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上語文課文,八年級上冊人教版必背的課文是哪些?

2021-04-30 11:35:40 字數 5274 閱讀 7441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級下冊語文(人教新課標版)備課資料:課文補遺(孔乙己)

......文補遺關於封建科舉制度封建科舉制度是隋朝以後封建王朝用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科舉是分科舉人的意思。

它分院試、鄉試、會試、殿試四級考試。院試由縣、府、省主 ...孔乙己,標版......

文補遺關於封建科舉制度封建科舉制度是隋朝以後封建王朝用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科舉是分科舉人的意思。它分院試、鄉試、會試、殿試四級考試。

院試由縣、府、省主 ...

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上冊第四單元訓練(所有課文練習)

......(4)日轉星移:4.

根據給出的詞語造句:(1)奇幻:(2)蔥蘢:

(3)幽雅:(4)海枯石爛:(5)日轉星移:

5.學習本詩運用的擬人手法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人教版七年級上冊11選擇一種小動物 ...

九年級下冊語文(人教新課標版)備課資料:課文賞析(詩兩首)

......課資料課文賞析餘興中鄉愁詩歌賞析周道模在余光中眾多優美典範的抒情詩歌中標版,備課資料《鄉愁》《鄉愁四韻》和《民歌》三首可以看成是一組情濃、意深、味長、形美的鄉 ...

九年級下冊語文(人教新課標版)備課資料:課文補遺(蒲柳人家)

......劉紹棠蒲柳,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標版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

2023年5月參加中國共產黨。2023年入北京大學中文系學習。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

《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下)課文練習(1-30課)》

《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下)課文練習(1-30課)》課文,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人教《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下)課文練習(1-30課)》

九年級下冊語文(人教新課標版)備課資料:課文補遺(《詩經》兩首)

......資料課文補遺1.關於「興」表現手法(1)借物起興標版,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和後面的詩意了不相關,但有—個開頭起韻的作用。

如《揚之水》有:《王風》以「揚之水,不流束薪」起興,補遺與後 ...

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上冊第四單元訓練(所有課文練習)

......(4)日轉星移:4.

根據給出的詞語造句:(1)奇幻:(2)蔥蘢:

(3)幽雅:(4)海枯石爛:(5)日轉星移:

5.學習本詩運用的擬人手法人教版七年級上冊,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和後面的詩意了不相關,但有—個開頭起韻的作用。

如《揚之水》有:《王風》以「揚之水,不流束薪」起興,人教版七年級上冊11選擇一種小動物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上第1-6單元課課練(所有課文練習)

......⑵一次次漫溼了我枯乾的心靈(「枯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3.劃分下列詩句的朗讀節奏:

(4分)當我爬上那一座座**著我的山頂但我又一次次鼓起信心向前走 ...七年級上冊課課練,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和後面的詩意了不相關,但有—個開頭起韻的作用。

如《揚之水》有:《王風》以「揚之水,不流束薪」起興,人教版七年級上冊......⑵一次次漫溼了我枯乾的心靈(「枯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

)3.劃分下列詩句的朗讀節奏:(4分)當我爬上那一座座**著我的山頂但我又一次次鼓起信心向前走 ...

九年級下冊語文(人教新課標版)備課資料:課文補遺(地下森林斷想)

......課資料課文補遺讀《張抗抗散文》得知張抗抗散文集獲得魯迅文學獎標版,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和後面的詩意了不相關,但有—個開頭起韻的作用。

如《揚之水》有:《王風》以「揚之水,不流束薪」起興,我一點也不感覺突然,補遺反而認為那是一種必然。而絕非偶然。

她從一九七二年開始發表文學作品 ...

人教版初中語文九年級下二單元課文摘錄及練習

......孔乙己魯迅魯鎮的酒店的格局人教版九年級英語,2023年2月29日生於北京通縣儒林村。2023年參加革命,和後面的詩意了不相關,但有—個開頭起韻的作用。

如《揚之水》有:《王風》以「揚之水,不流束薪」起興,我一點也不感覺突然,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當街一個曲尺形的大櫃檯,櫃裡面預備著熱水,可以隨時溫酒。

做工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花四文銅錢,人教版九年級化學買一 ...

詳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所有的課文?全文還是目錄?

