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好養,不容易死?(要適合新手的)

2021-04-29 16:50:06 字數 5615 閱讀 8914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新手啊。

看你怎麼看。如果養個鬥魚就不錯啊。

3~5塊一條,向弄版死它可不容易。而且很漂亮權。

還有,如果有臉盆,用來養金魚也不錯。1~3塊一條。當然不是名貴品種。

換水時只換1/5每天。

水最好時放過2~5天的水。

不要喂多,2分鐘內吃完。一天一次。

2樓:笑看人生百態

如果你只想養一條,就養鬥魚、曼龍魚吧。

在這麼多魚中,我推薦你先養鬥魚,這種魚不單隻漂亮,而且非常好養,甚至只用杯子就能飼養一尾漂亮的鬥魚.

3樓:不可全戒

一般的錦鯉或孔雀魚。

4樓:

孔雀魚,新手必備...

胎生,可繁殖..就是個頭太小,**便宜

鸚鵡魚,個頭大.顏色一般為鮮紅,但容易變百

5樓:小小水金魚

北方歡賞性的魚,金魚好養,但你也得有點養魚的常識,比如給水加氧,經常換水等

6樓:

養魚如果是夏天熱帶魚比較好養如孔雀魚 劍魚,金魚:如龍眼、水泡、珍珠,池子大的養錦鯉也不錯

7樓:仰視雲天

魚都不好養,建議你養只龜吧

什麼魚可以養的久又好養又不容易死的?

8樓:打完立立好睡覺

可以考慮「地圖魚」或者「金魚」。

養魚要點:

養金魚前先要準備好一個體積不能太小的魚缸,這主要根據你所養金魚的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的。

要注意魚的投放密度。最少要保證達到3升水養1釐米長的魚。在較大的空間內金魚比較活躍,體色較鮮豔。密度過大易導致水中缺氧、水質惡化,導致金魚生病死亡。

3.買好金魚一定要充氧,以免回家途中被悶死。金魚到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料袋放入魚缸10至20分鐘後再開啟,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新「家」的水溫、水質。

4.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金魚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生存,冬天在冰層以下仍可維持生命,大熱天只要不在烈日下爆晒也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急劇改變溫度,就會導致生病或死亡。

6.以每天一至兩次和5至10分鐘內吃完為宜。陰雨天少喂,晚間不喂。

魚在消化食物時需要消耗更多的氧,陰雨天、晚間氣壓較低,溶入水中的氧也就低,如此時餵魚將可能導致水中嚴重缺氧而死魚。死魚大都發生在晚間,其原因就在於此。

地圖魚:

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眼斑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9樓:浪子心丶

新手養魚,宜養好養、好看,**低的魚。

如果您準備單養魚不養草,就養最好養又好看的地圖魚,地圖魚人稱「豬仔魚」,足可見其懶惰和好養的程度了。地圖魚有有多種顏色和花紋,可按你喜好挑選,再加一條清道夫,又可幫助省去一些打理工夫。也可養幾條鸚鵡魚,只是顏色不容易保持。

羅漢魚不錯,只是價錢太貴,養一條缸也太大,養兩條倒是可以,但中間要用玻璃隔開,否則會打架。

如果想養水草水族缸,則建立時會多化些時間和智慧。建好後則很省力,更適合「懶人」了,?.....

養熱帶魚我認為比較好,因為我現在正在養,不需要經常餵食,只是水溫的問題。或者是地圖魚,要養小的,也可以把地圖與熱帶魚放在一起,但是地圖長大了以後就不能放在一起了,它大了會咬魚。

我的建議:

金魚的確好養,但要有充的空間才能夠健康地成長,如果你的魚缸較小,還是不要養的好,不然可能會缺氧的.而且金魚很怕高溫,如果你所在地方很熱,就要考慮一直才做決定了.

