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介殼蟲什麼時候打藥,柿子樹介殼蟲什麼時候打藥合適

2021-04-30 11:18:27 字數 1448 閱讀 4058

1樓:看你還

全年抓住3次防治適期,基本可控制其發生為害。

第一次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第一代低齡幼蚧盛發期及時用藥,以壓低蟲源;

第二次在9--10月,秋梢抽出整齊後進行,保護秋梢健壯老熟;

第三次是冬季清園。

柿子樹介殼蟲什麼時候打藥合適

2樓:緋雯珞

1.介紹:大概5—8月份,柿子樹主要病蟲害有柿蒂蟲,柿綿蚧、柿毛蟲、柿園斑病、角斑病等三蟲二病。

2.蚧殼蟲(柿棉蚧)打藥防治時間大全:

(1)樹上噴藥防治——柿樹初花期後7—8天(越冬代成蟲羽化高峰期)噴打25%滅幼脲3號2500倍;或滅掃利2500倍;或多來寶1000倍;或高效氯氫菊酯2000——2500倍。

(2)大概在7月中——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蟲(羽化高峰期)用藥同上。打藥重點部位是果實果蒂。

(3)大概在5月上旬,柿綿蚧出蟄盛期樹上噴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速蚧克800——1000倍兼治線灰蝶,細緻周到。

(4)大概在6月上中旬,柿綿蚧第一代卵孵化盛期,打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高效氯氰2000——2500倍,打藥重點部位,枝條、葉片、果實、柿蒂,兼治蘋大卷葉蛾,茶翅蝽、葉蟬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奈米礦物油300倍稀釋使用,任何時候,發現有了再打。對蚜蟲、紅蜘蛛包括各類真菌病都能消滅,不要以防為主,節約成本節約人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介殼蟲!現在怎麼治?打什麼藥??

李子食心蟲什麼時候噴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年抓住3次防治適期,基本可控制其發生為害。

第一次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第一代低齡幼蚧盛發期及時用藥,以壓低蟲源;

第二次在9--10月,秋梢抽出整齊後進行,保護秋梢健壯老熟;

第三次是冬季清園。

我的李子樹介殼蟲特多,請專家有什麼經驗配方

6樓:農醫生

蚧殼蟲有很多種類,一般的白粉蚧,紅蠟蚧比較容易殺死,最近這幾年蠟蚧發生很嚴重。輕微的白粉蚧或者紅蠟蚧可用一般的殺蚧劑防治,如殺撲磷或毒死蜱等。嚴重的蠟蚧就比較麻煩了,據我們的經驗,使用龍燈勁勇是個很好的藥劑,對蠟蚧防效突出,還有一個就是吡丙醚,這也是一個新的成分,對日本蠟蚧的防效也比較好!

我推薦你用5%吡丙醚800倍+40啶蟲脒3000倍混合使用會更好。

棗樹上的介殼蟲打藥打不下去,請問打什麼藥效果好,什麼時間打。

7樓:農醫生

蚧殼蟲用毒死蜱噻蟲嗪、毒死蜱氯氰、毒死蜱吡蟲啉、稻豐散等防治。殺撲膦已禁用。

草履介,很好防治,可用物理辦法:在樹幹上繞幹纏一圈膠帶,在晚上10點後纏,第二天就會發現蟲子集中在膠帶枝杆以下,也可再向蟲體噴毒死蜱防治即可。

柿子樹需要打藥嗎柿子樹什麼時候打藥

柿子樹種植生長的過程中,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病蟲害,比如說常見的炭疽病 柿角斑病 柿圓斑病 柿蒂蟲 柿斑葉蟬等,因此需要藥物打蟲。不同時期不同蟲病打藥也不同。應根據情況來打藥。五到八月份,是柿子樹病害蟲高發期,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清除病原,在發芽前摘除病蒂及枯枝,集中帶出園外掩埋或燒燬。在冬季的時候可以...

柿子樹上生出介殼蟲,柿子樹生介殼蟲怎麼辦

用專業殺蚧藥 殺撲磷1000倍液或蠟介靈600倍液效果良好。注意 明年春季萌芽前噴布3 5度石硫合劑,全年不用噴藥。我們這是柿產區,都是這麼做的。柿子樹生介殼蟲怎麼辦 1 介殼蟲常固著寄生,蟲體微小,主要靠寄主枝條 接穗 果品甚至樹幹攜帶而遠距離傳播。因此,對苗木 接穗和果品的採購 調運過程和保護區...

延邊李子樹什麼時候打藥最佳,花鳥魚蟲,什麼最好看?

說到底什麼時候打藥?最佳時間我認為當李或者是說你請教一下,這方面的果蔬專家能夠告訴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打?要是最大的時候 花蕾形成時就應該打藥 經營花鳥魚蟲在工商註冊時屬於哪個行業類目?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時就寫花鳥魚蟲 就可以,或填寫資料 時問一下工商局的人 花鳥魚蟲行業經營範圍參考 1 觀賞魚的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