你看看這個**吧。有目錄的。

八年級上冊人教版必背的課文是哪些? 30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級上冊語文必背篇目

1、《桃花源記》

《陶淵明》

2、《短文兩篇》(《陋室銘》《劉禹錫》 《愛蓮說》《周敦頤》)

3、《核舟記》(2至4段) 《魏學洢》

4、《大道之行也》

5、《杜甫詩三首》(《望嶽》《春望》《石壕吏》)

6、《三峽》 《酈道元》

7、《短文兩篇》(《答謝中書書》《陶弘景》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8、《湖心亭看雪》 《張岱》

9、《詩四首》(《歸園田居(其三)》《陶淵明》 《使至塞上》 <

王維》 《渡荊門送別》《李白》 《登岳陽樓(其一)》《陳與義》) 10、《長歌行》 《漢樂府》

11、《野望》 《王績》

12、《早寒江上有懷》 《孟浩然》

13、《望洞庭湖贈張丞相》 《孟浩然》

14、《黃鶴樓》 《崔顥》

15、《送友人》 《李白》

16、《秋詞》 《劉禹錫》

17、《魯山山行》 《梅堯臣》

18、《浣溪沙》 《蘇軾》

19、《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陸游》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課本文言文有哪些

4樓:玄墨

1.《桃花bai源記》陶淵明 2.短文兩篇 《陋

du室銘》劉禹錫 《愛蓮zhi說》周敦頤dao 3.《核舟記》 魏學洢 4.大道之內行也 《禮記》 5.杜甫

容詩三首 6.《三峽》 酈道元 7.短文兩篇 《答謝中書書 》 陶弘景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8.

《觀潮 》周密 9.《湖心亭看雪》張岱 10.詩四首

人教版初二語文課本上冊必背課文

5樓:天藍粉紅草綠

課文:桃花源記,陋室銘,愛蓮說,核舟記,大道之行也,三峽,答謝中書書,記承天寺夜遊,湖心亭看雪。

古詩:望嶽,春望,石壕吏,歸園田居,使至塞上,渡荊門送別,遊山西村,長歌行,野望,望洞庭湖贈張丞相,早寒江上有懷,黃鶴樓,送友人,秋詞,魯山山行,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浣溪沙

急求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全部古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本初中文言文譯註與賞析!!

裡面文言文、古詩 都有!!

7樓:l劉律師

?」石頭聽了,感謝不盡。那僧便唸咒書符,大展幻術,將一塊大石登時變成一塊鮮明瑩潔的美玉,且又縮成扇墜大小的可佩可拿。

那僧託於掌上,笑道:「形體倒也是個寶物了!還只沒有實在的好處,須得再鐫上數字,使人一見便知是奇物方妙。

然後攜你到那昌明隆盛之邦,詩禮簪纓之族,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去安身樂業。」石頭聽了,喜不能禁,乃問:「不知賜了**那幾件奇處,又不知攜了**到何地方?

望乞明示,使**不惑。」那僧笑道:「你且莫問,日後自然明白的說著,便袖了這石,同那道人飄然而去,竟不知投奔何方何舍。

後來,又不知過了幾世幾劫,因有個空空道人訪道求仙,忽從這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經過,忽見一大塊石上字跡分明,編述歷歷。空空道人乃從頭一看,原來就是無材補天,幻形入世蒙茫茫大士渺渺真人攜入紅塵,歷盡離合悲歡炎涼世態的一段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作奇傳?詩後便是此石墜落之鄉投胎之處,親自經歷的一段陳跡故事。

其中家庭閨閣瑣事,以及閒情詩詞倒還全備,或可適趣解悶,然朝代年紀、地輿邦國反空空道人遂向石頭說道:「石兄,你這一段故事,據你自己說有些趣味,故編寫在此,意欲問世傳奇。據我看來,第一件,無朝代年紀可考;第二件,並無大賢大忠理朝廷治風俗的善政,其中只不過幾個異樣女子,或情或痴,或小才微善,亦無班姑蔡女之德能。

我縱抄去,恐世人不愛看呢。」石頭笑答道:

「我師何太痴耶!若雲無朝代可考,今我師竟假借漢唐等年紀添綴,又有何難?但我想,歷來野史,皆蹈一轍,莫如我這不此套者,反倒新奇別緻,不過只取其事體情理罷了,又何必拘拘於朝代年紀哉!

