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工程力學,自學三大力學

2021-05-23 02:11:01 字數 3087 閱讀 4568

1樓:一生唱吟

這屬於高等學科,要是沒有一定的專業基礎,自學起來很費力

工程力學涉及眾多的力學學科分支與廣泛的工程技術領域,是一門理論性較強、與工程技術聯絡極為密切的技術基礎學科,工程力學的定理、定律和結論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工程技術中,是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重要基礎。其最基礎的部分包括「靜力學」 和「材料力學」 。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為了補充園林設計過程中可能涉及的力學問題。建議學習兩塊:1、力學的基本力學(理論力學),掌握受力圖和支座反力的計算;2、基本應用(材料力學),拉伸和彎曲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想所有提高,可以接觸結構力學。多跨樑和單跨樑比較類似。不能學的

自學三大力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來只看一下工程力學就行自了,它包含

bai了理論力學和材料du力學,再加上你學的建築力學zhi也就dao差不多了。建議補一下高等數學的基礎知識,微積分知識只是其中一部分,博大精深,真的是需要基礎的,我也正為高數基礎薄弱而發愁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微積分就可以了,主要用的就是微積分,只要你有這態度一定會學會的

5樓:還珠曉月

三大力學自學起來還是有些難度的,就個人體會掌握一般的知識,學校考考試一類的還勉勉強,要想學得很精通,自學應該是沒戲的。不過只學個差不多的話,多多下功夫還是可以的。加油吧~~~

怎麼學好工程力學

6樓:呵呵

1.注意掌握公理、定理、定

律、基本概念

工程力學的公理、定理、基本概念很多,如:二力平衡公理,力的平行四邊形公理,作用與反作用公理,三力平衡匯交定理,合力矩定理,胡克定律,力的概念,約束的概念,力矩的概念等,這些我們必須熟記,同時對其內涵、要素、適用條件等要反覆理解,做到真正掌握,這樣我們在分析力學問題時不致於無從下手。

2.注意理論聯絡實際

工程力學是人類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的結晶。力學的基本規律,是人們通過長期生產實踐和大量科學實驗,經過綜合、分析和歸納總結出來的。生產的需要促進了力學的發展,同時,力學理論又反過來推動生產不斷髮展。

所以,學習工程力學必須注意理論聯絡實際,在生活和生產實踐中,認真觀察,勤于思考,將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並將理論應用到實踐中去加以檢驗。如:我們用板手擰緊螺母時,用大板手省勁,而用小板手很費勁,這用力矩理論很容易解釋:

又如一直徑不同的鋼杆,兩端受外力作用而拉伸,當力f增大到一定值時,由經驗可知,斷裂必發生在直徑較小的一段上,這驗證了衡量構件強度的物理量是應力。

3.注意比較學習

工程力學的概念、公理、基本規律很多,我們在學習中要注意它們之間的聯絡,比較它們的含義和表達形式,找到它們的異同點,以利於真正理解和掌握。如:平面任意力系、平面匯交力系、平面平行力系、共線力系,它們的共同點是各力都在同一平面內,不同點是力的方向、力的作用點不同;材料力學上拉伸(壓縮)、剪下、扭轉、彎曲四種變形的相同點是都用截面法研究內力,強度條件的表達形式也很相近,可用通式σ=p/a≤[σ],表達杆件拉伸壓縮時是σ=n/a≤[σ],剪下與擠壓時是τ=q/a≤[τ]和σjy=p/ajy≤[σjy],扭轉時是τmax=tmax/wn≤[τ],彎曲時是σmax=mmax/wz≤[σ]。

不同點是變形形式不同;又如二力平衡公理與作用與反作用公理的共同點是兩力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且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不同點是一個是兩力作用在同一物體上,一個是兩力作用在不同物體上。通過比較,可以從本質上理解和掌握概念、規律、公理,提高認知能力、強化記憶、提高綜合思維能力。

4.注意力學模型和假設

在解決工程力學問題時,常將實際物體抽象為力學模型,或對物體做某種假設,使問題大為簡化,更能準確地反映客觀事物的本質。我們在學習中要注意力學模型。如:

理論力學中剛體模型,應用在物體受力時主要改變運動狀態而變形很小的情況;計算內力時的截面法,假設截面所受內力用外力代替;計算應力的平面假設等。

5.注意力學實驗

工程力學中許多理論是建立在實驗基礎上的,如:材料拉伸壓縮的力學效能實驗。我們做實驗時要認真觀察、記錄資料,對實驗結果要仔細研究,用實驗來驗證力學理論的正確性,同時增強學習工程力學的信心。

6.注意解應用題

解應用題是工程力學學習的一個重點,解題能力的高低既是衡量學生對基本概念、基本規律掌握的牢固程度,也是度量學生綜合分析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高低的標準。通過解題,我們會發現許多規律性的東西。如:

所有平面力系的平衡方程都是方程∑fix=0,∑fiy=0,∑mo(fo)=0的演變:我們畫受力圖時,只要嚴格按照下面的步驟做,就不容易在受力圖上少畫、多畫力或畫錯力,這就是,先確定研究物件並畫出分離體圖,再分析研究物件的約束型別及約束反力的方向、作用點,然後在分離體上畫出所有主動力和約束反力,並用正確的符號表示出來。

總之,工程力學雖然是一門難度較大的課程但是隻要我們堅定信心,並且用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我想一定能學好它。

如何學好大學工程力學?

7樓:風一樣的自由

要想學好大學工程力學要理解基礎概念,多做習題。一定要多做。這個工程力學的解法都是固定的,做一定習題自然會掌握規律深化理解。

同理,數學分析也要大量的習題,但是變化就比工程力學多多了想學好力學,就一定要學好數學等基礎知識。

工程力學:涉及眾多的力學學科分支與廣泛的工程技術領域,是一門理論性較強、與工程技術聯絡極為密切的技術基礎學科,工程力學的定理、定律和結論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工程技術中,是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重要基礎。其最基礎的部分包括「靜力學」 和「材料力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力學嗎

靜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流體力學另外分支出來,不作為工程力學)靜力學較為簡單,主要是解決力系平衡問題

材料力學主要是應力分析,應力校核

題目不能少做,平時作業一定要自己做,考前一兩個星期做一下往年的n份卷子,看一下平時錯題,基本上80,90分不在話下

9樓:天哥之哥

理解基礎概念,多做習題。

一定要多做。

這個工程力學的解法都是固定的,做一定習題自然會掌握規律深化理解。

同理,數學分析也要大量的習題,但是變化就比工程力學多多了。

想學好力學,就一定要學好數學!

長安大學工程力學怎么樣,長安大學工程力學怎麼樣?

一般,橋樑公路的研好。新生的住宿條件特別差,基本上全部是6人間。新生全部在渭水校區,那裡很荒涼,西區的宿舍連衛生間都沒有,東區還好些。但整體比較差。你要有心理準備,但是我是悲傷透了。話說.長安大學就業比較好的是公路學院,建工學院和汽車學院。工程力學是理學院的,這個學院考研的人比較多,因為就業不是很好...

天津大學工程力學考研多少分能上

工程力學是機械學院的專抄業,實力比較強,就業也很好,特別是男生,所以競爭還是很激烈的。考研專業分無論哪個專業 除了計算機專業這樣的全國命題 150分基本都要120分以上,考130甚至140分的人數都是很多的。建議多看看考研的真題,相關的資料建議去考研論壇查詢。你好,我今年打算報考天津大學力學的研究生...

今年考大連理工大學工程力學系計算力學專業,初試只有328分

看你家拿不拿的起學費。總之複習一年或者就這分數賴上一個研究生讀也是要花錢。重要的是成本。我覺得你還是準備一下複試,不行再找家裡商量。想考大連理工力學研究生,是計算力學好還是工程力學好?計算力學就天天和各種演算法,程式設計打交道了 工程力學會偏工程點,應該還是東西多點 其實差不多,都是老師做啥你做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