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廠的平面設計師主要做些什麼,一般印刷廠平面設計要做些什麼?

2021-04-30 06:59:26 字數 4003 閱讀 3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廠的主要工作是接其它設計公司的印刷品,自己直接設計的少一些.如果是專業的印廠設計一般是拼版為主,把客戶的檔案根據印刷機的開數拼大版,這個工作責任心一定要強,心要細,拼版出錯,如果校驗在查不出,那就麻煩了,工作要根據責任大上扣除了.

如果是客戶的檔案,印廠的設計一般是不動的,由客戶自己修改,這是個責任劃分的問題.

印廠的設計難度不是很大,瞭解具體的拼版規則就可以了.在就是檢查客戶的設計檔案是否符合印刷要求,不符合與客戶溝通改正.

做這行一定要細心,不能出了錯,有些公司是會扣除你的錢的,到時就白做了,所以做這行的不能做太久,不然精神高度集中,會對自已的身體搞出病來的,到時就不值得了!

2樓:狂人365天

印刷廠平面設計做的事比較雜,業務接的有設計的單就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設計,常見設計有宣傳單,畫冊,有時設計員還要對客戶提供的稿件進行檢查,修改,沒問題後進行拼版,出菲林或硫酸紙,這份工作這稱為印前,如果你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可以到華藝印前培訓去學習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廠的平面設計主要使用coreldraw軟體。

只要你對這項軟體達到相當精通,就足以勝任,

設計的軟體多種多樣,會遇到不同的客戶用不同的軟體設計的樣品,那麼你需要在cdr裡來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拼版.簡單的排版設計,如封面設計.印刷錯誤部分修正.

一般印刷廠平面設計要做些什麼?

一般印刷廠平面設計要做些什麼? 10

5樓:蠍之櫻桃

一般印刷廠的平面設計要熟練掌握photoshop,要掌握向量圖設計軟體,首選:coreldraw,要有美術基礎; 主要設計:掛曆、廣告畫、企業logo、 外包裝箱、說明書等;

關於顏色

1.使用cmyk的印刷色標(色卡)來控制作品的顏色

現在大多數印刷平面設計都使用電腦進行設計和製作。電腦的顯示器呈色出r(紅)、g(綠)、b(藍)色光三原色以色光加色法呈色,色域較大;而印刷呈色是由c、m、y、k(黑色)四種色料以色料減色法呈色,色域較小。可見電腦呈色與印刷呈色原理不同、色域不同。

印刷類平面設計製作的最終輸出目標是進行c、m、y、k四色印刷,所以設計師應在設計製作過程中以印刷色標來定義、調整和控制顏色,唯有如此,作品的顏色外觀才會***。

在具體操作上,如果是彩色連續調影象(如從電腦中調出的**或設計者收集拍攝的**等)如何保證其顏色的還原呢?

①掃描色彩校正和層次的優化調整後輸入電腦,由rgb包模式轉換到cmyk色模式,這是個分色過程,其分色引數要符合印刷系統的裝置特徵。

②在cmyk色空間中,對影象中的一些關鍵色(如膚色、藍天等)的cmyk值進行修正,以保證印刷時的色彩再現。當然在進行關鍵色調整時不能以螢幕色為準,應以印刷色標冊上相應色為準,最好是記住常用關鍵色的c、m、y、k顏色值,並把影象中的相應色調整到這個顏色值附近。要準確校正關鍵色,最好不斷記錄熟悉所看到的常用顏色及它們的cmyk顏色值。

③如果是對圖形和文字進行著色處理,為了使印刷時有準確的顏色外觀,須在印刷色標冊上選定需要的顏色,並用其相應的cmyk色值組合對**物件進行設定。這樣無論螢幕上顯示的是什麼顏色外觀,也不管輸出、印刷過程有多複雜,這些**的顏色外觀就有了基本保證,其最終印刷品的顏色效果由cmyk成分比例來決定。 印刷呈色很複雜,同一組cmyk顏色值會因為使用的紙張、油墨、印刷裝置、印刷控制引數及印刷工人的不同而不同。

那麼以這種cmyk印刷色標冊來控制顏色是否準確可靠呢?不必擔心,因為熟練的印刷機長能合理估計不同情況對顏色的影響程度並作適當的調整,一般可以保證色度誤差在10%以內,這個精度一般情況可以接受的。再要高過此要求就要靠多次打樣來修正了。

2.原色與專色的選擇

這裡所說的原色是指c、m、y、k及其撞印色,又叫印刷色;專色是指印刷前預先混合而成的特定色油墨,如珍珠藍、熒光黃等,它不是靠cmyk疊印出來的顏色。在設計時是用cmyk四色印刷還是專色印刷呢?我們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討論此問題。

①一般情況下,我們儘量使用原色,避免使用專色、原因有兩個方面:一是四色印刷可以組合出大部分的任意色,二是專色油墨多為專用油墨,**高,會大大增加印刷費用。

②很多知名公司的標誌顏色都採用特定的顏色,必須用專色印刷,印刷時必須採用專色油墨以專版印刷。另外一些不同尋常的顏色效果,如熒光黃、珍珠藍等,也需要專色油墨進行專色印刷才能達到效果。複雜的設計往往需使用專色和原色共同完成印刷複製,但必須避免過多的專色,一般不超過三個。