再者,市井俗人喜看理治之書者甚少,愛適趣閒文者特多。歷來野史,或訕謗君相,或貶人妻女,姦淫凶惡,不可勝數。更有一種風月筆墨,其淫穢汙臭,屠毒筆墨,壞人子弟,又不可勝數。

至若佳人才子等書,則又千部共出一套,且其中終不能不涉於淫濫,以致滿紙潘安、子建、西子君、不過作者要寫出自己的那兩首情詩豔賦來,故假擬出男女二人名姓,又必旁出一小人其間撥亂,亦如劇中之小丑然。且鬟婢開口即者也之乎,非文即理。故逐一看去,悉皆自相矛盾,大不近情理之話,竟不如我半世親睹親聞的這幾個女子,雖不敢說強似前代書中所有之人,但事蹟原委,亦可以消愁破悶;也有幾首歪詩熟話,可以噴飯供酒。

至若離合悲歡,興衰際遇,則又追蹤躡跡,不敢稍加穿鑿,徒為供人之目而反失其真傳者。今之人,貧者日為衣食所累,富者又懷不足之心,縱然一時稍閒,又有貪淫戀色,好貨尋愁之事,那裡去有工夫看那理治之書?所以我這一段故事,也不願世人稱奇道妙,也不定要世人喜悅檢讀,只願他們當那醉淫飽臥之時,或避事去愁之際,把此一玩,豈不省了些壽命筋力?

就比那謀虛逐妄,卻也省了口舌是非之害,腿腳奔忙之苦。再者,亦令世人換新眼目不比那些胡牽亂扯,忽離忽遇,滿紙才人淑女、子建文君紅娘空空道人聽如此說,思忖半晌,將《石頭記》再檢閱一遍,因見上面雖有些指奸責佞貶惡誅邪之語,亦非傷時罵世之旨;及至君仁臣良父慈子孝,凡倫常所關之處,皆是稱功頌德,眷眷無窮,實非別書之可比。雖其中大旨談情,亦不過實錄其事,又非假擬妄稱,一味淫邀豔約、私訂偷盟之可比。

因毫不干涉時世,方從頭至尾抄錄回來,問世傳奇。從此空空道人因空見色,由色生情,傳情入色,自色悟空,遂易名為情僧,改《石頭記》為《情僧錄》。東魯孔梅溪則題曰《風月寶鑑》。

後因曹雪芹於悼紅軒中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纂成目錄,分出章回當日地陷東南,這東南一隅有處曰姑蘇,有城曰閶門者,最是紅塵中一二等富貴風流之地。這閶門外有個十里街,街內有個仁清巷,巷內有個古廟,因地方窄狹,人皆呼作葫蘆廟。廟旁住著一家鄉宦,姓甄,名費,字士隱。

嫡妻封氏,情性賢淑,深明禮義。家中雖不甚富貴,然本地便也推他為望族了。因這

人教版八年級上語文文言文考點,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文言文重點字詞有哪些

馬說 可能性最大 其次是 小石潭記 醉翁亭記 也有可能 還有古詩要背好 最後面的8首古詩也要 還有後面的名著也要看看 祝你考好 文言文 是相對於 白話文 而言。第一個 文 是書面文章的意思。言 是寫 表述 記載等的意思。文言 即書面語言,文言 是相對於 口頭語言 而言,口頭語言 也叫 白話 最後一個...

八年級政治上覆習提綱人教版,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政治複習提綱

1自覺培養良好習慣 2知道如何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和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3知道堅強意志品質的力量所在及其培養的方法 4知道孝敬父母的原因和表達方式 5掌握與父母平等溝通的技巧 6正確認識和對待老師的表揚與批評7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8學會做一個負責任的公民9知道公平的內涵,理解正義的基本要求,做一個維護...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18首,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的全部20首古詩詞有哪些?

望嶽望嶽 東嶽泰山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望嶽 西嶽華山 西嶽嶺嶒竦處尊,諸峰羅立似兒孫。安得仙人九節杖,拄到玉女洗頭盆。車箱入谷無歸路,箭栝通天有一門。稍待秋風涼冷後,高尋白帝問真源。望嶽 南嶽衡山 南嶽配朱鳥 秩禮自百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