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有哪些,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都有什麼

2021-04-29 16:50:06 字數 4480 閱讀 2231

1樓:雪城風嘉

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指作為觀賞熱帶魚的「不怕冷」的魚,一大批淡水魚都具耐較低水溫的本領(即一些很典型的熱帶魚),如孔雀魚、神仙魚、地圖魚、接吻魚、龍魚,劍尾魚(7℃)、月光魚(7~8℃)、金絲魚(5℃)、斑馬魚(6℃)、叉尾鬥魚(2℃)、蚊子魚(<7℃)。

平鰭鰍魚類(如以植食為主的擬腹吸鰍、華平鰍、四川華吸鰍)(3℃)、鱘目幼小魚((2~5℃)、胭脂魚(<6℃)、**條魚及改良種、金條魚及七星金條魚、青苔鼠魚(植食為主,<7℃)、黑裙魚(<10℃)、各種南美洲甲鯰鼠魚(甲鼠魚<10℃)。

扯旗魚:

孔雀魚:

玻璃拉拉:

瑪麗魚:

紅劍尾魚:

黃、藍曼龍:

2樓:

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意思就是說比較耐寒的魚,冷水。

一般有:

1,金魚

為鯽魚的變種,種類多,形態差異大。頭較大,有平頭、獅頭、鵝頭、絨球頭等,頭部多有瘤。眼凸出,眼球膨大。鱗片多種,有透明鱗、珠鱗等。

鰭多大而披散。體色多種,有灰、紅、黑、白、藍、雜斑、五花等,體型有長有短。

2、錦鯉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3、圓尾鬥魚

體側扁,呈長橢圓形,背腹凸出,略呈淺弧形。頭側扁。吻短突。

眼大而圓,側上位。眶前骨下緣前部遊離,具弱鋸齒,後部蓋於皮下。眼間隔寬,微凸出。

前鼻孔近上脣邊緣,後鼻孔在眼近前緣。

4、光脣魚

體細長,側扁,頭後背部稍隆起,腹部圓而呈淺弧形。頭中等大,側扁,前端略尖。吻圓鈍,吻褶短,未掩蓋上脣,邊緣光脣

5、華鰁

體長,側扁,頭後背部隆起,腹部圓。頭短小。吻稍突出,前端圓飩。口小,下位,略呈馬蹄形。脣稍厚,下脣限於口角處,脣後溝中斷,其問相隔較寬。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意思就是說比較耐寒的魚。

一般有金魚和錦鯉。

金魚的飼養方法:

金魚雖是一種經人類完全馴化的雜食性魚類,但是,它和鯽魚等其他魚類一樣,飼料是否選擇合理,投喂是否正確可直接影響金魚的生長髮育、色彩深淺和鮮豔程度、特徵的顯現、豐滿與否、以及產卵數量、孵化率和金魚的抗病力。所以,在金魚的飼料中,必須具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一定量的無機鹽類及微量元素等。例如:

在其他條件完全相同情況下,凡是能每天喂足新鮮而活的紅蟲者,則魚體生長髮育特大,尤其是獅子頭、水泡等特徵(指肉瘤和水泡)更為發達,這也許就是紅蟲中含有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豐富營養物的緣故。

以0.5%食鹽水飼養較佳,自來水中有氯氣,應先曝至於空氣中半天除氯,或用市售中和液或維他命c糖果涮四到五次中和毒性。井水有較多有害物質,也需注意。

此外,在金魚飼養者中也有一種稱為「綠水」的飼養法,控制水缸中浮游植物與藻類的多寡,讓水維持在有點透明的綠茶色。藉由食用水中的浮游植物,能讓金魚的體色變得更豔麗,同時也能在換水時緩和水質的劇烈改變。不過若是沒有適當管理,浮游植物過度繁殖讓綠水的顏色過濃,反而容易造成金魚的病變。

錦鯉的飼養注意: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金魚和錦鯉雖然耐寒,但是需要水中氧含量較高。所以在摒棄加熱棒後需要每天最少6小時加氧。

4樓:

還是弄個加熱棒吧,你冬天室溫在20攝氏度以上用加熱棒不會多費電的,水溫最好保持在26度以上。這些魚的確在18攝氏度可以存活,但是狀態會很不好的,不愛吃食,長得慢等等。特別是羅漢這種靠狀態活著的魚,更喜歡高溫。

5樓:人生若如初相見

準確的說只有金魚和錦鯉是不用加熱的。 其他魚基本都需要加熱,你室溫是22°,其實水裡溫度最多也就18°,而且晚上溫度會低一些。所以說你想養的那些魚真的很不合適。

雖然說有些熱帶魚可以不加溫,但是隻能維持它們的生命,要想顏色好,不加溫是不可能的。包括三湖。

6樓:半支菸

你說的那些魚都需要加熱的,而且都是比較凶。

皮實,地圖,鸚鵡,

不用加熱棒的觀賞魚都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族

人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族,全心為魚友服務)lz你好!

現在的市面上回除了熱帶和冷水魚兩種魚就答沒有別的選擇了。

鬥魚和國鬥不需要加熱棒,但是單獨的飼養似乎缺乏了觀賞的價值,除非是比較好的鬥魚,還有市面上的雙線鯽魚不加溫也可以。

祝:養魚快樂!

宗旨:一切只憑良心,一切只為水族。

8樓:匿名使用者

7816872:

鬥魚不用加熱棒?我頂你個肺!

