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和影響觀賞魚體色的因素有哪些

2023-01-04 14:55:10 字數 1662 閱讀 5252

1樓:o0無敵的寂寞

水溫bai,各種魚。

都有合du適自己的水溫,這。

zhi個每種都有點不同dao

餌料,版分雜食,肉食,素權食。其中雜食還有分偏肉,和偏素食還是在魚環境,儘量模仿此種魚在原生地的環境,膽小的要多設躲避穴。

基因,你自己要去挑,一般先看身體,無畸形或病,要仔細觀察看看是不是神經質。最後要讓賣魚的現場餵食,看吃食。

自己打的求懸賞。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 溫度 飼料 環境 燈光。

改善觀賞魚類的體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除去雜交的影響外,魚苗主要受到親魚遺傳因素的影響,魚苗將慢慢變成親魚的顏色。光照:魚的變色受到光照強度的影響,但是過強的光照也會使魚的體色變淡。

餌料:大量螺旋藻類的綠水含有胡蘿蔔素,因此魚在綠水中變出的色彩更為鮮豔。活餌中富含能夠增加魚體色的甲殼素物質,也有類似作用。

觀賞魚還可以喂飼料可以是經過消毒的紅蟲、血蟲,及含有蝦紅素的餌料,讓魚慢慢吸收、髮色。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紅鸚鵡和紅龍,飼料對其髮色尤為重要!溫度:

增加換水頻度,會激發魚的生長。 水溫越高,魚的新陳代謝越快,變色過程也會加快。水質:

良好的水質,健全的硝化系統,對魚的健康和髮色也至關重要!比如慈鯛科的魚,弱鹼性的硬水,對其健康和髮色很重要,而燈科魚,弱痠軟水卻是它們的最愛!有相關資料顯示:

良好的硝化系統,對比組其體色明顯要好的多。繁殖:一般繁殖期的魚,體色很炫耀@總之一句:

魚生活的周圍環境,對其發揮極致是缺一不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色主要是品種基因決定的,然後就是食物、環境顏色還有水質會對魚的體色有影響。一般經驗來說魚卵有增黃效果,蝦有增紅效果,而比較暗的背景色更加有利於魚的髮色水質因魚情況而定,需要根據不同魚的習性來調整,總之魚舒服了自然顏色就好了。

改善觀賞魚體色的方法和途徑有哪些 10

5樓:格子

呵呵,我來告訴你吧!

如果你的觀賞魚是紅色的,就給它買一點揚色的飼料,比如寶贈紅,海豐牌的,**裡和魚市上都有,注意商標(主要是海豐的豐,)別買錯了~放心,魚很愛吃,而且對他們無害,都是蝦類的天然成分,到體內就自然促紅了~~

然後就是避免每天太陽光或者室內燈光長期照射,最多每天加起來2個小時,否則魚體或掉色~~

另外,你的魚缸背景板不知道是什麼顏色,如果是透明的也無事,但最好是黑色或者藍色的,墨綠色的背景板,很便宜的,幾塊錢一張,時間長了,魚體會和北京板顏色起反應,慢慢變紅~~

另外水如果ph值偏弱酸性就最完美了,沒有也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新增一些微量元素,也可以通過一些餌料的投放。

家養觀賞魚(黑魚)為什麼會退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給它吃營養奶雞蛋。

哪些方法可以改變觀賞魚的體色 20

8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鐳射是最直接的方法:

我見過的js用過給地圖魚身體一側弄的漢字,幾條魚組成祝福詞語!

還有給桃花魚也是用這種方法把背部弄成彩色!

隨著魚的生長都會腿色!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和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佈 洋流和地形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前二者是全球性的地帶性因素,後三者是非地帶性因素。緯度位置是影響氣候的基本因素。因地球是個很大的球體,緯度不同的地方,太陽照射的角度就不一樣,有的地方直射,有的地方斜射,有的地方整天或幾個月受不到陽光的照射。因此...

什麼因素影響魚的體色??例如魚肚白,腹面顏色較淺生物學

這個是環境影響基因型的典型列子,這屬於保護 色,避免魚收到攻擊,從水面專上看魚屬背的顏色使得魚不容易被發現,而腹部為白色,使得魚從水底看不容易被發現。自然選擇使得這種顏色魚大多數情況下免受攻擊,存活下來成為優勢種群,決定這種顏色的基因隨記被保留遺傳下來留給後代,其他的基因型被環境淘汰。所以是環境先選...

黃金漲跌和什麼有關?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政治面基本面資料面都有關係。漲跌主要是看他的基本面和技術面。一般基本面主要是看重要的經濟資料和市場政策,訊息面主要看非農。技術面主要是根據 和技術指標分析 的走勢方向。基本面和技術面指向一致,就可以確定市場方向和趨勢,就可以下單了。市場受諸多因素影響,比如說經濟因素 政治因素 美元指數的走勢 非農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