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的魚乾有蛆了怎麼處理,魚乾長蛆了洗乾淨晒乾 還能吃嗎

2021-05-20 01:33:26 字數 1282 閱讀 5335

1樓:柔潔兒

這種情況是因為魚沒有乾透,滋生了蛆蟲,不宜再食用。建議你可以用作動物飼料或者作為肥料(如果是淡水魚)。祝你暑期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剛開始有蛆就先清除掉後再太陽下爆晒乾後放置冰箱冷藏,如已嚴重腐爛就只能丟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扔掉,要麼放水裡把蛆泡出來再晾晒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撒點鹽

玻璃罩(側面要留小縫隙保持通風)或紗窗罩住

5樓:廬山風景

這種情況一般是魚晒得不夠幹,在肚和腮部生蛆,如變質影響食用可晒乾打粉作飼料新增用。

魚乾長蛆了洗乾淨晒乾.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蛆來說又不是細菌,即使帶了點,你用鹽醃了,再晒乾了早就沒有了,放心吃,口味還不錯呢。

晒魚乾怎麼生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敵百蟲藥水絕對不能放,會中毒的.主要是蒼蠅在魚乾上產了卵,才導致生蛆.

8樓:駿景花園一期

鹹魚長蛆什抄麼原因

一般醃襲

制肉魚類都會有的,bai如果不嚴重洗幹du淨了可以吃zhi的,買的都會有的,但dao是建議少吃

漁民把魚就晾在沙灘上,人居附近的沙灘上蒼蠅很多,幾乎所有的魚乾上都有大量的蠅卵,如果長時間泡水,魚乾上的蠅卵就會孵化,白白的蠕動的蛆就出來了。

space

鹹魚長蛆了怎麼辦 鹹魚長蛆了還能吃嗎

醃製食品如何防止生蛆

醃好後,先放在冰箱入味(臘月裡省去此一步),入味後拿出置陰涼處快速吹乾或晾乾,就不容易招惹蠅蟲。密封好,儘量包裝嚴密,包裝外面乾淨,蒼蠅是靠氣味才找到食物的,露天放置沒有太好的方法,水分少也可以。

space

鹹魚長蛆了怎麼辦 鹹魚長蛆了還能吃嗎

肉類長蛆如何處理

一旦發現還是被肉蠅鑽了空子,在個別魚乾上下蛆了,那就要採取滅殺措施,把蠅蛆滅殺於萌芽之中。千萬不能把長蛆的魚乾未經處理,就跟其他正常的魚乾混放,否則可能造成大面積長蛆。可以用高溫或是低溫滅蛆,家有低溫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的冰箱等速凍製冷裝置,則可以把臘魚用塑料袋密封后放進去速凍半小時後取出晾晒;如果沒有速凍裝置,則可以使用微波爐滅蛆,把長蛆的臘魚放到微波爐裡,高火烤半分鐘;此外,如果有蛆還在表面,也可以用強光紫外燈殺滅。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罩子罩住,不讓蒼蠅接觸

魚乾曬臭了怎麼處理?乾魚塊有點味道了怎麼辦有點臭味

鹹魚臭了還能吃嗎。當然可以吃。俗話一般都是前輩們總結出來的經驗,其中是有一定道理的,臭鹹魚做的好的話,味道鮮美,獨有一番風味,古代的時候有些人們可能在某個季節盛產魚,當時吃不完,就考慮到做成鹹魚,更有利於保留,當然,臭鹹魚相對鮮魚來說可能在營養上會有一些增差,但對身體是沒什麼太大壞處的。鹹魚發臭了怎...

狗狗傷口生蛆怎麼辦,狗狗的傷口長蛆了,怎麼辦?

立即清創,你去找藥店買加速傷口癒合消炎的外用藥,口服的頭孢或阿莫西林抗生素,碘伏,紫藥水,生理鹽水500mlx4瓶子,和醫用紗布,棉球,鑷子,手術剪 1 剃掉毛髮後 2生理鹽水反覆沖洗n遍至乾淨 邊衝邊用鑷子夾紗布或棉球擦 3 雙氧水消毒,同時 需要去除腐爛組織 剪刀 4碘伏消毒創面 5上加速傷口癒...

夢見廁所裡的蛆爬了自己一身是怎麼回事

蛆是蒼蠅的幼蟲,很噁心的一種蟲子,吃的是垃圾或者大便,在夢中代表了好的財運。如果夢見的蛆不是很多,幾條的話,那是你最近有些小財要到手。如果你看到遍地都是蛆的話,那說明你的事業和財運都會很快有新的起色,尤其是財運方面會獲得很大的收益。夢見一身蛆,說明財運臨身,馬上就要來財了。夢見廁所裡的蛆爬身上了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