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看天降雄師觀後感,天降雄師講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啊!

2021-04-29 19:45:25 字數 3717 閱讀 8914

1樓:天天征途

《天將雄獅》與以往成龍電影不同的是,不僅打鬥場面過癮,還難得的注入了對於歷史的追問,對於人性的思索,通過一曲蕩氣迴腸的故事展現出了邊疆兒女的傳奇,過程讓人熱血難當,又為英雄兒女而動容。

影片圍繞權勢與復仇而的情節與好萊塢當年的角鬥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所不同的是影片將中國絲綢之路與古羅馬的宮廷爭鬥巧妙結合在了一起,而這兩者有著非常奇妙的化學反應,可以說對於真善美光明的渴求是每個種族所追求的結果,影片通過這場異常艱辛的戰爭最終促成了邊疆人民的團結,導演通過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人種最終加入這場紛繁複雜的戰爭中,最終烘托出和平的美好夙願與主題。

作為一部史詩鉅製,影片最出彩的地方自然是巨集大的場景設定以及震撼連連的動作戲,片中以全景視角呈現出雁門關一帶的人文風情,蒼茫而充滿著生命力,而羅馬人的加入,則讓這片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更增添了幾分蕭肅,導演李仁港對於氣氛的鋪墊做得相當好,在這片土地的兒女情長顯得格外的壯烈,讓人過目難忘。

片中的動作戲也格外的剛勁十足,不僅成龍親身上陣眾多打鬥場面讓人血脈噴張,女演員的打鬥戲同樣韌勁有加,片中展現了眾多的**,刀、劍、弓箭等**也都各有看點,而東方功夫與西方武學的對決中,更有一種別開生面的新鮮感,兩位好萊塢也分外賣力,與成龍的對手戲都分分鐘讓人感受到好萊塢式的視覺震撼裡。

影片從一開始就埋下了很深的伏筆,而在後面導演則一點點地帶觀眾走進真相,其中注入了權術與陰謀的戲份也非常牽動人心,片中的反轉戲份頗多,但每一處都非常水到渠成,李仁港向來是講故事的好手,在這部內容頗多的戲裡,他不僅做到了故事的自圓其說,同時還有所延伸,尤其是大世界求同存異的概念與當下的理念是趨同一致的。

影片中的主角都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悲涼感,但在這個嚴酷的背景下,他們所做出的選擇卻是讓人相當敬佩的,這是一種道義上的責任感,在戰爭之外,影片有太多催淚的部分,武戲精彩之外,文戲同樣相當動人。

成龍在這部戲裡展現出他依然是這個國內最好的演員,不同於前幾部作品,他不僅要負責眾多打鬥場面,同時片中還有諸多內心戲嗯刻畫,可以說,他扮演的角色不僅有拯救天下的偉大使命,也有著個人的兒女情長,在妻子被射殺之後,他的那場戲表現得非常感人,沒有過多的告白,而是通過一個眼神的表現出那種不能言說的傷痛,而兩個好萊塢演員一個負責熱血,一個負責陰柔,可以說,兩人的表演都體現出了國際化水準,同樣,國內女演員林鵬在幾位巨星面前絲毫沒有怯場,而表現出了獨特的巾幗特色。

影片最後,正義最終得到彰顯,而邊疆終於迎來團結,考古人員最終將這份史詩留在咯心裡,將這個曾經充滿了熱血與淚水的地方刻在了心上,只是為了不去打擾那曾經的壯士豪情。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先秦論,步軍方陣以三排弩兵為首,尾亦然,以秦之強弩,射程已有900米,想用盾牌?接下是秦長矛兵方陣,矛長度七米左右,活生生一排坦克,輔助的鈹,約三點五米,戟,約二點八米。先秦的騎兵還沒有馬鞍,以強弩為**,想當年長平之戰,5000秦輕騎截40萬趙軍糧道。

秦時作坊生產已極為先進,已有現代公司的管理機制,準流水線生產。秦軍在幾年之內,消滅十幾萬匈奴騎兵,漢朝繼承了秦朝方正特點,並強化騎弩兵的配合。那時的步兵,戰車,弩手,騎兵都能有機的統一,能攻善守。

有人覺得羅馬的板式盔甲很厲害,實際這是一種常識性的錯誤,裝備上,中國的戰甲也是更優越些,相比歐洲的著名的『哥特戰甲』要更具靈活性,兵器方面有著名的陌刀等(它影響並衍生出了後來的日本的太刀),還有,羅馬人對弓箭的不重視也是他們的一個大錯誤,匈奴人精巧的騎射技術在六十米外射出致命的一箭,三角形的箭蔟輕易的穿透羅馬人的磷甲,但對漢朝軍隊對射的結果是匈奴死的更慘。再者, 漢軍是混合兵種,由重步兵、輕步兵、弓努手、戰車等多兵種組成,羅馬帝國的步兵團是單一兵種,主要標槍兵和大盾的重步兵,雖然正面防禦很強,但極度缺乏機動性。 說到這裡,咱們知道,漢破匈奴, 匈奴破羅馬,漢軍和羅馬的實力根本tm不在一個檔次上。

而且 羅馬的士兵也是民兵,說白了就是土匪,和匈奴人的編制差不多,每個將軍都有自己的軍團,最終目的不是土地而是金錢,沒有金錢士兵是不會買將軍的帳的. 不要想象唱個國歌哭的稀里嘩啦,他們應該想的是怎麼活下來!而看漢朝國風彪捍尚武,立功以取回的人頭為準,「漢軍威武」是他們的精神信仰。

這兩支軍隊不論是在外還是內在都有本質上的差別,而電影中漢軍被打的像狗一樣。十萬大軍犯境,漢軍居然沒動靜!?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都打到家門口了。

所以,拍電影是好,外國的那些個演員是很大牌,但是不能因為現在西方強大就侮辱歷史!!!

