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3-02-24 03:25:05 字數 2406 閱讀 4591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對3—4年生的結果樹一般每年施肥四次。主要施基肥、壯蕾肥、壯果、保果肥和採果肥。

在山地丘陵地帶,由於肥料容易流失,要採用勤施、薄施的辦法效果比較好。

以施有機肥為主,有機肥要腐熟,有機肥能夠提高土壤肥力,增加透氣性。

施肥要進行溝施,然後覆蓋泥土。

2樓:法律人張大炮

在李子樹開花前就應該是肥,最好使用氮肥或鉀肥,濃度不宜過高,施肥後暫時不要澆水。

3樓:樂清

我覺得李子樹在花期時施肥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對養分的需求比較大。

應注意在氣溫較高時,噴頭的噴孔震選擇大孔的,能避免所噴出的水分過於霧化被迅速蒸發掉。

李子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應該注意什麼?

李子樹啥時施肥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比較精準的施肥方式:一年分為三次使用肥料。

一般的來講呢,採果後,這個時候用的是基肥,又叫底肥。以有機肥料為主,磷肥與有機肥混合一起施入,也可加少量速效性氮肥。

九月份李子樹落葉之前,再施一次追肥,這個時候一畝地大概用一袋肥料,四十五含量硫酸鉀。

第三次使用肥料,在開春的時候。因為開春兒之後,李子樹又是要抽梢,又是要展葉,又是要開花,這個時候使用肥料量比較大,需肥量大,這個時候我們給李子樹施一點速效的氮肥和鉀肥,也叫解凍肥。因為開春兒後李子樹馬上要楊花要結果,要出葉要展枝。

5樓:alphag的春天

李子樹秋施肥最好時候是9月中旬。

9-10月份是樹體儲存營養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施用有機肥,由於土壤溫度較高,施用後有利於土壤微生物分解有機質,從而有利於根系的吸收利用,可以提高樹體儲藏營養水平,有利於安全越冬,也有利於下年的開花座果;另一方面,秋季是果樹根系的第二次生長高峰,斷根後傷口癒合快,可以促發新根。

施肥種類和數量:羊欄糞、兔子糞、圈肥、廄肥、堆肥、漚肥、人糞尿、沼渣、農作物秸稈等有機肥,每畝施用量4-5方(8000-10000斤);配合施用適量的硫酸鉀複合肥(100斤左右)。

李子樹秋施肥最好時候

6樓:貓貓圖圖圖

李子樹秋施肥最好時候是9月中旬。

李子的科學施肥方法。

一、施肥種類。

1.基肥:基肥是能較長時期供給李樹多種養分的肥料,一般以遲效性農家肥為主,如堆肥、廄肥、作物秸稈、綠肥、落葉等。可在基肥中加入適量速效氮肥,以滿足李樹早春發芽、開花時所需要的大量氮素。基肥秋施為好,秋季土溫較高,當年能使施入的農家肥充分腐熟。

同時,秋季根系又有1次生長高峰,傷根容易癒合,並能生長新根繼續吸收營養。春施基肥對李樹早春萌芽、生長的作用很小。

2.追肥:根據李樹各物候期需肥的特點,生長季節分期施一定量的速效性肥。

李樹追肥時間一般分以下幾個時期:

(1)花前追肥:

以滿足李樹萌芽、開花期需要大量營養,可在李樹萌芽前10天左右,追施速效性氮肥。

(2)花後追肥:

此時正值幼果、新梢同時進入生長高峰,為避免互相爭肥,應及時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以減少生理落果,提高坐果率,促進幼果、新梢同時生長。

(3)果實膨大和話芽分化期追肥:

在生理落果後至果實進入速效膨大期前,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可大大提高光合效能,促進樹體養分的積累,既利於果實膨大,又利於花芽分化。

(4)果實生長後期追肥:

在果實開始著色至採收期間追肥。此次以磷、鉀肥為主,速效氮肥結合噴藥作葉面噴肥為好,以免促使秋後生長而影響樹體營養積累。這次肥對樹生長,高產穩產,果實品質,翌年產量都極為重要。

李子樹應該怎麼施肥?用什麼品種比較好?

李子樹種植期間,該如何進行施肥?

7樓:柴小凝

李子樹種植期間,應該採取堆肥的方式進行施肥,在李子樹的樹下進行秸稈、落葉等的堆肥。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9月份李子樹落葉之前要施加一次肥,放射狀是溝施,輪狀溝施,縱橫溝施。

9樓:行樂

應該選擇一個適當的時間進行施肥,而且這樣才能夠保證生長的非常的好,最重要的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必須要去根據生長情況來進行施肥,而且每天都應該去。

3月栽的李子樹什麼時候施肥好

10樓:凌卿倩

與普通李子樹管理方法基本相同。每年澆水7-10次(根據天氣情況);施肥2-3次(重點在9月份施用有機肥);進行整形修剪2-3次(冬季整形,夏季修剪);打藥3-5次(抓住重點,對症下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它緩過勁,發新根以後,地面上的話表現為有大量的新葉生長出來,抽新枝即可施肥。

李子樹什麼時間種植,李子樹什麼時候種最好

但凡樹木都有日期的 三月份 或則八月份 我就種過玫瑰花的 也是樹木 成活率高!李子樹什麼時候種最好 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11月上中旬 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3月中下旬 移栽李子樹,成活率最高。李子樹最適合在什麼地區種植?李子樹適合在擁有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上種植。李子樹原產中亞及...

三年生李子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北方

土壤完全解凍後,萌芽前移栽最好。李子樹苗幾月份移栽好,東北李子樹和果樹的栽培技術?李子樹幾月份栽合適,我家李子樹剛栽兩年我想挪走,請問秋季移栽行不行 李子樹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11月上中旬 移栽比較合適。剛移栽兩年的李子樹什麼時間修枝最佳 李子樹冬季落葉後進行整形修枝最佳。夏秋季也可以進行適當修剪,...

延邊李子樹什麼時候打藥最佳,花鳥魚蟲,什麼最好看?

說到底什麼時候打藥?最佳時間我認為當李或者是說你請教一下,這方面的果蔬專家能夠告訴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打?要是最大的時候 花蕾形成時就應該打藥 經營花鳥魚蟲在工商註冊時屬於哪個行業類目?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時就寫花鳥魚蟲 就可以,或填寫資料 時問一下工商局的人 花鳥魚蟲行業經營範圍參考 1 觀賞魚的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