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不合格能辦取消防證嗎?我要投訴

2021-04-30 02:27:34 字數 2571 閱讀 4069

1樓:

我不知道你指的不合格是指那一塊,民用建築的消防安全包括很多內容的,比如消防設施(消火栓、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等)、電氣消防安全(主要是指民用建築的電氣線路的消防安全)等。假如你發現住宅樓存在消防安全隱患,投訴部門是很明確的,就是所轄地級市的公安消防支隊防火科或所轄縣、縣級市、區的公安消防大隊。採用任何方式向該部門舉報或投訴,一般消防隊是會採取相應措施的。

奉勸舉報或投訴請謹慎

請問房屋消防合格證要怎麼辦理

2樓:還是醬紫吧

消防執法部門管理處。

消防安全合格證由經營主體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辦理,申請材料:消防安全檢查申報表。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依法取得的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或者備案的法律檔案影印件,消防安全制度、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與其他單位共同使用同一建築物的公眾聚集場所,還應當提交與其他單位之間簽訂的消防安全管理協議影印件。

還應當提交場所室內裝修消防設計施工圖、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以及有防火效能要求的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3樓:戴靜秀

1、來的人如果是消防支(大)隊,他們有監督檢查和處罰權。但他們說出「辦個合格證要按廠房市值的千分之五交錢」,那可以肯定這不是消防部門的人,即使是也是個**犯。

2、辦理消防手續消防大隊不收取任何費用;

3、消防證需要進行建築稽核(或稽核備案),然後通過消防驗收(或驗收備案)才能取得,但前提條件是房屋需要具有規劃許可證及相應的圖紙。

4、冷庫的建設施工必須符合《建規》、《冷規》等相關安全規範要求, 冷庫選址應堅持遠離居民區和主要交通要道的原則,配電線路設計安裝要採取可靠的保護措施。冷庫內部固定安裝的電氣線路應採取穿管明敷,照明燈應具有防潮性。氨壓縮機房應列為乙類火災危險廠房,應採用

一、二級耐火等級的建築。且氨壓縮機應設有安全閥等緊急洩壓、起壓連鎖停車及聲光報警訊號裝置。

5、國在冷庫建造和使用管理中,對防火安全有明確的規定,尤其是在建築材料選擇上,根據規範要求,冷間建築的耐火等級為

一、二、**均可,單層和多層冷間的防火分割槽分別為3500平米和2500平方米,當設地下室時,只允許設一層,冷藏間防火分割槽不應大於1500平方米,冷庫電力負荷需要係數不宜低於0.55【1】。目前,我國冷庫多為

一、二級耐火建築,少數小型冷庫為**。但是,冷庫的樓板要堆放大量貨物,又要通行各種裝卸運輸機械裝置,平頂上還設有製冷裝置或管道,因此,冷庫樓板結構應具有較大的承載力,並必須達到地面結構均布活荷載標準值【1】。低溫環境中,特別是週期性凍結和融解迴圈過程中,建築結構易受破壞。

施工建設中,如果建築材料不符合規範要求,就可能失去承載能力,發生坍塌,砸壞製冷裝置或管道,導致火災事故發生。通風系統出於使用的目的考慮,通風系統要求「進入冷間的新鮮空氣應先行冷卻(或加熱)」,冷庫外界的空氣很難直接進入冷庫。通風設計的最大限制是內外氣體直接交換。

不管是自然通風還是機械通風,新規範中都要求通風管宜選用管徑為250mm或是300mm的水泥管。因此,冷庫內部發生火災時往往通風困難,而保溫夾層在火災發生時會由於四處連通,形成良好的通風環境,造成蔓延燃燒。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你辦的是倉庫。需要辦理的手續是:建築工程消防設計稽核(或備案)、建築工程消防驗收(或驗收備案。

新建、改建、擴建建築工程經稽核合格、或備案抽查合格方可施工,經驗收合格、或驗收備案抽查合格方可投入使用。舊建築應補辦手續。不知道你說的管消防的人是派出所、公安消防隊的,還是消防公司?

一般消防執法部門不收費。如果是消防公司,別去理他。

房屋消防驗收不合格,能退房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屋交付使用後,發現有質量問題怎麼辦?是否可以要求退房?根據相關規定,房屋入住後,發現有以下情況的,可以要求退房:

(一)房屋主體質量不合格。我國法律規定,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也就是說,購房者在收房時或入住後認為房屋結構有明顯的質量問題,可以請相關機構檢驗,如果經檢驗確屬主題質量不合格,購買人有權退房並讓開發商賠償損失。

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是房屋的「硬傷」,出現這種情況,開發商難以拿到《竣工備案表》去交房,所以交房時出現主體質量不合格的情況不多見。(二)房屋質量導致嚴重影響使用。根據我國相關的司法解釋,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購房人要求退房並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的,法院也會支援。

一般認定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主要是房屋入住後由於前期施工原因導致房內空氣質量差影響室內居住人的健康、房內噪聲影響居住等。可見,對於主體結構質量問題,或者問題嚴重導致影響居住,比如頂層漏雨修了多次還是漏雨不能居住,使用不符質量標準的建築材料致使隔音效果很差,影響了業主正常居住使用等問題,購房者可以退房。但是對於牆皮脫落、屋內漏水等由於工程質量而出現的問題,只能要求開發商承擔維修責任,但不能因此而要求退房。

延伸閱讀:商品房買賣合同司法解釋全文最新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全文

6樓:花姍蘇瀅瀅

消防不合格就交房可以拒絕交房並索賠

不能退,除非是開發商一直弄不好

你才可以找他退

體檢不合格不能拿健康證,如果體檢不合格沒有健康證可以工作嗎

辦理健康證體檢不合格情況說明 辦理健康證體檢內容 一 肝功檢查谷丙轉氨酶 alt 若單項轉氨酶高者,正常值40ul以下 應進一步複查,複查再次不合格者應轉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篩查甲肝 戊肝,篩查合格者可辦理健康證 二 胸部透視 體檢中發現肺部可疑結核者,應轉到當地結核病防治所診斷 並立即暫停食品製售...

樁基礎抽芯不合格密實度不合格怎麼辦

人工挖孔bai樁基礎驗收質du量分為一類 二類 三類 四zhi類樁,一類樁為完dao整樁,二三四均為內有質量缺陷的,質容監站所出的報告為幾類樁,再看是否滿足設計要求。如果不滿足,就是像他們講的那樣,正規程式就是驗算,補樁這類的,另外就是花錢搞定。對bai於部分強度不足的地du 方進行高壓注漿加固,z...

請問大學畢業體檢不合格能畢業嗎?謝謝!

身體好不好和拿大學文憑沒有直接干係。當然如果你是特別型別的大學如師範大學 航空航天大學等那又另當別論了。1一般大學畢業拿大學文憑與身體好不好沒有直接關係。2特別型別的大學,如航空航天大學,公安大學,體育大學等,身體不合格,拿不到畢業證。可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補測的,不及格項你找別人幫你代測一下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