天降雄師講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啊! 5

3樓:聽風之小豬

天降雄師講述了保護絲綢之路和平的故事。

劇情簡介:

當代的考古探險家發現了一處歷史古城的可能所在地,終於找到古蹟時也為眼前的殘垣斷壁所歎服,進入了對於歷史的尋思——當年的西漢漢元帝年間時,西域都護府大都護霍安遭人陷害而被刺配到雁門關修城,而來自於羅馬的將軍盧魁斯正保護遭到哥哥提比斯**的小王子流亡之雁門關,兩人在兵戎相見的比武之後也惺惺相惜,盧魁斯也帶著人馬留在雁門關幫助漢人修築城牆,這時候,提比斯為了追殺小王子及盧魁斯而來到了雁門關,大漠邊關的生死之戰一觸即發……

基本資訊:

《天將雄師》是李仁港編劇並執導的一部古裝動作電影,由成龍、約翰·庫薩克、阿德里安·布洛迪等人主演 。成龍最新超級鉅製《天將雄師》自今年春節檔在中國大陸上映以來引發極大關注,拿下超6億票房的同時,影片品質也獲得觀眾一致認可,被認為是中國第一部可以媲美好萊塢大片的商業鉅製。

4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絲綢之路和平的故事。

天降雄師故事真實事件

5樓:清溪看世界

《天將雄師》故事真實事件是:公元前53年,羅馬帝國三巨頭之一克拉蘇率領羅馬第一軍團進攻中亞地區的帕提亞王國(中國史書稱其為安息,地處伊朗高原)。帕提亞人進行了殊死抵抗。

5月,羅馬遠征軍進入一個叫卡萊的地方,結果中了帕提亞人的埋伏。面對四周黑壓壓的帕提亞大軍,不甘心坐以待斃的克拉蘇拼死突圍。經過一番激戰,羅馬軍團徹底崩潰,克拉蘇命令手下各自逃生。

卡萊之戰後,羅馬帝國暫時不再侵擾帕提亞。公元前20年,兩國言和。然而當羅馬人提出希望全部遣返卡萊戰役中被俘的羅馬軍人時,一件令他們困惑的事發生了。

在清點戰俘的數目時,他們發現僅有區區幾百人。而此前他們得到的訊息卻是,當年第一軍團實際上很多士兵沒有戰死,無論是羅馬人還是帕提亞人,一時都陷入了困惑之中。

成龍扮演一位名叫霍安的漢朝大將,他在西域戈壁遇見了羅馬將軍盧魁斯和他的一支小軍隊。而當時的邊境,又一直受到匈奴的侵擾。導演兼編劇李仁港於是便圍繞著漢朝將軍、匈奴和羅馬軍隊三種力量構建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實際上,這一時期的真實歷史也是很有趣的。漢元帝在位期間,派遣王昭君出塞與匈奴通婚,討伐郅支單于,並俘虜了一支羅馬軍隊。而在西方,凱撒和龐貝互相牴牾,引發羅馬內戰。

這一次內戰的結果,直接奠定了未來三百餘年西方世界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李導的電影我就是服,號稱1200人的劇組,還5天喝光2000箱礦泉水(果然是水貨劇組),還信誓旦旦的擺出一副有史可查的大動靜,說你臉皮丟了都是抬舉你了……這部電影講述了幾個現代人利用衛星高科技把兩支古羅馬大軍天降到了山西省,然後又空降了幾支外邦雄師,在那裡打完一仗以後羅馬人定居到了甘肅,繁衍到現在

7樓:方的你的我的

純屬虛構

1、中國的西漢王朝時期古羅馬人建立的政權還處於貴族共和時期根本沒有國王自然也不存在所謂的王子。

2、而且古羅馬人是溫帶人種眼睛和頭髮都是黑色的,電影中所謂的王子卻是典型的寒帶人種的黃頭髮,黃頭髮在那個年頭的西方世界就是典型的野蠻人特徵(早期文明大多都在溫帶地區的)。

3、西域都護府大部分都是沙漠戈壁,人口很少,根本不可能長時間提供大部隊補給而且都護府和羅馬中間還有個帕提亞,他們是怎麼打穿帕提亞的。

春天是個什麼樣的季節,春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季節?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春天就是一個輪迴的開始 春天讓人精神振奮 春天是春光明媚的季節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 春天是農民灑下希望種子的開始 春天能讓人聞到花的香味 春天還存滿了勃勃生機!春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季節?春天充滿著生機,一派欣欣向榮,請看青山披新綠,溪水叮玲玲歡快的追趕前面的同伴,桃樹率先吐蕊,...

巴金是個什麼樣的人,說說巴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是全人類的良心,一個說真話的高標。作家,寫了許許多的 散文,隨想錄 中國現代文學的良心。敢於講真話的著名作家。第二任中國作家協會主席。我喜歡他的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說說巴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中國現代文學家,他是一個才華橫溢 關心喜愛兒童 珍惜時間的人。簡單來說 巴金是一位品德高尚的人。他曾說過...

什麼樣的是成語,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

基本解釋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這個成語是 牛角掛書 是比喻讀書勤奮的意思,出自 新唐書李密傳 小孩騎牛,我也不知道了啦。牛角掛書。讀音 ni ji o gu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