我建議你考慮養以下這些魚: 和孔雀魚同是胎生鱂科的月光、紅劍、黑瑪麗、金黃帆鰭瑪麗等,脂鯉科的紅綠燈、銀屏燈、扯旗魚、企鵝魚、黑裙魚,鯉科的玫瑰鯽、斑馬魚、白雲金絲(中國自有的美麗魚種),鬥魚科的珍珠曼龍、麗麗魚、中國鬥魚,鯰科的老鼠魚(有很多品種,都十分可愛,強烈推薦)、倒遊貓。

如果你只想養一條,就養鬥魚、曼龍魚吧。

在這麼多魚中,我推薦你先養鬥魚,這種魚不單隻漂亮,而且非常好養,甚至只用杯子就能飼養一尾漂亮的鬥魚.

其它的也很好,便宜而且好養.都是一些初學者能飼養的魚,並且具有一定觀賞性.原來是這樣,那麼當然金魚當然最好養,不用加熱,不怕停電,得病也比熱帶魚少。

最好養的是錦鯉,可以養一小群。或者雜養,品種弄多一點,高頭珍珠,蘭壽,貓獅,獅子頭,水泡都可以啊,看你個人喜好。過濾系統一定要強,不過別以為又過濾器就可以啥也不用幹了,你還是要定期清洗過濾棉的,一個月一次不算過分吧?

水裡加一些呋喃西林可以預防金魚生病,魚的密度不要太大。魚多,魚缸就自然會很髒了,而且容易缺氧。本人正在研究自動餵食機,以後連餵食都不用麻煩你了。

當然也不要成一個工作狂啊,對身體不好的,平常動一動還是又好處的。

什麼魚最好養,對溫度沒要求,又好看的,不容易死的.

10樓:空谷情花

比如血鸚鵡、 銀龍魚、戰船魚、紅尾鯰、七彩神仙魚。

血鸚鵡、金剛鸚鵡、紫鸚鵡、一顆心鸚鵡,、糖果鸚鵡。可以選擇金菠蘿、黑雲、紅珍珠關刀、珍珠火口一類的魚來搭配,除了有多樣化的體色搭配之外,還能在某種平衡之下,達到和平共存的境界。

銀龍魚較易飼養而不易繁殖,雌雄親魚區別,主要看腹鰭,尖長者為雄性,雌魚腹部膨大。雄魚雌魚有很強的自己擇偶特性,繁殖要求弱酸性軟水,含氧量較高。

戰船魚,原產地東南亞大巽他群島的河流湖泊中。但由於本種魚在東南亞是極為重要的食用魚種,被廣泛養殖。本種魚的飼養可以說極為容易。

幾乎沒什麼難的地方。弱酸性、中性、弱鹼性的水質都能適應。

七彩神仙魚,魚體近圓盤形,扁平。魚的體色豐富多變,有以紅色為主基調的紅七彩,以棕色為主基調的棕七彩,以藍色為主基調的藍七彩,並以紅、黃、藍、綠、黑、棕、白、紫色等為點綴,花色繁多,美不勝收,素有「熱帶魚王」的美稱。

什麼品種的熱帶魚比較好養?不容易死!

11樓:

鳳尾魚鳳尾魚是一種熱帶魚,飼養容易,這是不是太高的水質、溫度、和適應性極強,和水的溫度可以在18度以上生存。冬天不需要加熱,只是不愛游泳,但在水裡,一定要注意新水溫和老水溫保持一致,魚的體積小,溫和,最好不要變,像其他魚類的食物一樣:紅蟲,水蚤和幹飼料。

月光魚生命力強度:★★★★★(某種程度上即使放任不管也大可放心)

繁殖力:★★★★★★(自己就會不斷繁衍增多)

月光魚即便是在惡劣環境中也能存活下來,繁殖方面也很讓人省心。是「鐵魚」中的首推。

話雖如此,也不能完全的放任不管。每月也要換水1~2次,或者說把蒸發掉的水補上。

月光魚非常耐餓,最大限度是半月。但是如果一直不餵食的話它們很難長大,還是建議儘量每天都要餵食。

大鰭魮脂鯉

淡水魚類,原產地水質為ph值6.0~6.5的弱酸性水,硬度小於12的軟水,水溫23~28℃(資料來自世界魚類資料庫)。 [2] 實際飼養可適當調整。

金三角燈魚所適宜的水溫大約在22~26℃,酸鹼度約為ph5.0~7.5之間,水質的硬度約在2~10°n。

金三角燈魚喜愛在水域的中層活動,屬於卵生魚類。日常飼養可以投喂一些薄片飼料以及較為小型的活性餌料。

四帶無須魮

身上有四條明顯的黑線,生性活潑好動。從弱酸~弱鹼的水都可以生存,很好飼養,壽命約3~5年。要注意的是,避免與具有長鰭的魚混養,不然很可能會咬掉其他魚的魚鰭喔!

