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2021-05-28 20:52:33 字數 1049 閱讀 1396

1樓:妖精王的祝福

一、泡發方法

1、幹鮑魚洗淨,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浸泡。水沒過幹鮑魚再多一點即可

勤換水,泡夠48小時進入下一步

2、鮑魚泡發後,撈出來去腸洗淨準備煮,如果這時候比較硬,也可以煮後再去腸。

3、泡過的鮑魚進鍋加純淨水大火煮沸,開鍋後再煮半小時,如果這時鮑魚還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鐘。關火後蓋上鍋蓋,並靜置6-8小時左右。煮過的鮑魚放入無油無鹽的飯盒,加入純淨水,蓋好蓋子放到冰箱保鮮層繼續泡發。

如果有條件,可以凍些冰塊加入飯盒,泡發效果會好些。這步泡發48小時,期間勤換水

4、至此幹鮑魚就泡發好了,來個對比圖

二、具體做法

1、鮑魚在平面打花刀

2、土豆去皮切長條後用清水洗去表面澱粉,控幹,把土豆先炸一下,不必炸熟,炸至焦黃備用

3、備好調料

4、鍋底放油燒熱,加1個大料炸香

5、加入蔥姜

6、烹入醬油和蠔油

7、加土豆翻炒均勻,加清水沒過土豆,蓋鍋蓋燒開後,轉小火燉至六成熟

8、加入鮑魚、鹽、糖調味。繼續燉5~8分鐘(視鮑魚大小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1、選鮑魚要先看外形,身形完好無缺,魚身腰圓背厚,肥美肉潤,珠邊均勻,元缺口,裂痕的為佳品,底板闊也比瘦長的質素好些。此外,乾爽為好,潮身為差;對光照看,若中間呈通透並有一度紅色,及沉墜手為佳,反之有些幹鮑魚乾得不透,外幹內溼,鮑身內呈現黑點帶腥味為差貨。

2、再者,鮑魚的大小以每司馬斤(1司馬斤=604克)的頭數多少計算,如平常說的10頭鮑魚,即每斤有10只鮑魚,頭數越少,鮑魚便越大隻,**也越貴,反之,頭數越多,鮑魚身形越細小,所謂「千金難買雙頭鮑」。

3、另外,鮑魚也有新舊之分,剛乾制後售出市場的稱為「新水」,存放

一、兩年以上的稱為「舊水」,新水色澤較淺,鮑魚味不夠濃,起「糖心」不足;然後放入密實器皿中存放,令鮑身乾爽口不受蟲咬,一段時間扣鮑身會起白色霜狀,此種現象是鹽分滲出表面,非發黴所致,不影響食用,鮑魚忌長期存放冰箱內,此法會令鮑魚味漸失,鮑魚得當,起「糖心」更好,時間越長越值錢,正所謂「存幹鮑比存**更保值」。

幹鮑魚怎麼發,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幹鮑魚泡發的做法 1 幹鮑魚洗淨,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浸泡。水沒過幹鮑魚再多一點即可,勤換水,泡夠48小時進入下一步。2 鮑魚泡發後,撈出來去腸洗淨準備煮,如果這時候比較硬,也可以煮後再去腸。3 泡過的鮑魚進鍋加純淨水大火煮沸,開鍋後再煮半小時,如果這時鮑魚還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鐘。關火...

幹鮑魚片怎麼做好吃,要簡單的,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炒幹鮑魚處置方式 1.將鮑魚泡於寒水中48小時。2.取出後用滾水泡一晚,讓其自然伸展,回答本狀。3.將幹鮑四周刷洗清潔,徹頂往沙,不然會影響到鮑魚的心感取質量。4.洗淨後加水出過鮑魚,放於蒸籠內以大火蒸10小時。5.於沙鍋中加入鮑魚 老女雞 豬小排 生豬油取糖 姜蔥等質料 緩燉12小時 也可利用蒸籠...

幹鮑魚魚翅湯咋做,幹鮑魚和乾魚翅的做法

先用小刷子把鮑魚邊上的沙子刷淨,然後清水泡透 一 材料 金鯊魚翅200g 大鮑魚400g 自養雞600g 金華火腿100g 清水1500ml 二 做法 1.食材 漲發的金鯊魚翅 大連鮑魚 自養雞和金華火腿。2.將金華火腿洗淨焯燙一遍。3.將擇洗乾淨鮑魚 雞塊和火腿焯燙一遍,再次洗淨。4.重新放入煮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