③根據不同印刷裝置的特性來挑選顏色。慎重對待陷印處理

陷印是一項複雜的專業印前處理技術。文字、圖形和影象相互結合時,在不同顏色相交接時就可能會露出底色,即「露白」,在實際生產中難免出現套準偏差(套印允許公差為0.1mm),即在印刷品上出現沒有著墨的「露白」現象。

為防止印刷後「露白」,在印前要做陷印的預處理。陷印的原理是:在顏色交界處將淺色的一方向深色的一方擴張。

無論是影象還是圖形,只要有明顯的兩色交界,就可能需作陷印處理。印前的陷印處理要小心處理,處理不好還會導致非常糟糕的結果,這是衡量高手的標準,所以作為設計者應注意以下幾點:

1.影象方面

兩種不同的連續調相切時有些軟體有自動陷印功能,在兩個過渡顏色邊界中間生成一條具有陷印作用的過渡「色帶」。

2.圖形方面

當兩種顏色相交時有以下兩種情況:

①如果是原色(印刷色)相交,如相鄰色有足夠的c、m、y、k四色中的一種共同成分,就可避免陷印,如紅(m+y)和黃(y)兩色相交時二者共享黃(y)版,就無須陷印;而如果無共享原色的兩色相交,如紅色(y+m)和青色(c)兩色相交時就須作陷印處理。

②專色與印刷色相交時須做陷印處理,而專色相交做陷印處理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第三色、嚴重影響作品。

3.文字方面

通常可給文字加上小小的白邊,要避免使用很小的淺色文宇(陷印會使之模糊不清),選用深色文字圖案壓印於淺色連續變化的背景上是較好的選擇,這樣絕對不會露白,但要注意不可大面積壓印,大面積的壓印會增加墨量,導致印刷過程中粘連、起髒,影響印刷效果甚至難以印刷。考慮是否給設計文稿留「出血」

「出血」指的是對於影象邊緣有正好與紙的邊緣重合的版面,在印刷設計時應超出裁切邊緣3mm,以作印後裁切誤差之用。

所以當作品邊緣與承印材料邊緣重合時,應給設計文稿留出約2mm的出血位,在印刷原稿中加上出血位,並繪出出血線。如果不做這樣的出血處理,印成品上可能會在紙的邊緣與印刷影象邊緣之間留下白邊。 根據印刷工藝要成及紙張確定設計解析度------

6樓:三清無塵子

您好!1)既然您說是印刷廠的平面設計,那就是「印前設計」了。

2)需要的軟體嗎,比平時別的諸如廣告公司,設計公司要會的軟體要多一些,而且要更專業一些。

3)軟體除了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acrobat外,還要精通例如 quark 拼版軟 件,還有方正rip系統,就是出菲林片的專業解釋軟體。

4)至於操作,這不好籠統的說,就是一邊學,一邊應用體會,客戶群主要是接待各設計室,廣告公司

發過來的pdf、eps、ai、cdr等成品需要輸出的稿件,拼版及調色上機印刷。

5)月薪嗎,一般的印刷廠規模大一些的,印前設計師很緊缺,北京這裡一般月薪7000-15000左右。

6) 估計您是初學者,那就對薪金要求別那麼太高了,等您成了專業師傅,自然會加薪的。

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君寳

印刷廠一般做設計估計比較少,應該用到的主要是排版軟體,另外會一些平面設計軟體基礎。

最多的用到的還是排版軟體:方正(主要排純文字)、維思(簡單的**)、飛騰(**,報社排版一般比較常用)、pagemaker(**,廣告公司、雜誌社常用,對**編排最方便)。

設計軟體的話應該是coreldrow和illustrator居多。

運用到什麼程度估計看你的職位了,要是實習生,那應該會基礎就ok了,要是一開始就要做印刷輸出之類的,估計就要很熟練才行了

8樓:七七問我

您好 平面設計想比較與印刷廠的設計更多的是要對美感度的感覺 印刷廠設計有些軟體的功能用不著 可以會看解析度、顏色模式、尺寸、跟其他工藝的知道 比平面設計簡單

什麼是平面設計師,平面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平面設計師簡介 職位定義 平面設計師是用設計語言將產品或被設計 的特點和潛在價值表現出來,展現給大眾,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物品流通。分類主要分為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兩大類。美術設計主要是融合工作條件的限制及創意而創設出一個新的版面樣式 format 或構圖,用以傳達設計者的主觀意念 而版面編排則是以創設...

平面設計師的就業趨向,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平面設計師,目前社會需要還很大,也比較好就業。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公司和其他產業越來越注重其形象包裝。平面設計是任何公司都必不可少的崗位,而且這個位置至關重要,好的平面設計師會為公司的形象和市場的開拓推波助瀾。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能力,一個平面設計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現代平面廣告設計師的能力的基礎已經不是單單的會繪畫 圖案等原理和原則了,現代廣告設計師應該有合理的智慧結構,即記憶 觀察 思維 想像 創新 反應 表達 研究 組織 協調和管理等能力。1.記憶能力 記憶能力是平面廣告設計人才學習和創新所不可缺少的基本能力。記憶的強弱影響著其他能力的效應,因此有意識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