唐魚(紅尾魚)

因為紅色的尾巴才又被稱作「紅尾魚」。熱帶魚中特別強壯養癢的魚,喜歡中性~弱酸性的水質,壽命約2~3年。

兵鯰屬他們透過挖掘沙子訊找食物,鬍鬚則是是用來誘捕食物,這些是這類魚的特色。這款魚種性格溫和,也很容易飼養,平均壽命3~5年。

藍三星這個和藍曼龍還不同。小時候就是淡藍色,身體中後有兩個黑斑。飼養一兩年以後開始全身出現濃淡不同的深青,藍,綠,濃淡彷彿水墨畫;特別有藝術性。尤其是大的雄魚,特別漂亮。

12樓:盛昌號

孔雀魚、各種顏色的瑪麗魚、紅劍、鬥魚等都比較好養,適合剛養熱帶魚的朋友。

在家裡養什麼魚好看又不容易死

13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錦鯉、草金魚、孔雀魚、吻嘴魚、月光魚、紅劍魚、瑪麗魚、虎皮魚、版紅綠燈、金魚、孔雀魚、斑馬魚、黑裙權都是比較好看也比較好養的魚,都是小型魚,適合新手。

【養魚注意事項】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26~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可以給小魚喂切碎的水蚯蚓或弄碎的雞蛋黃。

14樓:じ☆ve玻璃魚

首先要bai說的是,金魚冬天du是不會死的,因為不是熱帶zhi魚。金dao魚比較好養,但是能吃能拉,所內以最好容有過濾,換水要勤一些,保持水質。

如果你想養熱帶魚,水溫應保持在20度以上,最好是恆溫26度,這樣你需要有加熱棒,推薦你的品種有孔雀魚,紅劍魚,瑪麗魚等許多小型魚種,便宜好養易繁殖。

最後給你的建議是,如果決定了養某種魚,最好簡單瞭解一些知識,不然浪費錢還成了殺手就不好了。

自己手打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15樓:城市之音小圓寶

金魚之類的可以,不容易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家庭養什麼魚不容易死

魚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17樓:百度使用者

養金魚其實沒有什麼竅門,我可以坦然的說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養金魚有

一些常識是必須掌握的。

金魚的死因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食量過大而死。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除錯。

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在夏天應該一週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

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一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儘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

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

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遊動也證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一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什麼魚可以養的久又好養又不容易死的

可以考慮 地圖魚 或者 金魚 養魚要點 養金魚前先要準備好一個體積不能太小的魚缸,這主要根據你所養金魚的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的。要注意魚的投放密度。最少要保證達到3升水養1釐米長的魚。在較大的空間內金魚比較活躍,體色較鮮豔。密度過大易導致水中缺氧 水質惡化,導致金魚生病死亡。3.買好金魚一定要充氧,...

養什麼品種的狗(小型)好養啊?不容易生病啊?

我來 在小型犬中,貴賓犬是最聰明的。在狗狗裡的智商排名,貴賓排第二。在這裡說的智商,不是iq,而是行為綜合評定。排名1 10的狗,大部分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了解其涵義並輕易記住,主人下達時,它們遵守的幾率高於95 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種內就有反應。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

有什麼爬行寵物比較好養,且不容易死的,下

老鼠和小強就很好養,你不喂他們他們也不會死 烏龜吧 一星期喂一次 我養一年多了 養到現在還活著呢 而且夏天到了 比較乾淨 養蜘蛛前邊人說那些我都養過,養水龜夏天有味,養陸龜又貴養倉鼠?太俗了,而且只有兩年壽命 養蜥蜴?沒買好帶寄生蟲,回家暴斃,養高階蜥蜴貴,而且爬箱什麼的貴 養蜥蜴吧 朋友養的。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