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掛紅說四句,怎麼說,農村結婚掛紅說四句

2021-04-30 06:17:42 字數 3248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皮紅兒六尺長 出在蘇州錦繡房 自從今日掛過後 主家兒子兒孫都是狀元郎 狀元郎

農村結婚掛紅說四句

2樓:非

在農村很多地方,婚禮特別熱鬧,尤其是婚禮上的即興順口溜,也叫做「「四言八句」,既體現了說的人的詼諧幽默,也蘊含了對新人的美好祝福。

1、今年洞房花燭夜,來年生個胖娃娃

2、月亮彎彎,星星閃閃,娶回來的是朵花,今夜就有蜜蜂採

3、遠望洞房一座城,近望洞房府衙門,今晚我們鬧洞房,新姑娘快來開門

4、一個盤子花又花,裡面裝的是葵花,大家都來抓一把,明年生個胖娃娃

5、天上下雨地下流,夫妻恩愛到白頭

6、新郎笑哈哈,想要做爸爸,新娘羞答答,想要做媽媽

7、新娘臉上一點紅,夫妻今夜喜相逢,不到天明不睡覺,插秧播種怕誤工

8、洞房花燭夜不長,隔壁聽到叮咚響,你們問他做麼事,夫妻二人擺戰場。炮是炮,槍是槍,你說短來我說長,一夜不睡到天亮

9、今夜洞房,兩頭鴛鴦,先生兒子,再生姑娘

擴充套件資料

伴娘做「四句」,是舊婚慶活動中最有風趣和深含文化意蘊之一項,它是衡量伴娘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按婚禮內容有一些固定「四句」,又要根據鬧新房對付客人,編造新「四句」。由此,形成一套伴娘詩。

四句的內容包羅永珍,有謎語四句,百花四句,百戲四句等。

伴娘這一角色,並非易當,必須身體健康,急智多才,善於辭令,會做「四句」(每首四句的方言詩歌)。伴娘從新娘上花轎、出母家門,以至抵達夫家之後,跨火煙、拜天地、拜堂,直至進洞房,整理被褥、安枕頭、飲交杯酒等等,都要一一指導新娘子,使新娘子在紛繁的禮儀中不出醜。

結婚掛紅講四句

3樓:一老夫

我來鋪床,說個名堂:郎才女貌,配成鴛鴦。

鋪床鋪床,滿屋輝煌;新人新事,新被新床。

豐奩錦具,排列成行;金盃玉盞,件件發光。

才子佳人,湊成一雙。人人誇獎,個個讚揚。

花毯青席,四角放齊;新郎新媳,包你如意。

新婚之夜,快樂無疆;白髮到老,山高水長。

今宵鋪床,事事吉祥;孝敬公婆,莫忘爹孃。

鋪床鋪床,四角鴛鴦;先生兒子,後生姑娘。

新郎新娘,兩情最長;眉來眼去,有個名堂。

結婚娶妻大門口掛紅時說什麼好四句

4樓:好吧像個名字

喬遷.掛紅. "四句" 怎麼說拿紅布掛到新居大門頭上時"四句" 怎麼說。

結婚拜堂掛紅四言八句結婚順口溜

5樓:一老夫

婚慶「四言八句」

在農村很多地方,婚禮特別熱鬧,尤其是婚禮上的即興順口溜,也叫做「「四言八句」,既體現了說的人的詼諧幽默,也蘊含了對新人的美好祝福。如果誰能說上很多又詼諧又幽默的段子,一定會大受歡迎。

這些「四言八句」,內容雅俗共賞、葷素摻差,為婚禮助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1、今年洞房花燭夜,來年生個胖娃娃

