲,是這個時代千姿百態的社會風俗畫和人文風景線,是這個時代的精神和情感的結晶。

優秀的文學作品,傳達著人類的憧憬和理想,凝聚著人類美好的感情和燦爛的智慧。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對了解歷史,瞭解社會,瞭解自然,瞭解人生的意義,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文學作品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大量地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不僅能增長人的知識,也能豐富人的感情。如果對文學一無所知,而想成為一個有文化有修養的現代文明人,那是不可想像的。

有人說,一個從不閱讀文學作品的人,縱然他有「碩士」「博士」或者更高的學位,他也只能是一個「高智商的野蠻人」。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親近文學,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個文明人增長知識、提高修養、豐富情感的極為重要的途徑。

這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共識。

文學作品所讚頌的親情母愛,友情友愛,愛情真情確實很感人,讀到這些作品,就不斷加深了對感情的體會和認識,所以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感情的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簡述了文學的內涵

8樓:匿名使用者

趙麗巨集《為你開啟一扇門》

9樓:

是趙麗巨集的《為你開啟一扇門》

求:優秀外國文學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讀過**肖洛霍夫的《靜靜的頓河》(金人譯)之後,就會有高山仰止之感。

11樓:風欣琳

《綠野仙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愛的教育》、《戰爭與和平》《長腿叔叔》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挪威的森林》《綠屋的安妮》《海蒂》《苔絲》《簡愛》《巴黎聖母院》《小婦人》《村上春樹的》......等等

12樓:大王劉備

《綠野仙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愛的教育》、《戰爭與和平》都可以

13樓:求知一笨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的)都不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600字

心中存有毅力,黎明就在不遠處。題記 中國有句古訓叫做 古今之成大事者也,非有超世之術,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然而有一本書正印證了這一古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它是一部閃爍著崇高的理想主義光芒的長篇 此書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奧斯特 洛夫斯基,主要講述了主人公保爾 柯擦金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那種愛國主義的戰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哲理名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經典名句 急求,10句以上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都獻給了全世界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生的意義 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章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十個精彩章節

我不知道喲,你看其他人的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摘抄點評6個精彩片段200字左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中的精彩篇章?精彩篇章鑑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描寫國內戰爭,第二部分描寫經濟恢復和社會主義建設。第二部分是全書主題全面的部分,表現了熔鑄 鋼鐵 和 鋼鐵 的煉成,其中最主要的章節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