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生李子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北方

2021-04-30 11:15:15 字數 1127 閱讀 8582

1樓:

土壤完全解凍後,萌芽前移栽最好。

李子樹苗幾月份移栽好,東北李子樹和果樹的栽培技術?

李子樹幾月份栽合適,我家李子樹剛栽兩年我想挪走,請問秋季移栽行不行

2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11月上中旬)移栽比較合適。

剛移栽兩年的李子樹什麼時間修枝最佳

3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冬季落葉後進行整形修枝最佳。夏秋季也可以進行適當修剪,只不過修剪的要點不同,生長季節主要是疏除背上枝和過密枝,改善內堂光照。而冬季修剪以整形為主,培養合適的樹形,李子樹可以採用小冠疏層形、紡錘形或開心形。

幼樹期重點開張主枝的角度,緩和樹勢,促進花芽形成。要以疏枝為主,多甩放,少短截。

李子樹大樹移栽技術

李子樹怎麼栽培

4樓:高小清清

定植前苗木準備: 無論是自育苗還是外調苗木,栽植前要按質分級,保證優苗栽植,要求苗木根系完整,健壯,芽質飽滿,無檢疫物件和嚴重病蟲害。

定植密度和方式: 由於李子的自花授粉坐果率低,栽植時必須考慮配置授粉樹,栽植株行距因地勢、土壤、品種而不同。

栽植時期:北方秋栽易發生凍害和抽條現象,採用春栽,挖栽植穴時必須把表土、心土分別堆放在穴的兩邊備用。栽植時把李樹苗垂直放在穴**,把根全部,然後邊填土邊提動樹幹,使根系與土壤間沒有空隙而緊密結合。

移栽的李子樹三年沒開花,以後還會開花結果嗎

5樓:杏花春雨

只要今年管理得當,明年就會開花結果。之所以移栽的李子樹三年沒開花,是由於管理不善造成的,主要是保葉工作沒有做好。如果病蟲害防治不及時,葉片提前脫落(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年前花芽分化不好,年後就不會開花。

為了明年能夠吃到李子,今年就要加強管理,特別是做好保葉工作。需要提醒的是:只栽植一棵李子樹座果率不是很高(產量還可以),要是在合適的部位嫁接上其它品種的李子枝條,產量就更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會有開花的時候

李子樹什麼時間種植,李子樹什麼時候種最好

但凡樹木都有日期的 三月份 或則八月份 我就種過玫瑰花的 也是樹木 成活率高!李子樹什麼時候種最好 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11月上中旬 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3月中下旬 移栽李子樹,成活率最高。李子樹最適合在什麼地區種植?李子樹適合在擁有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上種植。李子樹原產中亞及...

大棚一年生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果實採收後結合清樹進行摘心疏枝。要注意選留位置適宜的強壯枝,疏除細弱 病蟲 密生 下垂及內膛過密處徒長枝,並對予留枝進行摘心。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的樹勢較強,樹形較大,在自然生長的情況下,主枝的數目較多,因此,一般在整形上採用自然開心形。樹高為2 3 m,主枝3 4個。於50 60 cm處定...

李子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應該注意什麼呢?

對3 4年生的結果樹一般每年施肥四次。主要施基肥 壯蕾肥 壯果 保果肥和採果肥。在山地丘陵地帶,由於肥料容易流失,要採用勤施 薄施的辦法效果比較好。以施有機肥為主,有機肥要腐熟,有機肥能夠提高土壤肥力,增加透氣性。施肥要進行溝施,然後覆蓋泥土。在李子樹開花前就應該是肥,最好使用氮肥或鉀肥,濃度不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