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子之歌是誰寫的, 七子之歌 是誰寫的?

2021-05-28 13:44:34 字數 1491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詞條

╳聞一多

更多**(11張)

聞一多(2023年11月

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內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容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

2023年夏在雲南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是誰為誰寫的詞?全詞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卜運算元抄【詠梅】一九六一年十二月襲

〖原詞〗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附:陸游原詞--卜運算元〖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無聲。 這首古詩是誰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畫 遠看山有色,

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

人來鳥不驚。

〖譯文〗

在遠處可以看清山有青翠的顏色,

在近處卻聽不到流水的聲音。

春天過去了但花兒還是常開不敗,

人走近枝頭上的鳥兒卻紋絲不動。

是描寫、讚頌畫藝高超,這幅畫中的事物如同真的一樣,王維 王維(701一761),字摩詰,盛唐詩人。祁州(今山西祁縣)人,後移居蒲州今山西永濟)。王維出生一個官僚地主家庭,多才多藝,不僅詩歌造詣很高,詩名很盛,而且精通書畫和**。

開元九年(721)王維中進士,歷任右拾遺、監察御史。安史叛軍攻入長安時被俘,被迫任偽職。長安收復後,降為太子中允。

官終尚書右丞,世稱王右丞。

在張九齡為相期間,王維頗富積極進取之心,詩作亦呈現出奮發昂揚的風貌。中年以後,隨著政局的惡化,王維在終南、輞川別墅過著亦官亦隱的生活,並致力於田園山水詩的創作,成為盛唐田園山水詩派的代表作家。

王維的田園山水詩直接繼承了陶淵明明淨淡泊而深遠的藝術風格,以觀察細緻,感覺敏銳著稱,「詩中有畫」是王維詩的一個顯著特點。蘇東坡曾言:「味摩詰之畫,畫中有詩,摩詰之詩,詩中有畫。

」他的詩往往融詩情畫意於一體,創造出耐人回味的藝術境界,風格清新淡雅,意境幽遠。王維晚年長齋奉佛,其田園山水詩也明顯帶有參禪悟道的氣息。有《王右丞集》。

4樓:888排憂解難

遠看山有色,

靜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

人來鳥不驚。

王維《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清朝汴之樑的春景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幾個地方

七子是指 香港 澳門 臺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旅順 大連 1842年8月,清朝 簽署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份不平等條約 中英 南京條約 香港島割讓給英國。1860年英國割佔九龍半島南端 1898年,香港的姐妹 九龍半島其餘部分劃為 新界 租給英國100年。1887年,中葡簽署 友好通商條約 葡...

《七子之歌》香港中黃豹指,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份雖微,地位險要。聯絡上下句子來看,黃豹是指古代一些富貴人家或者官府門前的雕塑,暗指當時的香港在中國的身份雖微,地位險要,是重要的海港戰略位置 一尊雕塑,是豹的樣子的雕塑,比喻荷蘭人 海獅比喻葡萄牙人 也是雕塑 母親當然比喻中國大陸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

七子之歌澳門寫作背景,七子之歌澳門的創作背景

澳門 是聞一多1925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組組詩 七子之歌 中的首篇。其餘六篇分別為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和 旅順,大連 詩人以擬人的手法將這七處 失地 比作遠離母親懷抱的七個孩子,用小孩子的口吻哭訴他們被迫離開母親的襁褓,受盡異族的欺凌,渴望重回母親懷抱的強烈情感。寫作這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