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門想學心理學,該買什麼樣的書讀?

2023-04-15 01:30:07 字數 1108 閱讀 9363

1樓:段佳明

上來就看普通心理學會很枯燥的,我建議你先從興趣開始培養,然後再打基礎,最後在專門研究。

那麼首先給你推薦幾本培養興趣的書。第六版的《社會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伯格的《人格心理學》,還有前不久的暢銷書《九型人格》,心理學通史。

之後,看看基礎的書,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普通心理學》。

最後看些專業的書,心理學統計,心理測量學,這些都是心理學裡的重頭,或者是分支的心理學。

2樓:網友

看《心理學與生活》吧。

前面推薦的那兩門太枯燥了,估計沒看一半就對心理學徹底失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 彭版 別聽樓上的,如果覺得枯燥的證明你就不適合學這個,就不要費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導論的公開課程,有中英雙字幕的。

5樓:慕紫輕眉

要看你學習心理學的目的是什麼。

6樓:問夏晴川

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

畢淑敏的《心靈七遊戲》

7樓:心理學就是這樣

普通心理學 是每一心理學新生的必讀 這是基礎。

心理學史 瞭解一個學科的最好辦法。

其他 就看你想走什麼方向了。

8樓:雨枷的雨痂

推薦《心理學是什麼》

那一套書很好,也不乏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類書籍,例如《心理學基礎》。

10樓:藍天

《普通心理學》,最基礎的。

想學心理學怎麼入門 該看什麼書

想自學心理學,看(讀)什麼書合適?入門那種的,謝謝了!

想學心理學,初學者應該怎麼做?看一些什麼書?

如果想自學心理學,應該買什麼書,或者怎麼樣學呢?

如果想自學心理學,應該買什麼書,或者怎麼樣學呢?

請問大學心理學是什麼樣的分類(專修心理學的)

本科屬於理學,研究生屬於教育學,下分基礎心理學,教育與發展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三個專業,本科一般不分。心理學的基本規律掌握了就好。不心拘泥於那種原本就有很多不足之處的形式。自己應該理解著去分析 理解 把握心理學的分類。本科一般是不分的。但不同的學校還是有些不同的。心理學一般都是師範學校才設定的專業。非...

我想學犯罪心理學這個專業,請問應該考什麼樣的大學?

在大學中心理並不做細分,按照方向主要有應用心理和臨床心理兩個專業。犯罪心理學是應用心理學的一個分支。想要以犯罪心理學為研究取向就得考研究生,政法 公安等大學會有此類專業。二本及以上的綜合性大學和師範大學開心理系,至少質量是可以保證的。三本及以下學校實力不行 實驗室裝置 教學條件都得不到保障。個人認為...

心理學是一門什麼樣的學科,心理學屬於一門什麼樣的學科

社會心理學是copy研究個體和群體的社會心理現象 的心理學分支。個體社會心理現象指受他人和群體制約的個人思想 感情和行為,如人際知覺 人際吸引 順從等 群體社會心理現象指群體本身特有的心理特徵,如群體凝聚力 群體決策等。社會心理學是心理學和社會學之間的一門邊緣學科,受到來自兩個學科的影響。早期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