2、上邊嘴對嘴, 下邊腿攪腿,中間擰螺絲,你看美不美。

3、月亮彎彎,星星閃閃,娶回來的是朵花,今夜就有蜜蜂採。

4、新郎新,件件新;生貴子,中翰林

5、遠望洞房一座城,近望洞房府衙門,今晚我們鬧洞房,新姑娘快來開門。

6、左手開門生貴子 右手開門做**

7、新郎新娘,進了洞房,新娘褲襠,有隻山羊,羊撓癢癢,新郎捉羊,沒有捉到,溼了褲襠。

8、一個盤子花又花,裡面裝的是葵花,大家都來抓一把,明年生個胖娃娃。

9、新娘子頭髮長又長,養個兒子上學堂;新娘子臉盤圓又圓,兒子長大中狀元

10、小小筷子長又長,養個兒子狀元郎,小小筷子圓又方,養兒勝過他的爹孃。

11、天上下雨地下流,夫妻恩愛到白頭

12、新郎是天上一條龍,新娘是地下花一叢,哥不翻身不下雨,雨不澆花花不紅。

13、新郎笑哈哈,想要做爸爸,新娘羞答答,想要做媽媽。

14、酒杯酒杯圓圓,新娘新郎團圓,夫妻白頭偕老,主人一家平安

15、門口一林竹,風吹嘩嘩綠,今年過喜事,明年娃娃哭

16、這個盅子花又花,來年生個胖娃娃

17、新郎新娘,像對鴛鴦;早生貴子,兒孫滿堂

18、(新郎)送客送到大路口,(新娘)本想留客不讓走;(郎)只是時逢新婚夜, (娘)今晚還有大事做。

19、(新郎)白瓷碗, (新娘)起紅花; (新郎)九個月, (新娘)我當媽。

20、(新郎)發支香菸哥哥抽,(新娘)妹妹點菸好害羞;(新郎)今天請你賀新婚,(新娘)明日接你喝滿月酒。

21、(新郎)這塊肉,肥又嫩,(新娘)獻給丈夫補補身;(新郎)很想下個優良種,(新娘)為你養個小胖磴。

22、(新郎)月兒圓,花兒圓(新娘)這碗藕片圓又圓(新郎)我們等了二十年(新娘)今晚跟你把房圓

23、(新郎)白蘿蔔,紅蘿蔔(新娘)你是我的心窩窩(新郎)今天同睡一被窩(新娘)明年跟你生個兒

24、楊叉窪裡一塊地,二十幾年無人去,今日來把荒田開,明年生個雙胞胎。

25、細瓷茶盅一朵花,他愛你來你愛他,夫妻倆個齊努力,明年得個胖娃娃。

26、新娘臉上一點紅,夫妻今夜喜相逢,不到天明不睡覺,插秧播種怕誤工。

27、(新郎)男大思婚想女伢,(新娘)女大思嫁想婆家,(新郎)今日你是我媳婦,(新娘)來年我是伢裡媽(「伢裡媽」通常指將要懷孕的新娘)。

28、(新郎)你不嫌我是大老粗,(新娘)你能告訴我有幾粗?(新郎)今晚試了你體驗,(新娘)不管多粗我不愁!

29、今晚先鬧新人房,夫妻地久與天長;連年接生二貴子,文相武將天下揚。

30、妻二人一般高,夜裡在床上做體操,肚皮貼著肚皮,磕膝包壓著磕膝包。

31、洞房花燭夜不長,隔壁聽到叮咚響,你們問他做麼事,夫妻二人擺戰場。炮是炮,槍是槍,你說短來我說長,一夜不睡到天亮

32、小巧玲瓏夾條江,惹得新郎硬邦邦,從此不睡安穩覺,半夜三更上戰場。

33、今夜洞房,兩頭鴛鴦,先生兒子,再生姑娘。

6樓:楚離陌

他們的回答,都不是掛紅四言八句。

跟新郎掛紅怎麼說好聽的四言八句

7樓:天地每一天

這不是四言八句這也不是掛紅

外侄兒結婚舅舅掛紅四句怎麼說

8樓:失掉善圃

狐俠《情思如麻》:落葉秋風,冷月黃花,夜夜相伴,情思如麻。飛針走線,系的是憐是愛;冷熱相知,惜的是我是他。

愛也不是愛,憐也實堪憐。倒翻了五味瓶,難品酸甜苦辣無可奈何春去也。唯見滿階敗葉,悄悄落下。

進新居掛紅出言詩句說四句好話怎樣用詞

從網上摘錄了一些掛紅吉言,供你欣賞參考 1 踩門賀喜 魯班先師造新門,今日正遇紫微星。老少和睦家常順,世世代代添人丁。主家大門面朝西,踩門良辰好時機 自從今日踩過後,榮華富貴數第一。門向不同,朝向說法不同 2 開門賀喜 天上紫微明又明,我為主家來開門。開來春季財源旺,夏季財門進田莊,秋季財門進五穀,...

結婚拜天地怎麼說四言八句,拜天地要說的四言八句

結婚拜天地,說四言八句,原則上只要押韻就行,說白了,就是作一首詩,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臨場杜撰。如 結婚拜天地,成家迎聖人。早日生貴子,新娘旺家門。注 偶句押韻。這個當然是。嗯,喜得貴子啊!嗯,能鳳呈祥。就是這一類。容易通天帝國合成匆匆那年 拜天地要說的四言八句 知客請新郎新娘出來拜堂說的四句 一個桌子...

外甥結婚!祝福詞怎么說,外甥結婚!祝福詞怎麼說

外甥結婚,我要送祝賀詞?願快樂歌聲永遠伴同行願婚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於窮快樂華謹祝新婚快樂.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活力永在,白頭偕老!2 一蕊花好是玫瑰,花門含蕊也未開 今夜夫妻成雙對,美景下降發光輝。3 我帶著喜悅和感恩的心,向你們表達衷心的祝願。願你們愛情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