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七子之歌有關的歷史試題,《七子之歌》的主要內容

2023-03-27 02:15:04 字數 681 閱讀 3691

1樓:t阿毛

.歷史材料解釋(10分)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份雖微,地位險要,如今獰惡的海獅撲在我的身上,舕著我的骨肉,噯著我的脂膏;

母親呀,我哭泣號啕,呼你不應;

母親呀,快讓我躲入你的懷抱,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聞一多《七子之歌。香港》

請思考:1.詩中的「我」、「母親」、「海獅」各指什麼?(6分)2.香港是如何被英國割佔的?(2分)

3.該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2分)答案:1."我」、「母親」、「海獅」各指香港、祖國(中國)、英國。

2.香港地區是在近代史上被英國逐步強佔的。2023年通過強迫清**簽訂的《中英南京條約》,割佔香港島。

2023年通過《北京條約》,割佔九龍司地方一區(指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南地區)。2023年在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狂潮中,英國強租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地區及附近的島嶼和海域(今統稱為新界)。

3.渴望中國統一,收復被外國佔領的失地一級國家繁榮強盛。

2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是在哪個時代由誰做的。

3樓:網友

七子之歌是哪幾個地方。

《七子之歌》的主要內容

七子之歌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幾個地方

七子是指 香港 澳門 臺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旅順 大連 1842年8月,清朝 簽署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份不平等條約 中英 南京條約 香港島割讓給英國。1860年英國割佔九龍半島南端 1898年,香港的姐妹 九龍半島其餘部分劃為 新界 租給英國100年。1887年,中葡簽署 友好通商條約 葡...

七子之歌讀後感之香港,讀了《七子之歌香港》,談談自己的感受

美國要重返亞洲的目的,一言以蔽之 遏制中國。軍事 外交等等明處的手段誰都看得清楚,使絆子下套子的手段你看明白了嗎?孫子曰 不戰而屈人之兵,人家也已學會。挑動中國人鬥中國人,不費太多力氣,只要得手便會收穫頗豐。打濫了伊拉克,留下個爛攤子,於是有人哀嘆花錢太多,伊拉克人收穫了什麼?鼓譟烏克蘭內亂,確實花...

《七子之歌》香港中黃豹指,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

我好比鳳閣階前守夜的黃豹,母親呀,我身份雖微,地位險要。聯絡上下句子來看,黃豹是指古代一些富貴人家或者官府門前的雕塑,暗指當時的香港在中國的身份雖微,地位險要,是重要的海港戰略位置 一尊雕塑,是豹的樣子的雕塑,比喻荷蘭人 海獅比喻葡萄牙人 也是雕塑 母親當然比喻中國大陸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