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簡述OSI模型中,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和傳輸層分別是怎麼進行差多控制的?2 簡述網路總體設計的任務和內容

2021-04-30 06:42:45 字數 2196 閱讀 58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不是大作業的題啊,是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按照要求的書回答,要不然是不會及格的。太多內容了,我跟你說一下頁碼你找吧,p57.p58.

p59,p150,p319。我幾次都不及格就是沒按照書上答案回答的,希望能給你幫助。

簡述osi模型中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和傳輸層分別是怎樣進行差錯控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鏈路層復 主要是進行差制

錯檢驗 差錯糾正是靠資料重新傳送

傳輸層 檢錯錯誤並糾正

傳輸層提供tcp可靠傳輸 和 udp不可靠傳輸兩種方式傳輸層不保證傳輸可靠性時 可靠性由網路層負責 但會增加網路裝置複雜性,提高成本,所以可靠性一般有傳輸層保證

簡述osi七層模型的tcp/ip模型都有哪幾層和他們的對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1.osi模型把網路通訊的工作分為7層,分別是物理層、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話層、表示層和應用層。每一層對於上一層來講是透明的,上層只需要使用下層提供的介面,並不關心下層是如何實現的。

2.tcp/ip參考模型是首先由arpanet所使用的網路體系結構。這個體系結構在它的兩個主要協議出現以後被稱為tcp/ip參考模型(tcp/ip reference model)。

這一網路協議共分為四層:網路訪問層、網際網路層、傳輸層和應用層。

3.tcp/ip模型的分層及與osi參考模型的對應關係為:

網路介面層--對應osi參考模型的物理層和資料鏈路層;

網路層--對應osi參考模型的網路層;

運輸層--對應osi參考模型的運輸層;

應用層--對應osi參考模型的5、6、7層。

osi模型的網路層同時支援面向連線和無連線的通訊,但是傳輸層只支援面向連線的通訊;tcp/ip模型的網路層只提供無連線的服務,但是傳輸層上同時提供兩種通訊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osi各層的名稱和功能簡介:

物理層物理層規定了啟用、維持、關閉通訊端點之間的機械特性、電氣特性、功能特性以及過程特性。該層為上

層協議提供了一個傳輸資料的物理**。

在這一層,資料的單位稱為位元(bit)。

屬於物理層定義的典型規範代表包括:eia/tia rs-232、eia/tia rs-449、v.35、rj-45等。

資料鏈路層

資料鏈路層在不可靠的物理介質上提供可靠的傳輸。該層的作用包括:實體地址定址、資料的成幀、流量

控制、資料的檢錯、重發等。

在這一層,資料的單位稱為幀(frame)。

資料鏈路層協議的代表包括:sdlc、hdlc、ppp、stp、幀中繼等。

網路層網路層負責對子網間的資料包進行路由選擇。網路層還可以實現擁塞控制、網際互連等功能。

在這一層,資料的單位稱為資料包(packet)。

網路層協議的代表包括:ip、ipx、rip、ospf等

傳輸層傳輸層是第一個端到端,即主機到主機的層次。傳輸層負責將上層資料分段並提供端到端的、可靠的或不

可靠的傳輸。此外,傳輸層還要處理端到端的差錯控制和流量控制問題。

在這一層,資料的單位稱為資料段(segment)。

傳輸層協議的代表包括:tcp、udp、spx等。

會話層會話層管理主機之間的會話程序,即負責建立、管理、終止程序之間的會話。會話層還利用在資料中插入

校驗點來實現資料的同步。

表示層表示層對上層資料或資訊進行變換以保證一個主機應用層資訊可以被另一個主機的應用程式理解。表示層

的資料轉換包括資料的加密、壓縮、格式轉換等。

應用層應用層為作業系統或網路應用程式提供訪問網路服務的介面。

應用層協議的代表包括:telnet、ftp、http、snmp等。

5樓:匿名使用者

tcp/ip參考模型共有四層:傳輸層、應用層、internet層、網路層。

與osi參考模型比,tcp/ip參考模型沒有表示層和會話層。

傳輸層:為兩個使用者程序之間建立、管理和拆除可靠而又有效的端到端連線。

應用層:它定義了應用程式使用網際網路的規程。

internet層:它定義了將資料組成正確幀的規程和在網路中傳輸幀的規程,幀是指一串資料,它是資料在網路中傳輸的單位。

網路層:本層定義了網際網路中傳輸的「資訊包」格式,以及從一個使用者通過一個或多個路由器到最終目標的""資訊包""**機制。

簡述OSI模型中資料鏈路層 網路層和傳輸層分別是怎樣進行差錯

資料鏈路層復 主要是進行差制 錯檢驗 差錯糾正是靠資料重新傳送 傳輸層 檢錯錯誤並糾正 傳輸層提供tcp可靠傳輸 和 udp不可靠傳輸兩種方式傳輸層不保證傳輸可靠性時 可靠性由網路層負責 但會增加網路裝置複雜性,提高成本,所以可靠性一般有傳輸層保證 1.簡述osi模型中,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和傳輸層分...

在OSI參考模型中,資料鏈路層的資料服務單元是

傳輸層為段,網路層為包,資料鏈路層是資料幀,物理層為位元流 在osi參考模型中,資料鏈路層的資料服務單元是?資料鏈路層的單位是幀 物理層 位元 bit 資料鏈路層 幀 frame 網路層 資料包 packet 運輸層 資料段 segment 會話層 表示層 應用層 一般就稱呼為訊息 message ...

OSI參考模型中哪些是負責對資料的加密和解密

物理層 這是整個osi參考模型的最低層,其任務是提供網路的物理連線,利用物理傳輸介質為資料鏈路層提供位流傳輸。該層的主要任務是在通訊線路上傳輸資料位元的電訊號。物理層協議主要規定了計算機或終端和通訊裝置之間的介面標準,包含介面的機械 電氣 功能和規程四個方面的特性。主要包括電纜 物理埠和附屬裝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