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有什麼

2021-05-28 21:14:35 字數 1362 閱讀 6278

1樓:有何不可裝飾

「山的後面,還是山。」

你說的這句是張國榮版歐陽鋒的臺詞。

王家衛經典電影《東邪西毒》,裡面的金句何止這一句,我最喜愛的文藝片,沒有之一。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句關於人生的潛臺詞,是形容人們對於未知事物總有與生俱來的期待.

所謂感情的三大悲劇.想得到的得不到;得到了卻不是最想要;可以得到的又不敢要.如此墜落在主觀感情的旋渦裡,痛苦的掙扎,卻又甘心情願,這就是人性的固執.

王家衛對於感情的理解是很深刻的.其實翻過山去,山對面也是另一座山,人們總認為過去經歷的是痛苦,其實痛苦只是現在的自己欺騙過去的自己,認為未來可能充滿美好.如同未來的自己也可以欺騙現在的自己,這才是痛苦的本質.

其實未來只有未知,而人失去的永遠大於得到,失去的時間,情感,精力換來的一切遠大於得到的一切.而當經歷了世間的風霜,清楚看透再回望自己,又早已身心疲憊,回過頭去只剩無盡的悔恨淚水.很多時候葬送了本可以得到幸福的人,是自己.

人生那個最初的選擇,其實也是最後的選擇,堅持了就是一生的幸福了,放棄了一生都要揹負著苦痛,因為時間可以撫平傷痛,但無法抹去傷痕.

永遠不要相信人撞了南牆可以回頭,沒有人可以回頭,那些看起來回頭的人,只是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人生沒有回溯的機會,珍惜第一個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吧.希望你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怕看到另一面不如原來這一面好,就不去翻山的話,人生就太消及保守了,就太無趣了

4樓:三瘋之死

這是電影《東邪西毒》裡的臺詞,很有哲理~

我的理解是:人總是會對陌生的事物產生點好奇心,想要探個究竟,但往往很可能的結果是白忙一場,但這正是生活的真諦,人們總是徘徊在一次次的輪迴中,然而最終的結果,就是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地,但我們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後悔,因為至少我們看到了我們想看的,聽到了我們想聽的,經歷了我們想要經歷的,這,就夠了。

此所謂「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5樓:文學小弟

我們不可以滿足現狀,不管前面的是什麼我們都要勇敢前進,否則你將倒退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

6樓:國安御林庾

不管是誰都會有雜念的,何況寺院裡面的和尚呢!採納哦

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黃河心不死,正如錯過或失去的永遠都是最好的一樣!

是不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好多事情,那樣才叫成熟

某種程度上講,經歷更多的事情會讓人體會更多,很多時候勸說人家放下某人某事的時候,可能如果這個事情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很好解決,可是隻有自己真正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才會體會放下是什麼樣的概念。作為一個積極的人,應該感謝發生的一切,在發生事件中體會生活中的無奈和一切阻礙我們快樂的因素,然後衝破他們,吸取...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愛情,每個人都會擁有愛情嗎?

當然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為了找他的另一半才在世間行走的。有的人很幸運啊,很快就找到了。但是有的人就會很晚才找到。會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可能他給你的蘋果不是最漂亮的 但是卻是最可口的 愛情沒有樣子 它是一種感覺一種習慣 是的.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當然,每個人都有愛和...

每個人都會擁有愛情嗎,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愛情嗎

當然.如果不想擁有愛情的就是木頭人 愛情是種緣分,不過緣分這種東西看不清,也摸不透。如果要去相信這樣的東西,不如去死掉。建議樓主,把愛情當作遊戲,不要認真。放輕鬆去玩自己一生的每一場遊戲,不要在意得失。只要作到一點就行,那就是 問心無愧!那我告訴你,只要你相信有就會有 你不相信就真的沒有.別急,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