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大三學生,英語專業,想考研,但一直很迷茫,希望大蝦們一下報考的學校和難度,最好是211大學

2021-06-29 22:06:56 字數 1135 閱讀 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在考研門類裡面屬於文學類,總分和單科都是最高的國家線。在自主劃線的34所重點大學,英語專業的分數線(屬於文學類)也是比較高的。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學術型碩士總體上可分為三個單獨專業:應用英語語言學、英美文學、課程教學論。專業學位的英語專業,有學科教學(英語)、翻譯學碩士。

每個具體專業,考試科目都不一樣。如英美文學,在不同院校,考試科目都不一樣。所以很難說,好考或者不好考。

總體上,外語類大學的難度比較大,比如同為211工程的上海外國語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報考人數就很多,競爭比較激烈。

211綜合大學所屬的英語專業,擁有英語專業較多,比如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山東大學等。

考研分為三個區:

a區:北京 上海 浙江 江蘇 湖南 湖北 河南 等省區,分數線最高

b區:陝西 山西 四川 重慶 江西 安徽 河北 等省區,分數線次之

c區:新疆 ** 廣西 貴州 海南 雲南 內蒙古 等省區,分數線較低

所以,要說分數線低一些,好考一些,還是西部和部分中部的省區,這些省也有很多211大學,比如西北大學、西南大學、雲南大學等等。

還有一點,就是所報專業的,考試科目,自己是否擅長。只有擅長這個科目,就可以報考。要是不擅長,該科目的分數一定就考的很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了,一般是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選擇報考的學校的,而且你是準備考本專業英語呢,還是要跨專業呢,你自己意向是在哪個地區讀研呢?這都要說清楚,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211中最容易的也許是遼寧大學

本是大專生英語專業想考研,選學校很迷茫 ,請大家根據我的要求和發展建議我選哪個學校?

4樓:藍紫色的水母

四川外國語,陝西外國語對同等學力沒有限制

英語專業大三學生關於跨傳媒專業考研的困惑,希望大家幫忙,謝謝!

5樓:襯衣小妹

你的問題確實多呀!容易的不見得是最好的,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試了才知道,不要人云亦云,要根據自己的優勢去選擇這樣才能讓你飛得更高、、、支援你!!!相信自己哦,you are the best!!!

本人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二本學校非211 985)跨專業考研該考什麼專業中國傳媒的廣告學品牌傳播有戲嗎

你的情況很普遍。現在考研的絕大部分都是2本普通學校學生,而跨考最多的是英語專業學生。英語專業跨考去向最多的是中文和法律,既然你不考慮中文和法律,你英語又一般,數學又差,那隻能選擇教育學,但話說回來,教育學的確也很好考,但教育學個人感覺沒什麼意思,理論的東西很空,給人感覺不紮實,而且中國的教育問題太多...

你好我是英語專業師範類大三學生考研方向怎麼選擇

1 英語專業 師範類大三學生 考研方向建議報考學科教學 英語 專業。版2 學科教學 英語權 專業屬於專業學位的教育碩士,培養中學師資。3 如果不想當老師則可以報考翻譯碩士或英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等其他專業,具體可以檢視報考學校公佈的專業目錄。要看您bai自己的職業規du劃。做翻譯?翻譯方向 做老...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要師範類考研,畢業以後當老師

你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身是師範類得最好,要不現在就趕緊考教師資格證,那個比較有用的。到後期你會感覺到的。考驗的學校,師範類的比較好的像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都很不錯,在國內該是一等一的名校了。不要專看學校的名氣和硬體,更加不要眼睛盯著畢業後的事情,現在就只做好手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