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歷史 八年級上冊歷史

2023-03-07 07:30:09 字數 1833 閱讀 6240

1樓:普魯士士長

(亞平寧半島即為今天義大利) 39.

d(1792) (文藝復興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思想解放運動)工廠是工業革命後的產物) 42.

d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是都鐸王朝的英國國王,實行重商主義,即大量促進出口,減少進口,獲得原始資本) 45.

d (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進行技術創造,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特點,其標誌是電力的廣泛應用。)52.

d (實際上古羅馬文明也是在希臘文明基礎之上的,古希臘愛琴海文明孕育了整個歐洲文明)

美洲今天還有西印度群島) ,是古希臘語的詞語變化的)

2樓:憶冰兒

34 c38 b(公元前18世紀,打錯了吧!歷史書上這麼寫的!)39 d(2023年,同年羅伯斯庇爾等人掌權)40 c41 b

42 d43 c

44 d45 d

50 a (歷史書上原話!)

52 d58 d

73 d76 d

85 c93 b

八年級上冊歷史

八年級上冊歷史

歷史 八年級

3樓:網友

1、李中堂你盡全力的拯救大清,嘔心瀝血,大興洋務。然國運不昌,非一己之力可挽回。生不逢時,難展大志!

2、他一輩子最大的貢獻是興辦洋務,他自己認為是紙糊的老虎,虛有塗飾。他看不到洋務運動的積極作用,促進了資本主義產生髮展。那是他的階級侷限性。

可以說他有才智,但是才智不適合在亂世伸展。至於那些不平等條約,他也都是做了維護大清的努力,但是無能為力。

4樓:閒擲葡萄

一、日本設館是為了美化侵略、不認侵略歷史,為侵略分子招魂。我們中國是為了讓世人記住民族恥辱和災難,為了和平而奮鬥。

二、現在它們國內出現的是軍國主義傾向。例子是**參拜供鬼社、企圖修改和平憲法。

三、我們要團結在黨周圍,不走歪路,堅定地發展我們自己的經濟,強大國防,加強歷史教育,讓我們的中華夢實現,讓世界實現持久和平。

5樓:小兔子的文集

(1)日本是為了給侵略者招魂,中國是為了紀念戰爭受害者,(2)日本政治右傾化,類似的事件還有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3)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銘記歷史不是為了記住仇恨,而是要從過去遭受的苦難中吸取經驗,總結教訓,珍惜今天的生活。

6樓:如果可以等到

(1)土地改革時期:打土豪,分田地。

(2)第一個五年計劃時期:合作化運動。

(3)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人民工社化運動(4)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家庭承包責任制。

根本出發點是:人民的利益。

7樓:不懂愛情的貓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黨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

八年級上冊歷史

8樓:帳號已登出

1)《馬關條約》;此條約規定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允許列強投資設廠等,是繼《南京條約》以來最嚴重的不平等條約,大大加深了中國的民族危機;外國侵略者。

(2)義和團敢於同國際強盜血戰,粉碎了列強瓜分中國的夢想;義和團在抵抗西方列強侵略的同時,對西方的一些文明成果也加以抵制。

(3)英、美、俄、日、法、德、意、奧,2023年6月。

(4)清**和帝國主義聯合鎮壓。

(5)八國聯軍逼迫清**簽訂了《辛丑條約》,使清**成為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

9樓:nice程遙遙

1、洋人,外國勢力。

2、義和團運動的猛烈,打擊了列強。不足:只搞破壞。

八年級上冊歷史考點,八年級上冊歷史知識點(全部)一定要詳細

中國歷史八年級上冊知識點 第一單元 侵略與反抗 請移步 文庫 http wenku.八年級歷史上冊知識點總結 初二上冊歷史重點歸納 八年級上冊歷史人教版重點筆記 1839年6月3日 1839年6月25日林則徐虎門銷煙 1840年6月鴉片戰爭爆發 第一二次鴉片戰爭 南京條約 太平天國 辛亥革命 共產黨...

八年級歷史

1.董仲舒向漢武帝提出 2.提出了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的建議。目的是思想一統。3.從此,儒家思想逐漸成為中國古代社會的正統思想。1 董仲舒 漢武帝 2 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 讓大家思想一致 實現 大統一 3 確立了儒家在思想領域和政治領域的特殊地位 也阻礙了其他學說的發展 1.是董仲舒向漢武帝提出的...

八年級上冊歷史課本百度雲,哪有人教版八年級上歷史與社會電子課本下載

無償資源,實在不易,bai且行且珍惜 滿意的du話給個採納打 哪有人教版八年級上歷史與社會電子課本 10 求 初中物理 電子課本 人教版的 八年上 八年下 九年全一冊 雲網 5 初中7 9年級全學科下冊電子課本,增強了影片的懷舊主題 對女神始終無法忘懷的他娶了其實心裡瞧不上的 垮婆娘 小學1 6年級...