懂不懂魚?不懂不要誤導大眾

9樓:固泰**的胖子

地圖不用加熱也能活就是不張了!

10樓:易書科技

不用加溫棒的觀賞魚其實有很多種。拋開熱帶魚來說,基本上都是不用加溫的內,像中國常見容的錦鯉、金魚,還是草金魚之類,都是不用加溫的。一般來說,只要水溫在18度左右,就有很多熱帶魚都是可以存活的,也不用加溫棒。

比如迷你鸚鵡魚、斑馬魚、虎皮魚、孔雀魚、黑瑪麗魚等,這些都是可以在水溫18度左右存活的。至於銀龍魚,最好是溫度在25度左右,如果是熱帶魚,最好是在18度以上的水溫中養殖,如果是溫帶魚,那麼最好在15度左右的水溫飼養,熱帶魚水溫過低會引起活動下降,甚至死亡,而溫帶魚水溫過高,也會直接造成其死亡。

哪些觀賞魚一年四季不用加熱都能養活啊?

11樓:

很多bai原生的冷水觀賞魚都可以。du常見的有劍尾魚zhi(7℃)、月光魚dao(7~8℃)、金絲魚((5℃回)、斑馬魚((6℃)、叉答尾鬥魚((2℃)、蚊子魚(<7℃)、平鰭鰍魚類(如以植食為主的擬腹吸鰍、華平鰍、四川華吸鰍)((3℃)、鱘目幼小魚((2~5℃)、胭脂魚(<6℃)、**條魚及改良種、金條魚及七星金條魚、青苔鼠魚(植食為主,<7℃)、黑裙魚(<10℃)、各種南美洲甲鯰鼠魚(甲鼠魚<10℃)。

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品種不下數千種。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

有的以色彩絢麗而著稱,有的以形狀怪異而稱奇,有的以稀少名貴而聞名。在世界觀賞魚市場中,通常由三大品系組成: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蝦虎魚。

1.錦鯉特性:

雜食性。dao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

回,易飼養,對水

答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2.蝦虎魚特性:

蝦虎魚的特點是身體細長,體型小,大多數短於10cm。有兩條脊鰭。第一條有幾根細微的脊骨,頭部和兩側有一系列小的感覺器官,尾巴呈圓形,身上都有明亮的色彩。

有些種類,如歐洲的水晶蝦虎魚呈現透明的色彩。

13樓:西西里海天堂魚

不選原生魚的話,可以挑選同緯度地區的魚,比如北美的鱷雀鱔和淡水白鯧。但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2度

14樓:瘋狂水族人

看室內溫度了,只要保持在22度之上,皮實的魚就沒有多大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京的 我養的地圖和鸚鵡 冬天沒插加熱棒就活了

16樓:

斑馬,米奇...還有極火蝦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生的冷水觀賞魚都可以啊,各種蝦虎魚,鰟皮魚。

到當地找原生魚就好了,很多原生魚養在魚缸裡不必熱帶魚差到**去。

18樓:記憶塵封

草魚,鯰魚,鯽魚都可以,泥鰍也行,望採納。

想養魚但不想投資太多不用加熱棒適合養什麼樣的觀賞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冬季水溫不能保證在22度以上。不用加熱棒大多數熱帶魚都無法飼養。

如果冬季水溫可以保證在15度以上,可以養斑馬魚,金絲魚,熊貓鰍,國鬥等耐低溫品種。

如果冬季水溫可以保證在5度以上,金絲魚,熊貓鰍,國鬥等還可以養。

只要冬季水面不封凍,金魚總是可以養的。

另外雖然錦鯉也可以不用加溫,但飼養成本遠大於金魚,不想投資太多應該也不要考慮了。

熱帶魚多少度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加熱棒?

20樓:豬鮮升

達到22°以上就不要用了哦

絕大多數是這樣

體型很小長不大的觀賞魚有哪些

燈科的比如紅綠燈 紅鼻子 寶蓮燈 如果初學者可以考慮孔雀魚 孔雀魚,熊貓,斑馬,紅綠燈等燈科魚 有比目魚電魚 哈哈好吧?有人知道有種小而且長不大的魚是什麼魚嗎?這種魚最大也不過幾公分長 世界上最小的魚 世界上最小的魚是菲 律賓的鰕虎魚。鰕虎魚生活在菲律賓群島版 的一些河流及湖泊中,體長權1 1.5釐...

小型的觀賞魚有哪些?有沒有紅色的

1.品種名 燕子美人 介紹 原產於澳大利亞。體尖梭形。體長5 6釐米。頭小,腹部圓,尾柄長。體 背部青藍色,腹部金黃色,休側 從眼睛到尾柄方向有1條金黃色帶。背鰭 挺拔修長,鰭條末梢尖長,向後延伸超過尾鰭 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尖鰭,向後延伸超過尾鰭,頗似鬥魚科魚類的腹鰭尾鰭上下邊緣向後延伸呈兩根針 ...

控制和影響觀賞魚體色的因素有哪些

水溫bai,各種魚。都有合du適自己的水溫,這。zhi個每種都有點不同dao 餌料,版分雜食,肉食,素權食。其中雜食還有分偏肉,和偏素食還是在魚環境,儘量模仿此種魚在原生地的環境,膽小的要多設躲避穴。基因,你自己要去挑,一般先看身體,無畸形或病,要仔細觀察看看是不是神經質。最後要讓賣魚的現場餵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